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研發了四年雞排的學長,終於找到販賣據點,在清大宵夜街,如願開了家雞排攤,沒想到生意卻是出乎意料的好,還記得之前只要見到學長的試作雞排,大家就嚇得落荒而逃的情景,現在雞排攤前卻是大排長龍的,想吃到學長研發的雞排,還得排隊等上一個小時才行。

「學長,恭喜你達成夢想了。」我恭賀的說。

「好學弟,你是我的伯樂,當所有人都不看好我的雞排事業時,只有你和電磁學教授這麼支持我,我永遠不會忘記的。」學長大聲的說。

之後,學長真的給了我一張他自製的VIP卡,讓我任何時候,都能去他那兒吃免費的雞排。

「ㄟ,好學弟,我是個粗線條的人,學妹的事情,我一直不曉得該怎麼勸你才好,我知道你一定很傷心,不過都已經快兩年了,大概也該是時候了吧?」上個月,學長提著一袋雞排到我的寢室來,他這樣對我說。

「來!這是特別為你研發的,試作雞排57號,又名『元氣雞排』,希望你吃了之後,能夠打起精神來。」學長把雞排遞給我。

「學長,謝謝你。」我說。

「少航呀,學妹她是個好女孩,就像一塊很好吃的雞排,但你現在已經再也吃不到了,我覺得,與其想念已經吃不到的雞排的美好滋味,不如試著吃吃其他雞排,或許你也會喜歡上其他雞排的味道。」

但與小婕在一起時的美好滋味,卻是沒有任何能取代的,怎麼辦呢?



現在,我在MSN上,已經見不到月牙兒的蹤跡,或許她將我封鎖了,或者她終於決定從虛擬中消失,回到現實裡。

月牙兒是個奇妙的女孩,我和她一共見過兩次,第二次是在小婕發生山難後不久。那回月牙兒她穿著一身素白,突然出現在清華校園裡,當她打電話給我時,我還真吃了一驚。

「現在,我在你們學校的湖畔這兒,你可以出來一下嗎?」還依稀記得,當時月牙兒在電話裡這樣說著。

「咦?怎麼會突然來呢?」我驚訝且困惑的問。

「現在可以見面嗎?」月牙兒不理會我的問題,繼續問說。

「嗯,好,我馬上過去。」



見到月牙兒時,一身素白的她讓人感到淡淡憂傷,她靜靜打量我一會兒後,開口問:「少航,你還好嗎?」

「嗯,其實也沒什麼不好……」我淡淡回答。

「但也沒什麼好,是嗎?」月牙兒又問。

我低下頭去,沒有回答。


月牙兒一言不發,開始繞著湖畔緩緩走著,我靜靜跟在她的身後,腦裡一片空白。

「少航,你看起來像是個空殼子,你知道嗎?」月牙兒停下腳步,轉過身來對我說。

「因為原本填滿我的東西,已經不在了……」我回答。

月牙兒她望著我,輕柔的歎氣。

「我很擔心你,想來看看你的情況,結果似乎比我想的還要糟,因為你不是悲傷,而是空了……悲傷,總有一天會褪去,而若是空了,就很難再填滿了……」月牙兒哀傷的說。

「對不起。」我說,因為是自己令她哀傷的。

「別盡是道歉,因為那不是你的錯。」月牙兒說完,頓了頓,繼續說:「而是命運的錯。」

「原本,我心想你與小婕分手後,會開始認真考慮我和你的可能性,現在小婕卻以這種方式離開了,隨著時間過去,她在你的心裡將會變得愈來愈美,或許這輩子,我都贏不了她了吧?」月牙兒感歎的說。

我望著月牙兒,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

「我想,你是不會陪我去看雪了……」



之後,月牙兒仍會在MSN上出現,但她的暱稱開始變得憂傷,我們聊天的頻率在那天之後,逐漸減少,直到夏天即將來臨時的某天下午,我們聊了最後一次。

「少航,我們認識好久了……」她傳訊說。

「嗯,是呀。」我回訊。

「但我們的情愫,隨著時間過去,也會漸漸消失在百慕達裡吧?」

「我不太懂。」

「因為,想維持這段情的人,只剩下我一個,我累了,似乎無法再繼續下去了……」這是月牙兒的最後一個訊息。

月牙兒她,在夏天時,無聲無息的消失了,而當我察覺時,已經是秋天了……

不曉得月牙兒,她現在好嗎?



伊伶的健康狀況一直不是很好,或許該說是愈來愈差了,最近半年,在醫院度過的時間比在學校還長,我有空時,會到醫院去看望她,去看她時,除了伊伶的家人之外,我常會遇見阿浩。

經過這兩年,雖然阿浩始終待在伊伶身邊,但伊伶仍不打算接受他,但對阿浩的態度,似乎沒有那麼冷淡了。阿浩望著伊伶的眼神既憐惜、又堅定,我想,總有一天,阿浩一定能感動伊伶的。

小婕離開後,對於幸福這兩個字,已經不再奢望,但對於身邊的人都要幸福的想望,卻愈來愈是濃烈,我真心希望伊伶能再等一下,等到阿浩成為醫生,等到醫學進步到能治好她的那一天。

所以,我決定把銀幣送給阿浩,希望那古老的銀幣能發揮神奇力量,為阿浩與伊伶帶來美好未來,但阿浩並沒有接受。

「為什麼呢?」我疑惑的問。

「因為,能像現在在她身旁守護著她,我已經感到很幸福了……或許我們的未來充滿變數,但不管往後她會變得如何,這段時間裡我所感受到的幸福,是不會改變的,也將會永遠烙印在我心底。」阿浩感性的說。

「原來如此……」我將銀幣放回自己口袋。

阿浩已經前進到我伸手搆不著的世界了,這兩年,待在原地沒有前進的人,似乎只有我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