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婕,妳好嗎?我很好喔。只是,我依然非常想念妳。

這兩年,我經常想起我們曾共度的美好時光,有時,連一點妳不在了的感覺也沒有,好像是種刻意製造的奇妙錯覺,似乎妳之所以不在我的身邊,是因為妳去了個很遠、很遠的地方,一時之間回不來了,而我只是在等待,等著妳回到我的身邊,當我這樣想時,那天晚上,妳就會回到我的夢裡。

阿禮、阿浩和兪甄他們,很少在我面前提起妳,就算提起妳時,也是小心翼翼的,是怕我傷心吧?擔心我會這樣一直消沉下去,他們也說我很少笑了,不是以前的少航了,但我卻沒覺得自己很消沉……

因為,我只是想念妳而已。

思念自己心愛的女孩,應該是種甜蜜,而不是種消沉,不是嗎?



我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妳要我永遠不討厭妳,要我在心底留一處屬於妳的角落,要我永遠不要忘記妳。其實,當初我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答應妳的,因為當時我並不確定自己一定能做到,不過現在想來,好像有些可笑呢!

小婕,即使沒有約定,我也不可能討厭妳,因為我是這麼喜歡妳。時間匆匆過了兩年,關於妳的記憶依然鮮明,我很自然就一直把妳放在心底,即使想忘也忘不了,我終於了解,把心愛的人一直放在心底,是很自然的事情,根本用不著約定。

若約定永不遺忘,但到最後卻忘得一乾二淨,那麼我想,在他們之間,愛情從來就不存在吧?所以,小婕,我對妳的思念,就是我們愛情存在的見證,我會用一輩子來證明的,有我的思念陪著妳,在天上的妳,應該就不會感到寂寞了,對吧?

不過阿浩他們似乎不願意見到我這樣,總是有意無意勸我,要把妳拋開,將妳淡忘,打起精神來,重新出發。但我有點困惑,我已經站在與妳的終點上了,要從哪兒再出發呢?


我常在想,兩年前,若我沒答應妳,情人節在街角小店見面,事情會變得怎麼樣呢?如果我沒答應妳,妳也不會在那麼深的夜裡,冒著那麼大的風雨下山了。或許,當時的我和妳,雖然還喜歡著彼此,但緣分卻已經盡了,所以,妳才會以這種方式離我而去。

我真的很後悔,時時刻刻都想回到過去,讓我再做一次選擇。我想,如果我沒答應與妳重新開始,或許一時之間,妳會傷心、難過,但至少妳能健健康康的,一段時間後,妳就能忘卻傷心,重新出發,那麼,雖然我仍是失去了妳,但至少偶爾能知道妳的訊息,見到妳的模樣,而不是如現在一般,永遠的失去妳……

小婕,妳放心,我雖然後悔,雖然有些悲傷,但我依然理智,我知道時光是不可能倒流的,至少依據目前時光理論,除非有物體能超越光速,時光才有可能倒轉,否則,我們只能回到未來,而無法回到過去。

但有一樣東西,能隨時帶我回到與妳的甜蜜過去,那就是記憶。我什麼東西都能拋開,唯有與妳的記憶,我會永遠放在心上。



「少航,這樣好嗎?」葉哥語調平和的問,但眼裡流露出傷感與無奈。

「嗯,我已經決定了。」我以堅定的語氣回答。

葉哥靜靜的看著我,然後回答:「那好吧。」

「謝謝你,葉哥,就麻煩你了。」

「上天實在對你們太殘酷了……」葉哥搖搖頭說。

「既然是上天決定的事情,我們又有什麼辦法呢?」我回答說。

「少航……你哭了嗎?」葉哥問我。

我沒有回答葉哥的問題。

「即使是男人,也有必須流淚的時候,否則時間久了,連心都會壞死的。」葉哥這樣對我說。

我依然沉默,因為不曉得為什麼,我流不出眼淚了。

「少航,你應該找個地方,躲起來好好的痛哭一場。」葉哥這樣對我說。


後來,我跟著葉哥學習登山與山難救援,葉哥沒有問我想這樣做的原因,不過即使問了,我想我也回答不出所以然。

是因為自己沒能及時找到小婕,所以決定要學習登山與山難救援嗎?
是因為不希望有人和我有同樣的遭遇,所以才如此嗎?
或者,只是單純覺得,這樣就能更接近小婕一點?

我只知道,葉哥很用心的教我,我也學的很快,如今,就算一個人要攀登險峻的高山,也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了。

除了登山外,我便專心於課業上,不久之後,社團也不再去了,現在已經直升研究所,可以的話,我打算一直待在這個與小婕相遇的校園裡。

「不再跳舞了嗎?」小婕去世不久之後,小薇曾這樣問我。

「嗯,暫時不跳了。」我回答。

「為什麼?」小薇好奇的問。

「因為我發現,其實我是為了心愛的女孩而跳,現在,她已經不在了,沒人會來看我跳舞了……」

「但我還在呀,我就會看著喔。」小薇說。

「謝謝妳,小薇。」我回答。

「失去了小婕的你,好像很寂寞,是嗎?」小薇問。

我望著小薇,沒有回答。

「但你知道嗎?失去了你這舞伴,我也感到很寂寞。」小薇傷感的說。

在那一刻,我才突然意識到,或許小薇喜歡找我當她的舞伴,是另有心思的。

在面對某些事情時,不只是男生,女生也是會逞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