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25日,颱風天、風雨交加。

『那天爸媽都出國去了,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颱風在那天凌晨登陸,風雨大的嚇人,水淹了將近一公尺高,我一個人來不及把家具搬上二樓,只好眼睜睜看它們全都泡了水,晚上連電也停了,我害怕的不知道怎麼辦,只好一直打電話給親朋好友,雖然我不好意思說,但其實心裡很希望,他們有人能來陪我,不過在哪種惡劣的天氣狀況下,我又怎麼能說得出口呢?』


「想不到看似天不怕地不怕的妳,居然會怕颱風呀?」男人捉狹的說,眉宇間有種說不出的英氣。

「誰說我怕颱風了呀!?」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想在男人面前示弱。

「那是怕淹水?」男人猜測的問,神色有些疑惑。

「才不是!淹水哪有什麼好怕的。」我不以為然的說,是呀,我的確不怕淹水,我是怕……

「奇怪,妳那天打電話給我時,都快哭出來了,那妳到底是怕什麼?」男人更加困惑的問。

「我……我哪有快哭出來……你別亂說……我是因為太黑了,所以我才……」

「啊!?原來妳怕黑呀!?」男人表情似乎很是驚訝。

「哪……哪有!?我才沒說我怕黑呢!」我裝腔作勢的說。

原本打算死不承認,就這樣蒙混過去,沒想到自己不想心說溜嘴了,都是眼前這個男人的錯!怎麼辦?都二十幾歲的人,還會怕黑,感覺真丟臉!

「原來妳會怕黑,妳應該早點跟我說的,那天我就會早點過去陪妳,以後也不會帶妳去比較暗的地方……」男人煞有其事的說,讓我吃了一驚,原本以為他會藉此嘲笑我一番的。

「但是……那天你最後不也來陪我了嗎?」我轉移話題的問,不再在怕黑這事上打轉。

「嗯,我只是剛好經過罷了。」男人又是輕描淡寫的說。

「半夜12點,划著橡皮艇『剛好經過』?」我不可置信的問。

「是呀,真的很巧呢……」男人神色有些慌的說。

「為什麼……那天晚上你肯冒著風雨、划著橡皮艇,特地來陪我呢?」我忍不住問。

「……」男人慌張的神情隱去,只是平靜的望著我。

「因為,妳在電話裡快哭了嘛,而且……」男人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而且?」我急著知道男人的答案。

「而且,我以為答案妳心裡早已經明白的,不是嗎?」男人說完,微微笑了,眼神散發出種不一般的情愫。



2006年,4月25日,梅雨季來臨。

『令我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了,今天媽咪問我目前有沒有男朋友呢?我老實說沒有,我媽咪開始遊說我,她說她好朋友有個姪子,他的人品和學歷都很不錯,已經快三十歲了,但還沒有女朋友,假如我願意的話,可以介紹我們兩個認識,交個朋友,媽咪還一直強調這不是相親,只是介紹我認識其他男孩子而已。』

「天呀!我才26歳,而且條件又不是很差,我媽咪居然要我去相親,沒搞錯吧!?你說,這是不是很誇張呢?」

聽我說完這些話,男人的表情有些驚訝。

「你怎麼不說話?」我奇怪的問。

「抱歉,我只是有點訝異而已,一時之間不曉得說些什麼,並不是刻意不說話。」男人的表情回復了平常的樣子。

「什麼事情讓你覺得驚訝呢?」我問。

「因為前陣子,我媽也跟我提過同樣的事情。」男人像是從嘴角硬擠出微笑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