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活動中心後,我冒著大雨,騎車到街角小店,當我打開街角小店的厚重大門,再關上時,跟以前一樣,都市裡喧囂全都沉寂了,只剩下寧靜。

「是少航呀,歡迎。」葉哥微笑的說,放下了手邊的雜誌朝我走來。

店裡只有一對情侶,他們已經用完餐,正享用著下午茶,所以葉哥看起來很悠閒。

小婕果然不在,是自己想太多了,天氣這麼惡劣,小婕一定是留在山上了,不可能跑來這兒的。

「客人還真少,不是情人節嗎?」我問。

「寒流沒來前,本來也預約滿了,不過這兩天都取消了,下這麼大雨,又這麼冷,大家都不想出門吧。」葉哥微笑的說,好像不很在意。

「嗯,真是淒涼的情人節呢。」我說。

「哈,這大概是單身軍團的怨念吧!」葉哥爽朗的笑了笑,然後問:「那麼,今天怎麼會來呢?你不是很討厭下雨天嗎?」

「其實我……」

接下來,我跟葉哥提起小婕原本約自己在這邊見面,但卻因為天氣惡劣回不來的事情。

「嘿!你們決定要復合了嗎!?」葉哥雙眼發亮的問。

「我想應該會吧。」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那太好了!」葉哥開心的笑著說。

「其實,我總覺得你們分手,我也有責任,誰叫我沒弄清楚『Pairs Blue』的故事,就輕易把它們送給你和小婕。所以,知道你們要復合,我很高興。」葉哥眉飛色舞的說。

「嗯,不過小婕今天是不會來了吧。」我說。

「我也常登山喔,山區豪雨真的又大又急,好像想把整座山沖垮似的,若不小心在山裡迷了路,氣溫又迅速降低的話,那可不妙,還是躲在建築物裡,哪都不去,等到天氣穩定比較好。」葉哥像是回憶似的說。

「原來葉哥喜歡登山呀?」我問。

「對呀,登過不少險峻的山呢,像是大霸尖山、奇萊山,也曾登過玉山主峰喔!」葉哥笑著說。

「葉哥真的去過很多地方,也做過許多事呢……」我佩服的說,到目前為止,葉哥仍是一個謎樣的男人。

「等你到我這年紀,也會有許多經歷的。」葉哥微笑的說。


對了,葉哥閱歷豐富,或許可以知道那枚銀幣的來歷。

「我這兒有枚朋友送的銀幣……」我將銀幣從皮夾裡取了出來。

葉哥一見到銀幣,雙眼便亮了起來,很快的從我手中接過銀幣,仔細觀看。

「是哪個朋友送你這銀幣的?這銀幣的年代很久遠呢……」葉哥驚喜的說。

「真的嗎?」

「我在遊歷北歐時,曾聽過許多傳聞,包括維京海盜、英格林王朝、斯凱爾丁王朝,傳說在王朝最強盛時,鑄造了許多象徵王朝權力的錢幣,這銀幣看起來,應該是那時代鑄造的。」葉哥侃侃而談。

「嗯。」我點點頭,心裡猜想這銀幣的來歷似乎不凡。

「這銀幣背面印著一棵樹,正面則印著一個倒吊的人,這棵樹應該是北歐神話中的世界樹,或稱為生命之樹,而這個人應該是北歐主神奧汀。」葉哥指著銀幣讓我看。

「北歐神話中,最悲壯的一幕,稱為『諸神的黃昏』,支撐世界的世界樹,受到巨蛇的啃食,逐漸步向無法阻止的滅亡,主神奧汀為了救亡圖存,將自己倒吊後,獲得了智慧,但仍無法阻止世界毀滅的那一刻來臨。末日來臨時,諸神們跟巨人族和怪物展開大戰,奧丁死於巨狼利牙、巨狼被奧丁之子一槍由喉嚨貫穿心臟,地獄之犬與戰神兩敗俱傷而亡,神界第一勇士雷神雖然殺了巨蛇,卻也中了蛇毒,氣絕而死……巨人與諸神愈死愈多,屍體遍及戰場,終於,支撐宇宙的世界樹在火舌下轟然崩塌,火柱貫穿宇宙、星辰墜落,永劫的黑暗與沉寂在宇宙中漫延——世界就這樣毀滅了……」

「好悲壯的神話……」我有些感慨的說。

「是呀,但我倒是很喜歡這神話。」葉哥點頭附和,接著說:「不過在北歐神話中,這卻不是結束,在已經毀滅的宇宙極南之處,有一片從未有人到過的藍天,世界末日的暴風雨過去後,零星還活著的神都逃來此地,從祂們腳下的大海湧出新的大地……」

「毀滅後,將再度重生嗎?」我問。

「嗯,是呀,這大概也是這枚銀幣代表的意義吧,人們必須像主神奧汀一樣,通過痛苦的試煉,獲得成長的智慧,然後在黑暗中,尋找光明。」葉哥悠然神往的說。

「把它好好收著吧,古老的東西,常存在著不可思議的力量喔。」葉哥將銀幣還給我,這樣對我說。

「嗯,我會的。」我點頭說。

阿戀送我這銀幣的目的,是想讓我和小婕逝去的戀情,再度重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