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結束後,到外頭才發現溫度已經降到十度。

「我送妳回宿舍吧?」我對小薇說。

小薇微笑的搖搖頭說:「不用啦,我要直接回台北了,你該打電話給小婕吧,不是今天就回來了嗎?」

說完,小薇對我揮揮手,朝外頭走去,望著大雨中,她離去的纖細身影,突然覺得小薇她,或許也在逞強著吧?

小婕的手機仍是收不到訊號,該不會手機沒電了,然後山區又停電什麼的吧?還是到山服社辦看看,說不定已經回來了。

於是,我搭電梯到活動中心四樓,走到山服社辦前,聽見裡頭有談話聲。

「果然回來了!小婕不曉得在不在裡頭?」我心想,想到小婕,心情便激動了起來。

正當我想走上前去詢問時,剛好有人從裡頭走出來。

「對不起,請問一下,山服社出隊是今天回來嗎?」我問。

「你是?喔,你是小婕的男友……」他先是困惑的看了看我,然後恍然大悟的說。

「呃,對。」看來山服社的人,不曉得我和小婕已經分手了,這樣說來,小婕或許沒跟山服社長在一起,否則他們怎麼會毫不知情?

「本來是預計今天回來,但是天氣太惡劣了,加上山區豪雨,聽說出現了土石流,把附近的道路給沖毀一大半,連通訊用的基地台,還有電塔有些也被沖毀……幸好隊員裡,還有人的手機有訊號,中午打電話通知我們,說他們會暫時留在那邊,等天氣穩定再下山,不過現在似乎是完全收不到訊號了……」那人緩緩的說。

「那他們都沒事吧?小婕沒事吧!?電塔沖毀,那表示停電了嗎?」我緊張的問。

「你別緊張,大家都沒事啦!只要是颱風或鋒面來襲時,山裡經常會這樣的,所以,部落裡都會自備發電機,豪雨成災時,當地的警察局和救生隊會把大家安置到比較安全的地方,像是活動中心、教堂等地方,所以,你可以不用擔心,不過呢,你可能要再過幾天,才能見到小婕囉!」那人輕鬆的說。

「原來如此。」我安心的說。

「嗯,那大概什麼時候才會回來?」我又問。

「看這狀況,我想最快也要後天吧?」那人回答,接著繼續說:「這幾天,我們都會在這兒,你要是擔心的話,可以來這兒問問看。」

「謝謝你。」我微笑的說。



入夜之後,雨勢還是沒有變小,氣溫又降了一點,已經不到十度了,若在兩千公尺的高山上,推算起來,不就低到零度以下了嗎?不曉得那邊的部落海拔多少呢?小婕有沒有好好保暖呢?

乾脆我以後也參加山服好了,每回出隊都跟著小婕去,就不用這樣擔心了。那在阿里山上的俞甄呢?沒問題吧?不過如果是俞甄的話,應該能好好照顧自己的。

我躲在溫暖的被窩裡,伴隨著外頭的風雨聲,和好幾通打不通的電話,不自覺的入睡了。

隔天一早醒來,已經將近中午,感覺溫度有稍微回升了一些,但仍只有十來度,若是平常,我一定在寢室躲一整天,怎麼也不出門。

我下床後,才聽見床上的手機在響,是簡訊聲。

難道是小婕傳來的?這樣想著的我,立刻爬上床去,一看有些失望,是筱媖傳來的。

「少航學長,祝你情人節快樂。」

筱媖,我拒絕了妳,妳卻還要祝我情人節快樂嗎?

我輕歎了歎,在心裡對筱媖說:「對不起,是我不好,我們就拋開對彼此的情愫,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吧。」

我輕輕放下手機,沒有回訊。



中午,我到人少的可憐的學校餐廳用餐,看到午間新聞報導:「由於連日豪雨,中北部山區傳出災情,多名山區居民與登山客受困……」

心裡有種不好的預感,所以,我又到山服社去,昨天那人告訴我,還沒有進一步消息。

「聽說,那個神祕的社團出現了。」當我要轉身離開時,山服社留守的女孩對那人說。

「是嗎?有機會真想去去看,不過我想以訛傳訛的性質居多吧?」那人笑著回答。

「什麼神秘的社團?」本想離開的我,好奇的問。

「嗯,是個專門為人解決戀愛問題的社團,裡頭有對男女,聽說男的帥、女的美,這傳說在學校流傳很久了,但卻沒什麼人遇見過,就連我這碩士班的研究生,也沒去過呢,我想,應該是個謠傳而已。」那人笑著回答。

「不,存在的,聽說有緣人就能去的。」女孩堅持的說。

「咦?是指『戀愛研習社』嗎?」我問。

「嗯?我們學校,好像沒這個社團吧?」那人回答後,疑惑的看了看女孩,女孩也搖搖頭。

「不是新成立的社團嗎?」我又問。

「就我所知,學校課指組所登記的社團裡,應該沒有。」那人搖搖頭說。

「是嗎?」我感到既疑惑又驚恐。



離開山服社,我掏出最近幾天隨身攜帶的銀幣,回想起兩次到戀愛研習社的情景,某方面來說,關於戀愛研習社的種種,的確不符常理。這樣的社團若在大學校園裡,應該很受歡迎才對,卻沒聽說有任何朋友加入這社團,也沒見過他們的海報或活動告示,社辦的位置神奇的改變著,就像從不起眼的角落蹦出來似的。

阿戀和小愛身上,飄散著不尋常的氣質,兩人都彷彿可以看透人心與未來一樣,剛開始還以為是他們的占卜功力高明……


「我們得遵守規則。」阿戀對小愛說。
「但規則裡並沒提到,會有第二次出現的訪客呀?」小愛回答。

「真謝謝你們,我們有空會再來的。」我笑著說。
「雖然我是很歡迎啦,不過,應該不會再有第三次了吧?」阿戀搔搔頭說。
「咦?什麼意思?」我問。
「呵,你們以後就會知道的。」小愛故作神秘的說。


我想,他們一定不是一般人,或許,不是人類也不一定,但他們一定代表某種神奇力量,一種幫助人們獲得幸福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