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決定順著指北針的方向走,這時雨勢極大,除了雨聲幾乎聽不見任何聲響,我踩著泥濘的土地,依著指針,緩慢的前進,不久之後,我似乎又聽到了音樂聲……

奇怪,這是哪來的音樂聲,下這麼大的雨,怎麼還能聽見音樂聲呢?但我卻斷斷續續的聽到了音樂聲,感覺上,音樂傳來的方向,似乎就是指針指的方向。

我加大步伐向前邁進,有種小石洞就在前方的感覺,我愈走愈快、心情也愈來愈飛揚,然後,週邊爬滿了綠色藤蔓,並被大樹枝葉遮住一半的小石洞,出現在我的前方。

終於,找到它了。

我撥開枝葉,踏進石洞裡,感覺這兩年,裡頭從未有人來過。因為下雨,洞裡有些潮濕,我在洞裡頭找了個較乾的地方坐了下來。

兩年前,不曉得小婕怎麼找到這兒的,當她待在這兒時,她做了些什麼呢?那時,她又在想些什麼呢?

小婕什麼都還來不及對我說,就離開這世界了,與小婕最後一次的對話,小婕依然告訴我,她很幸福,但我真的帶給她幸福了嗎?如果她真的幸福,怎麼會以這種方式離開我呢?兩年來,我一直沒辦法理解。

我總想著,如果我能再做得更好一點,悲劇就不會發生,因為自己做錯了,所以才害了小婕,而小婕居然還說自己對她最好、她很幸福。

「小婕,今天是情人節,我來陪妳了,這樣,妳就不會寂寞了吧?」我喃喃說著。

「小婕,妳真的感到幸福嗎?待在我的身邊,與我共度的時光,妳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嗎?」我輕聲的問。

但是,回答我的只有雨聲。

我挪動了自己,在小婕那天待的位置躺了下來,但躺下來時,感覺上好像壓到了硬物,我起身開始找尋地面上是否有石塊什麼的。

「咦?這不是……」

我發現一個防水袋,裡頭還裝著MP3隨身聽和耳機。我一眼認出,那是兩年多前,我送給小婕的耶誕禮物。

「怎麼會在這呢?」我自言自語的說。

對了!一定是小婕在這兒躲避風雨時,不小心遺留在這裡的,用防水袋裝好,應該是怕它淋到雨水而故障吧?我把MP3隨身聽從防水袋裡拿出來,因為一直放在與空氣和水幾乎完全隔絕的防水袋裡,所以看起來完全沒有損壞。

我把玩著手中的MP3隨身聽,心中升起一種好懷念的感覺。兩年前的今天,小婕也在這裡聽著它吧?或許還哼著歌呢。

我按了幾下,沒有反應,還是故障了嗎?或者是電池沒電了?這是兩年前的舊型MP3,用的是小顆4號電池。

但我這回只帶手電筒要用的一號和三號電池,所以沒辦法更換新電池來測試。不過我突然想到,中年大叔送了自己一些電池,剛好就是4號電池,真奇妙,中年大叔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物呢?好像什麼都能預先知道一樣。

我把兩顆4號電池裝進MP3隨身聽裡,螢幕立刻亮了起來,沒故障,還能夠用,我感到很開心,因為我找到了小婕離開後,遺留下的東西。

裡頭有許多歌曲,都是小婕很愛聽的歌,去KTV時,她常會點來唱,小婕的歌聲雖然只是一般,不過我很喜歡聽她歌唱,但現在,再也聽不到她的歌聲了,連小婕的聲音,也沒機會聽到了……

哪怕只有一次也好,我想再聽聽小婕的聲音。

「咦?裡頭也有錄音呢……」我按到了錄音的選項,發現裡頭有幾段錄音,兩年前,有錄音功能的MP3隨身聽還不多,但現在已經是很一般的功能了。

我開始播放錄音,第一段是聽起來像是上課時的情況,只聽見一位男教授的授課聲,和上課中一些窸窸窣窣的聲音,但卻沒聽見小婕的聲音,我感到有些失望。

第二段,是我的聲音。我想是我打電話給小婕時,她將我電話裡的聲音錄了下來,聽錄音裡我的語氣,感覺上似乎還沒發現小婕與她們社長的事情,語氣既溫柔而喜悅。而且,我終於聽到了小婕的聲音了,即使幾乎都是我在說,小婕只有短短幾句回應,但我還是聽到小婕的聲音了,好令人懷念的聲音。

能找到這裡來,實在是太好了,因為,我找回了小婕的聲音。

最後一段錄音,日期是二月十四日……

二月十四日!?不是兩年前的今天嗎!?那麼,這不就是小婕離開世界前,最後留下的訊息?但這訊息,卻在兩年後的今天才被發現,如果我不找來這兒,小婕留下的訊息,就會一直塵封在這石洞裡,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幸好,我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