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阿禮告訴我,他即將出道的事情,讓兩年來極少有情緒起伏的我,真心的高興起來。

「實在太好了!」我笑著說。

「嗯,是呀,這下子,我也總算能對他交代了……」阿禮說,我想阿禮口中的「他」指的應該是阿浩。

「感覺以後,我們好像會漸行漸遠呢,你將成為受人歡迎的藝人,而我只是個窩在實驗室跑數據的研究生。」我自嘲的說。

「呵,沒的事,不管我以後變得怎樣,你和阿浩都會是我最好的朋友。」阿禮真摯的說。



兪甄單身已經兩年了,但阿禮和兪甄依然只是朋友,一點進展也沒有。

「沒辦法,因為兪甄還把某個男生放在心上……」阿禮無奈的說。

「到底是誰呢?」我喃喃的說。

「我也想知道,但只要兪甄不說,就永遠不會有人知道。」阿禮感歎的說。

「不知道自己的情敵是誰,怪悶的吧?」我說。

「呵,是呀。不過,不知道也好,日子比較好過。而且就算知道了,可能也無法改變兪甄的心意,我能做的,就只有待在她的身邊,對她更好一些,讓她慢慢忘掉那個人,然後喜歡上我。」阿禮淺淺的笑著說。

阿禮喜歡兪甄的方式,依然溫柔,兪甄如果與他在一起,應該會很幸福的。


回復單身後的兪甄,高雅氣質依舊,不過大一時,那鄰家女孩般的天真稚氣,也回到了她的身上,但也因為如此,原本處事明快,能力出眾的兪甄,變得偶爾會有脫線演出,不曉得這樣對她是好是壞?

不過,我想只要過的開心就好。

小婕不在的這兩年,兪甄時常捎來關心的訊息,偶爾見面時,總要勸我別再自責,別再只是緬懷過去,應該要向前看,看看身邊的女孩。而我,總是笑而不答,因為我知道,我心裡的答案,並不是兪甄想聽到的,而我也清楚,兪甄是真心為我著想,但是,我就是無法不怪罪自己,無法忘記那天發生的事情。

有時,我會猜想,兪甄始終放在心上的那人,會不會是我,因為兪甄身邊的男生朋友其實也不多,除了阿禮之外,應該就是我……那麼,我不就是阿禮的情敵了?

但我又想了回來,與兪甄認識四年多了,雖然後來發現自己曾對她動心過,不過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就算曾喜歡過彼此,到現在也全都昨是今非了吧?畢竟,人們是很善變的,不是嗎?

但既然人們是善變的,那為什麼我還是忘不了小婕呢?

我想,這世界上還是存在著各式各樣的人吧?而我,大概剛好屬於不容易改變的那一種。



前幾天,我到醫院時,遇見了個女孩,一個我既想見,又不願見到的女孩。

「伊伶,聽說明天可以出院了,是嗎?」我問躺在病床上的伊伶,她這回臉色看起來好多了。

「是呀,真想快點回到學校去,都一個多月沒去過學校了呢。」伊伶說到這時,房門傳來「叩!叩!」的聲響,伊伶回了聲「請進」後,房門被打開,正微笑著的筱媖走了進來……

「伊伶,妳看我替妳帶了什麼……」筱媖的微笑在見到我後,迅速的凍結、消逝,接著,憂傷開始上演。

曾幾何時,我成了個帶來憂傷的人了,明明是希望大家都能幸福的,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是少航學長,你來了……」筱媖幽幽的說。

「嗯。」我點點頭,接著很快跟伊伶說再見,匆匆忙忙的離開病房。

但筱媖卻跟著我離開病房,從背後叫住了我。

「少航學長!請等一下!」筱媖在我背後喊著。

我停下腳步,連回頭都不敢,只能背對著她。

這不是我第一次在伊伶的病房遇見筱媖了,每回我都像這樣落荒而逃,但只有這次,筱媖叫住了我,沒讓我逃走。



小婕走的那天,第一個趕到醫院的人,是筱媖。

她陪著由悲傷轉為空白的我,由白天直到深夜,她見我還是沒有掉淚,心急的她,在我面前先哭了。

「少航學長!別再逞強了,你快哭吧!」筱媖哭著對我說。

我愣愣的望著她,腦裡轟隆轟隆亂響著。

要我哭?為什麼?對了,小婕離開這世界了,我應該很傷心,所以,是該哭的……都是因為我,小婕才會走的……

但是,為什麼哭不出來呢?悲傷是什麼感覺?哭是什麼感覺呢?怎麼突然想不起來了?

我終究沒掉下眼淚,也沒能安慰在我面前哭泣的筱媖,只是坐在醫院大廳的長椅上,望向窗外的天空,就那麼過了一整夜。

「少航學長,你曾陪我走過情殤,所以,這段時間,我也會陪在你身旁的。」淚眼婆娑的筱媖,溫柔的對我說。



之後,筱媖開始找機會陪在我身邊,但我卻發現自己無法再面對她。

因為,只要一見到筱媖,我就會想起自己因為喜歡上她而與小婕分手,所以小婕才會發生不幸,我不該喜歡上筱媖的,一切都是我的錯!

我開始逃避筱媖,聰明的她也很快的發現了,但她並沒有放棄,依然噓寒問暖,溫柔對待,她曾對我說:「少航學長,小婕的離去太突然、太令人哀傷,你或許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恢復,不過沒關係,我會一直都在。」

小婕離開的兩個月後,我的心雖然仍是空的,不過已經恢復了理性,腦袋也清楚了許多,我知道這樣的自己不管再過多久,和筱媖都不可能會有結果,所以,我對筱媖說了些話。

「筱媖,我已經沒辦法面對妳了……」我狠下心來,這樣對筱媖說。

「沒辦法面對我?為什麼?」筱媖的眼裡立即泛出淚光,但她強忍著不讓淚水滑落。

「因為只要見到妳,我總會想起,因為喜歡上妳,而使小婕陷入不幸……」我說到這兒,筱媖的淚水開始不住的墜落,摀著嘴傷心的哭了起來。

「對不起……我想我們已經不可能了……」我哀傷的說。

「為什麼?我們不是彼此喜歡嗎!?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果!?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筱媖哭喊的說。

我想,是因為沒有緣分吧。

是的,彼此喜歡,卻沒有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