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時後,我帶著那人所要我攜帶的登山裝備,到東門集合時,發現葉哥也在隊伍裡頭。

「葉大哥,我跟你介紹,他是受困女孩的男友……」那人想我把介紹給葉哥。

「小馬,不用介紹了,我跟他很熟的。」葉哥表情凝重的說。

原來,葉哥就是小馬口中的登山專家,也是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的一員,難怪以前街角小店,有時會突然無預警的休息,或許,是參與救援行動去了。

「小婕,她會沒事吧?我們會找到她吧?」我問葉哥,在我心中,葉哥是個值得信賴的人。

「少航,上去之後,你一定要緊緊跟著我。」葉哥對我說,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入夜之後,雨勢轉大,溫度也開始下降,我們沿路沒什麼交談,葉哥駕著四驅車,車上載著許多登山裝備,極速往尖石方向奔馳,但在入山時,遭受山區警察的阻攔。

「雨下這麼大,路被沖壞了不少,現在已經封山了,你們來這裡想做什麼?」山區警察說。

葉哥和其他人表明自己是山難救助協會的人,要上山參與救援活動。

「都這種情況了,還不出動救援直昇機嗎?」山區警察問。

「若發現受困者,就會馬上出動的。」葉哥解釋的說。

「小心點,路況真的很差,萬一上不去時,千萬別勉強,祝你們好運。」山區警察對我們說。



回到車上,葉哥開始小心翼翼的往山裡面開,雨勢比在平地時還大,還不時閃電打雷,此時外頭的氣溫已經降到四度了。


「這次出隊是到哪裡?」葉哥問。

「最後一晚的駐紮地是司馬庫斯部落。」小馬回答。

「傷腦筋,居然是這麼深入的部落……」葉哥皺眉,令我更是擔心。

「葉哥,我們能夠找到小婕,對吧?」我滿懷希望的問。

「嗯,我們當然能找到小婕,只是……」葉哥欲言又止的說。

「只是什麼?葉哥你快告訴我!」我著急的問。

「天氣比我想的還糟,若小婕在山裡迷了路,又沒找到遮風避雨的地方,我想……她可能挨不到明天早上……」葉哥沉重的說。

「我們……我們可以在明天早上之前找到她的,對吧!?」我急切的問。

「老實說,在黑夜裡搜索非常困難,小婕的裝備裡似乎沒有求救信號彈,就算有,這種天氣,弄濕的可能性非常高,所以,只能盡人事、聽天命了……祈禱吧,少航。」葉哥回答。

「不會的……」我喃喃的說,不敢相信小婕身上會發生這種事,這一定是場噩夢,如果是噩夢,請讓我趕快醒來!

突然間,我手機的簡訊聲突然響起,而且是小婕的專屬簡訊鈴聲!

「小航,我今天會到街角小店的,請一定要等我。」

「葉哥,小婕她沒事!她傳簡訊給我了!」我興奮的對葉哥說。

葉哥立刻接過去看,然後說:「嗯,是好消息。但也可能是小婕設定簡訊續傳,直到現在才傳成功……不過那代表,小婕現在一定離基地台很近!」

「小馬,快用無線電通知山區警察和其他搜救隊這訊息!讓他們從司馬庫斯部落,順著下山的路搜索,而且特別注意基地台附近。」葉哥興奮的說。

接著,葉哥回過頭來對我說:「現在搜索區域縮小了,或許能夠在天亮前找到小婕。」



愈往上開,路況愈來愈差,在離部落還有一段距離時,葉哥下車查看後,對大家說:「從這裡開始,我們要下車步行搜索,依照我的判斷,小婕有交通工具,從部落騎下來一定會經過這條落石崩塌的路,沒辦法過去的小婕應該是改道了,所以才迷了路,小婕沒有登山經驗,就算迷路,應該也沒辦法離開這裡太遠,我們就以這邊為中心,開始搜索吧!」

我們六個人分為兩組展開搜索,葉哥、小馬和我一組,另外三名隊員一組。

「年輕人,別太拚命。」其中一位隊員這樣對我說。

「你不懂,這叫愛情的力量。」另一名隊員輕鬆的說。

「喂,別開玩笑了,我們是來救人的。」第三名隊員正經的說。



開始搜索時,心急如焚的我,總不由自主的領先葉哥和小馬。

「少航,冷靜點!我不是叫你『緊緊跟著我』嗎!?你現在在做什麼!?現在的山裡,處處藏著危機!萬一連你也因此受困,我們還得救你,不就耽誤找小婕的時間了嗎!?」葉哥以少見的嚴厲語氣對我說。

「對不起……」我頹喪的說。

「我們會找到小婕的,你必須這麼相信,我們才能找到。」葉哥堅毅的說。



雖然晚餐時間已經過了,我卻完全不感到餓,但為了補充熱量,我們三個人都啃了條巧克力。

「聽他們說小婕帶走的裝備裡,有不少食物,裡頭有些巧克力。」小馬說。

「那是好消息,至少可以供給生命所需的基本熱量,希望小婕已經吃了。」葉哥說。

原本最是怕冷的我,現在卻能在接近零度的氣溫下,喘著氣,邁開步伐一步步往前走。

「小婕,妳要等我,我一定會很快找到妳的。」我在心裡默默的說。

我們依照葉哥的GPS定位系統,徹底搜索了附近基地台的周圍。

「特別注意大樹底、平台、洞穴、廢棄屋,或是高低落差明顯的地方,根據以往的經驗,受困者常會出現在這些地方。」葉哥對我們說。

但我們並沒有發現小婕的蹤跡,時間已經將近半夜12點,溫度也幾乎低到零度。

「小婕應該不在附近,她比我想像離開的更遠,真是個毅力堅強的女孩……根據GPS定位系統,這附近還有一個基地台,我們到那邊找吧。」葉哥明快的說。

我們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在風雨中前進,我踩在泥濘的雙腳漸漸變得僵硬,拿著手電筒的手,也凍得有些沒感覺了。

「少航,你還好吧?撐得住嗎?」葉哥關心的問。

「我可以的。」我堅決的點頭。

「這個給你,放在衣服最裡頭。」小馬拿給我一個袋子,我照做後,那袋子很快的釋放出熱量,溫暖了我的身體。

「謝謝你。」我感謝的說。

「其實……我當時是想阻止他們出隊的,但卻沒堅持到底……」小馬說完,歎了口氣。

或許,這就是小馬說什麼也想上來找小婕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