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等到雨勢稍小一點,和我一起抱著小婕,一手撐著傘,帶著我們緩慢的走著。因為顧慮到小婕不被淋溼,小馬整個人全都濕透了,但他卻顯然一點也不在乎。

凌晨四點半,小馬帶著我們抵達葉哥說的空地,這時小馬和我的無線電響起。

「我已經成功聯絡上國家搜救指揮中心了,救難直昇機已經昇空,十五分鐘後會飛到你們附近盤旋。小馬,見到直昇機的燈光時,馬上發射信號彈!我現在正趕過去,但若直昇機先到,不用等我,立刻陪小婕到醫院去。」葉哥明快的說。

十五分鐘後,黑色天空中,出現兩個紅色亮點,救難直昇機到了。小馬毫不猶豫的發射信號彈,直昇機的探照燈捕捉到了我們,盤旋到我們上空,探照燈來回掃射了幾遍,確定底下沒有其他物體後,才緩緩降落。

直昇機降落後,立刻躍下兩名救護人員,我們合力將小婕抬上機,因為載重限制,所以小馬得留在原地。

「謝謝你!」我滿懷感謝的說。

「你找到她了,所以一定會沒事的,小婕就交給你了!」小馬說完,直昇機飛快的升上天空。



「發現受困者!重複!發現受困者!即刻結束搜救行動,現場救護車待命……受困者為20歲少女,心跳60,血壓80、55,身體無明顯外傷,有輕微脫水與嚴重失溫現象,意識不清……」救難隊員對著無線電這樣說著。

「小婕!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的,妳一定要撐住!不要丟下我一個人……」我對小婕說。

「照過去的經驗來看,這樣下著大雨的黑夜,能找到她就幾乎是種奇蹟了,現場急救也非常妥善,身為搜救人員能做的都已經做了,現在,就只能看老天爺了……」機上救護人員對我說。

直昇機降落時,底下已經有救護車待命,飛機一落地,抬著擔架的醫護人員立刻飛奔過來。

「交給你們了!」機上救護人員說。



我也跟著上了救護車,一上救護車,醫護人員熟練的替小婕戴上氧氣罩,並裝上心電圖,蓋上厚毛毯、注射葡萄糖點滴。

「她會沒事吧!?是吧?她會沒事吧!?」我慌亂的問醫護人員,想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

「你再妨礙急救,我就把你趕下車!」男醫護人員大聲說。

「我們會盡力的,請你先冷靜下來。」女醫護人員安慰的說。

救護車在黎明將至的夜裡,飛快的奔馳著,刺耳的呼嘯聲劃破了雨夜的靜默。

「病患生病跡象微弱,必須盡速送往醫院急救……」醫護人員對無線電說著。



我努力祈禱著,求著所有知道的神祇,希望祂們能夠保佑小婕,不管要我做什麼都好!

這一刻,我突然想起哪枚具有神奇力量的銀幣。

「這是枚古老、擁有神奇力量的銀幣喔,把它送給你最喜歡的女孩吧,搞不好會有幫助喔!」阿戀對我說。

「古老的東西,常存在著不可思議的力量喔。」葉哥曾這樣說。


我急忙從身上找出阿戀送給我的銀幣,將它放在小婕手心裡,然後再緊緊握住小婕的手,心裡祈求著:「古老的銀幣,還有我所不熟悉的北歐諸神,請你們賜給小婕重生的力量吧!」

「小航……」我聽見了微弱的叫喚聲。

「病患恢復意識了!」女醫護人員驚訝的說。

「小婕!我在這兒!」我撲上前去,興奮的對小婕說,銀幣果然具有神奇力量嗎?

小婕想說話,但聲音微弱,沒辦法聽清楚,兩位醫護人員望了望彼此,然後,將氧氣罩取了下來。


「小航……我到街角小店了嗎?」小婕問我。

「嗯,我們會到的,我們一定會到的。」我左手握著小婕的手,右手撫摸著小婕的臉頰,微笑的回答。

「小航,終於見到你了,呵。」小婕甜甜的笑了。

「以後,我們天天都能見面的。」

「你永遠不會討厭我的,對不對?」小婕撒嬌的問,讓我感到既熟悉又心痛,當初為什麼要同意小婕提的分手呢,明明是這麼喜歡著彼此呀!


「我這輩子都不可能討厭妳的,小婕!」我發自內心的說。

「小航,雨下得好大、天氣好冷,我一個人努力了好久,才能來街角小店的,我們……還能重新開始嗎?」小婕看起來有些擔心。

「傻瓜……」我心疼的說,接著繼續說:「那當然了,在我心中,我們一直沒有結束過。」

「嘻~~~~小航對我最好了,我真幸福~~~~」小婕開心的笑著說,表情洋溢著幸福。

在那瞬間,我了解小婕是自己這一生,最深愛的女孩,往後不管發生什麼事,絕對不要再分開了。

「小航,在黑暗的山洞裡時,我還以為再也見不到你,所以我……」小婕說到這兒,原本正微笑著的她,突然像斷了線的風箏,頭一偏,便昏了過去,原本握在手上的銀幣,也隨之滑落……

「小婕!妳怎麼了?小婕!妳醒醒呀!」我慌亂的大叫。

「你讓開!」男醫護人員將我推開,再將氧氣罩戴了上去。

「病患已經完全失去意識!要馬上急救!」女醫護人員表情凝重的說。

我緊握著小婕的手,心裡努力的祈禱著,這一切都會過去,我和小婕能再手牽著手到街角小店,小婕開心的玩著各種小精品,我和葉哥在一旁微笑的看著她……

當救護車抵達醫院時,急救依然進行著,這時一道曙光劃開夜空,天終於亮了……


關於愛情,我們說的太多,明白的卻太少,遇見小婕,讓我體會了愛情的美麗,同時,也讓我明白了一件事。

愛情,原本就是讓人遺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