「有沒有發生過讓你後悔的事?」朋友問。

「有吧。」我回答。

「那怎麼辦?」朋友問。

「不怎麼辦。」我回答。

「嗯?」

「每個人,都是伴隨著某些後悔,緩緩的度過人生吧?」我回答。

「嗯。」

「若我們對這世界的一切都很滿意,那才真的不可思議,真實的世界本來就不完美,所以才存在著黑與白、好與不好、光明與黑暗、令人後悔的與值得回味的,大概就是如此吧?」我回答。

「說得好,給你鼓掌。」朋友說。



以上是我跟朋友的一段對話,不過,我還有些話沒說,如果可以,我也想彌補那些後悔,不過通常不行,因為既然是後悔,表示已經是後來的事了,後來的很難改變已經發生的。不過,我通常仍會努力去做。

為什麼呢?那是種心情,或者該說是種執著,表示因為後悔,所以自己學到點東西,然後也成長了,即使知道可能無法改變、無法彌補,不過依然那樣去做,彷彿宣示著自己,不會再讓自己發生同樣的後悔。

看過「蝴蝶效應」或者最近剛上映的「穿越時空的地下鐵」嗎?

若有機會回到過去,改變那件讓自己深深後悔的事情,彌補那遺憾,你想不想?

給你三秒鐘考慮,一、二、三,時間到!

我的回答是,非常想!

不知道你的答案如何?

有太多回到過去的故事、傳說、影片、小說、理論,而且歷久彌新,為什麼呢?

因為,大家都想這樣做,不是嗎?

可惜,目前科學上還沒辦法做到,於是想回到過去的人,把心中的想望寄託於超自然現象,或者許許多多的傳說。

像是,日本妖怪圖鑑裡記載著一種妖怪稱為釣瓶妖,它能讓人類回過心中最感後悔或遺憾的過去,讓你有機會改變,但極少出現,而且機會只有一次。有個傳說,大都市裡有許多街道互通,但有條街道,在午夜12點時,能通往過去,只在極端感到後悔的人面前出現,讓他有機會改變。

不過,過去若改變了,那未來呢?

要活在修正過去後的未知未來嗎?或許,修正過去後的未來,會發生些更令你後悔的事情,那時候,該怎麼辦呢?繼續修正嗎?要活在修修補補的時空中嗎?

所以,讓一就是一,二就是二吧。

比起讓自己後悔或遺憾的過去,更重要的是未來。

用現在或許可以彌補過去,但活在過去,絕對無法創造美好將來。

你心裡有什麼讓自己後悔的事情嗎?
相信會有。

我想就帶著它,緩緩的度過人生吧……

不過,請記得別讓自己對同樣的事情一再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