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咖啡一直有種莫名的眷戀
我認為安靜讀書或寫作時
手邊若沒擺杯咖啡 那實在很奇怪
有種不安全感
雖然只是種習慣而已 但我發現真的差很多
寫作時若放著適合的音樂
然後嗅著香濃的咖啡味
我就能寫出很棒的東西
最近 晚上戒喝咖啡了
因為我每天都得一大早起床
太晚喝會影響我的睡眠品質

怎知道為了提高我的睡眠品質
卻犧牲了我的創作品質
最近晚上沒了咖啡 寫起東西來總是容易分神
東西也寫的不好

一邊是睡眠品質 一邊是創作品質
真是左右為難

記得前幾年 我不曉得自己是為了寫作才喝咖啡
還是為了喝咖啡 所以讓自己待在書桌前看書
在電腦前飛快的打字寫作

在煮咖啡時 彷彿正舉行一種儀式
當煮完咖啡之後 倒進杯子裡那一刻開始
儀式完成 我開始在書中世界遨遊
不管是唸書也好 看閒書也好 寫作也好
那是一種很棒的享受 尤其在閱讀好看的故事時
更或者 寫出很棒的東西時

只可惜 現在為了一大早可以準時起床
已經難有這種享受了 只剩下週末假日才行了

看來最適合我的工作 還是蘇活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