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e studen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我本來比較喜歡女老師的,因為我總覺得男老師在上課的時候都會色色的看著我,我告訴爸爸媽媽,爸爸笑我太自戀了,不過因為媽媽的擔心和我的堅持,我換了兩個男的家教老師,並且要求下次找個女的家教老師,於是我們家在網路上登了這樣一則廣告:


誠徵家教老師,每週兩次,每次三小時
,教授數理,其他詳細事項面議。
電話:0X)XXXXXXX
希望條件:女性,大學以上



隔天我放學回家,就有很多大學生來應徵了,看來家教仍是大學生打工賺錢的最愛,一開始我以為我看錯了,可是我定了定神,確定自己沒看錯,奇怪了,怎麼會有男生來應徵呢?廣告上不是已經註明限女性嗎?難道他看不懂中文,可是這樣怎麼念到大學呢?我對他有著千百個疑問……

我想他已經注意到周圍有股奇怪的氣氛籠罩著他,周圍來應徵的女孩子們一直用奇怪的眼光看著他,我想她們一定在想:「怪了!這個人怎麼看都不像是女生呀?」或是「人家要女生,你來幹嘛?」

我從一開始就對於他相當感興趣,因為他的奇怪舉動,還有另外一個原因,他比普通男生帥很多,衣著有種獨特的品味。

老爸徵家教的方式就和他在公司徵人的方式一樣,還得一個個進去面試。面試的場所是我家的書房,裡面擺著四張沙發椅,一張給面試的未來老師坐,另外三張則在對面一字排開,中間是爸爸,左邊是媽媽,右邊則是我。

她們一個個的進來,爸爸和媽媽問了她們一些問題爸爸問的問題比趨於公式化,像是念哪所學校,價錢時間等等的;媽媽問的問題就比較人性化,像是為什麼要當家教,假如應徵上了要怎麼施教等等的……我沒有問任何問題,因為我還在想外面那個大男生為什麼會來應徵呢?

終於輪到他進來了,我對他的興趣愈來愈濃厚,他都還沒坐下來,我就想指著他的鼻子問:「我們要徵的是女生家教,你來幹嘛?」不過幸好我沒問出口,不然我想我一定會後悔的。
就在我的問題正快要衝口而出的時候,爸爸先說話了:「請坐。」
媽媽端給他一杯開水,對他說:「請喝茶。」

他很客氣的站起來跟媽媽說謝謝,然後又坐了下來,對著我們每一個人都笑了笑,我想他一定知道自己的笑容很迷人,所以才會如此喜歡笑吧!在整段面試的過程中他一直在笑,由於他的笑容書房中面試嚴肅的氣氛好像沖淡了許多…...

「請問你是在網路上看到了我們刊登的廣告所以才來應徵的嗎?」媽媽很和善的問。
「也算是,我的一個學妹在網路上看到,跟我說已經幫我聯絡好了,給了我時間和地點,所以我就來了.....有什麼問題嗎?」他回答的很誠懇,依然笑著。

那時我心想真不曉得他是天真呢,還是笨蛋??看他長得這麼聰明可愛,怎麼這麼容易就被耍了?而且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想到這兒我覺得很有趣,所以我笑了笑,沒想到他正往我這看來,也對我笑了一笑,真是自戀狂,他以為我在對他笑呀?

當我爸爸和媽媽跟他說明我們想請的是女家教的時候,我看到他的臉上青一陣紅一陣的,一副很想奪門而出的樣子,可是他的笑容依然燦爛,只是多了幾分不好意思。

我突然覺得像這麼有趣的人一定得多多接近去瞭解他到底有多好笑,所以我說了一句話:「其實我也不是一定非要女家教不可……」我一說完突然覺得我似乎不應該這樣說的,可是說都已經說了,就當成是突然神智不清的胡言亂語,我後來對爸媽是這麼說的…...

他聽完了我整個面試唯一說過的那句話之後,彷彿是看到了一線曙光,原本身體保持隨時可以轉身就開門狂奔而出的姿勢改變成準備侃侃而談的坐姿,果然他開始毛遂自薦,事實上他的毛遂自薦可以說是我們家舉辦家教老師面試會以來聽過最差的一個,可是最後他卻錄取了,我事後歸納應該有兩個原因:
『第一個』
當我媽媽問她要如何使我的成績便好而且一直保持下去的時候,他這樣回答:「其實呀.....現在成績好不好是另外一回事,知識是一種累積,我可以做到應該是試著讓你們女兒體會學東西的一種態度,或者是習慣,有了這種態度和習慣往後不管學什麼東西,都會學的又快又好。所以我並無法短時間內提高你們女兒的成績!」
一般來說這種回答在應徵家教時應該是屬於自殺性的回答,假如你的回答是像這樣,可能得到是一杯飲料和一句『再聯絡』的客套話,不過我老爸卻很喜歡,因為那符合了他公司培育人才宗旨的。
『第二個』
當爸媽問我在面試中說的那句話是當真的嗎?我回答:「那是唸書念到昏頭又因為太累太煩才胡言亂語說出來亂七八糟嗚呼哀哉的話…...」爸媽一聽到我這樣回答,他們馬上就決定要聘請他了,因為我有對奇怪而可愛的爸媽,所以他就成為我的第三個家教老師…...

待續
by dj 5.17.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