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我陪阿浩到系辦,辦理休學的手續,意外的發現並不會太難。

「結束了。」阿浩感歎的說。

「嗯。」我應了應,心裡有些感傷。

「你呢?」阿浩徒然這樣問。

「我?」我不明就裡的反問。

「那枚擁有神奇力量的銀幣,還沒決定要送給誰?」阿浩問。

「還沒。」我搖搖頭說。

「要不要聽聽我的想法?」阿浩問。

「嗯,好。」我點頭。

「筱媖堅強、獨立,小婕天真、爛漫,像個小公主,我不知道你比較喜歡誰,但我知道,小婕比筱媖更需要你。」阿浩說。

「小婕更需要我……那筱媖呢?」我問。

「少航,你想讓所有人都幸福嗎?」阿浩問。

「啊?」我有點不明白阿浩的問題。

「或許你想找出讓大家幸福的方法,但一個人是無法使所有人都幸福的。」阿浩望向遠方,這樣說著。

讓大家都幸福的方法,真的不存在嗎?

「能從你那兒獲得幸福的,只有一個,但生命很奇妙,它會自己找到出口,不管你選的是誰,另一位女孩,她會在不久的未來,遇見屬於她的幸福。」阿浩回過頭來看著我,這樣對我說。

「生命,會自己找到幸福的出口嗎?」我問。

「是呀,我已經找到自己的出口,阿禮也找到了,所以,你一定也能。」阿浩回答,臉上有種對生命有所體認的淡然。



中午過後,我在房間整理行李,準備先回家一趟,因為再過幾天,寒流似乎就要來了。我打算在舞蹈研習活動開始前,再回學校,差不多整理好時,我從外套的口袋裡摸出阿戀送我的銀幣,又想起阿浩早上對我說的話。

「生命,真的能自己找到出口嗎?」我望著銀幣,喃喃的說。

這時寢室的電話響起,是筱媖打來的。

「少航學長,下禮拜六會在學校嗎?」筱媖問我。

下禮拜六,剛好是舞蹈研習結束的隔天。

「嗯,應該在吧,因為我會回學校參加熱舞社的活動。」我回答。

「那天我想去一個地方,你能陪我一下嗎?」筱媖問。

「嗯,這個嘛……」我沒有馬上答應或拒絕,只回答要先想想。



我掛上電話,揹著行李到車站搭車,一上火車,手機就響了,聽鈴聲是通簡訊,而且是小婕的專屬鈴聲。

「小航,我覺得傳這通簡訊好丟臉,我知道是我不好,也是我自己要和你分手的,但這些天,我好想你。那天我見到你背包上,還掛著我送你的娃娃,我們,能重新開始嗎?」

我看著簡訊,心裡有種難以言喻的悸動,幾乎就要跳下剛開動的火車,然後,小婕傳來第二通簡訊。

「小航,我明天要出隊了,下禮拜五才會回學校,禮拜六那天,我會在街角小店等你,我好懷念我們在街角小店的點點滴滴,小航,你也是嗎?」

是呀,小婕,我也很懷念呢。

然後,我打開手機的行事曆,意外發現,下禮拜六正好是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

火車飛快的行駛著,規律的節奏讓我陷入深沉的思緒。這是巧合嗎?不,應該不是。

我掏出皮夾裡的古老銀幣,想著該把它交給誰。然後,我睡著了,朦朧間,我看到自己與筱媖一起在校園裡騎著自行車,騎著、騎著,突然騎到了街角小店前,葉哥站在門口對我微笑著,然後替我把門打開,我緩步走了進去,見到正認真聽著自己送她的MP3的小婕,小婕見到我,很開心的對我說:「小航,你回來了,我等你好久了呢!」

火車突然猛烈的震了一下,也把我從朦朧間拉回現實。

我望向窗外,看著不斷逝去的景物,接著,我傳了兩通簡訊。


第一通傳給筱媖,第二通傳給小婕。

「筱媖,對不起。」這是第一通簡訊。

「小婕,我們下禮拜六見。」這是第二通簡訊。

阿浩說的沒錯,一個人是沒辦法讓所有人幸福的,但只有小婕,無論如何,我都希望她能幸福快樂。

所以,我選擇了小婕,因為,小婕她很需要我,而我,也同樣需要小婕。

筱媖,雖然我也喜歡著妳,但卻不能回應妳的心意,我感到很抱歉。往後,我會將對妳的情愫,努力昇華成純淨的友情,未來,妳一定能遇見那個能給予妳幸福的人。

我終於做了決定,但這決定,似乎晚了些,或許,我們本來都能獲得幸福的,但上天似乎希望人們在獲得幸福前,要先有某些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