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我就被窗戶的格格作響聲吵醒,新竹一向風大,不過今天風勢比昨天更強,感覺就像颱風登陸一樣,這真的只是寒流嗎?而且,溫度比起昨天早上,迅速的降低,我想應該只有十來度吧?一向不是很準的氣象預報,這回還挺準確的。

我又撥了通電話給小婕,但小婕的手機仍是收不到訊號。

「該不會那邊的基地台,被風給吹垮了?還是被大雨沖走了?」

當我穿好重裝備,準備走出宿舍時,雨勢突然轉大,就像有人從上頭倒水下來一樣。

「有沒有這麼誇張呀!?」我沒好氣的說,只好再回去寢室去拿傘。



到了活動中心一樓的場地,雖然風大、雨大、天氣又冷,但大部分學員卻幾乎都到了,尤其是男性學員,全部準時達陣,正妹老師的威力不可謂不大。

正妹老師今天換穿熱褲上場,別有一番韻味。

「男生都是色鬼。」小薇又做了另一個結論。

「呃,這跟昨天的結論有什麼不同?」我好奇的問。

「哼,不想回答你。」不曉得小薇在不高興什麼。



第三天的活動比較精彩,是參照前兩天的研習和交流成果,各校熱舞社推出三組代表,舉行熱舞對抗賽,由各校熱舞社社長與正妹老師共同擔任評審。

活動空檔時,我打了幾通電話給小婕,但依然無法打通,接著,我換打給俞甄,也是收不到訊號。

奇怪?不是說山區的通訊,現在很進步了嗎?為什麼都打不通呢?這些電信業者平時收這麼多月租費,服務品質卻這麼差!我不禁遷怒起電信業者來。

「喂,躲在這裡幹嘛?」小薇輕拍了我一下,這樣對我說。

「打電話。」我簡單回答。

「嗯,我來告訴你,下午的對抗賽,你要上場。」小薇對我說。

「啊?可是天氣很冷耶,要下場比賽的話,就只能穿一件……」我推拖的說。

「呵,你沒得選擇,因為大家都很想贏,你雖然怕冷怕到不行,但舞技倒是沒話說,你就認命吧,頂多上台前提早熱身囉。」小薇笑著說,好像變開心了。

因此,我只好加入對抗賽的街舞組。這回對抗賽,跟平時表演賽不同,特點是要在很短的時間裡,將成員、配樂、站位、舞蹈動作都決定好,然後排個幾次之後,馬上就要下場,舞蹈功力不足,或是成員間默契不好,到時候跳起來一定亂糟糟。

大家一共有四個小時的準備時間,街舞組的表演,本來都是由社長主導,不過這回他要擔任評審,只好由進熱舞社最久的我,來發號施令。

「街舞本來就很Free,我們就排幾個過場的團隊動作,其他的依照以往的模式,一個個輪流到前面表演自己最擅長的街舞動作,你們覺得怎麼樣?」我提議的說。

我的提議很快就被大家接受,選好音樂後,開始排起團隊動作來。

另外兩組,在小薇的主導之下,也很順利的進行著。

「呵,來比賽吧!看看誰拿的分數比較高喔!」小薇提議的說。

「自己人也要比?」我疑惑的問。

「這樣才好玩呀,難道……你們怕輸呀?」小薇用激將法。

正當我想告訴小薇,激將法是沒用的時,我背後天真可愛的學弟們,很快接下小薇的挑戰書。

「呵,男生果然都很愛逞強呢!」小薇開心的笑著說。



然後,練舞的情況改變了,原本輕鬆的練舞氣氛,一下子變得非常嚴肅認真,大家好像都卯足勁,所以,我也不得不提起幹勁來。四小時很快就過去,對抗賽的時間到了,從來都沒這麼認真練舞的我,突然感覺這回似乎可以表現得很好。

「男生,其實也很單純呢。」小薇最近常常針對男生做結論,不曉得哪一個才是她的最終結論。

熱舞對抗賽採取各學校輪流推出一組的方式來進行,最後取三組的平均分數來決定高下,換句話說,每一組的表演都很重要,絕不能有哪一組表演特別差,那會變成拖油瓶。

「少航,彼此都加油吧!不過你若輸了,要請我吃飯喔!」我上台表演前,小薇笑盈盈的對我說。

「喂,剛剛又沒先說,妳不要隨便決定啦!」我抗議的說。

「現在決定了呀。」小薇很快的回答。

「……要是妳們輸了呢?」我問。

「喔?若我們輸了就輸了呀,大男人幹嘛這麼計較呀?」小薇說完,催促我趕快上台表演。



比賽隊伍一組一組的上台表演,但因為時間有限,默契顯然不佳和動作編排也有些粗糙,不過,大家都好像跳得很開心。這回表演隊伍裡,獲得最多掌聲的,是交大的New Jazz組,我想應該是穿的最辣的關係吧?不過若光看表演,最好的應該是小薇的Girl’s Stvle組,她們的動作,簡直就像是已經排練過一個月那樣流暢。

這回的熱舞對抗賽的結果,我們以些微之差,險勝各校熱舞社,拿下優勝。能拿下優勝雖然開心,但我們街舞組卻輸給了小薇的Girl’s Stvle組,讓男生們有點沮喪。

「呵,你們輸了,要記得請我吃飯喔。」小薇開心的對我說。

「唉……」我歎了歎氣。

「要什麼時候吃呢,嗯……就明天吧!」小薇很快的決定。

「呃,但明天我有點事……」我為難的說,小薇不曉得明天是情人節嗎?

「喂,你又沒有情人,明天能有什麼事?你該不會想賴皮吧?」小薇質問的說。

「沒啦,我真的沒想賴皮,只是我明天……」

「明天怎樣?」小薇咄咄逼人的問。

「我明天……跟小婕約好了……」我吞吞吐吐的說。

小薇聽了,剛剛的盛氣凌人一下子消失了,愣了一會兒,才說:「是喔,你跟小婕有約呀,你和小婕復合了?」

我搖搖頭,微笑的說:「還沒,不過我想應該會吧?」

「唉唉,你的眼中,還真的只能看見小婕呢!」小薇似乎有些無奈。

「真抱歉,改天再請妳吃飯吧。」我陪笑的說。

「嗯,我會慢慢等的。」小薇微笑的說,突然變得溫柔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