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到煙火大概都施放完了,大家三三兩兩的,在沙灘上坐了下來。

「少航學長,你今天穿幾件呢?」筱媖問我,拉著衣袖的手已經放開。

「六件。」我回答。

「人家我只穿三件呢。」筱媖說,這是在跟我炫耀嗎?

「海邊風大,只穿三件不會冷嗎?」我關心的問。

「會呀。」筱媖點頭。

「那怎麼不早說!?」我急忙從機車後座裡,拿出備用外套遞給筱媖。

「謝謝。」筱媖微笑的把外套接過去。

「下次出門要多穿一點。」我叮嚀的說。

「若我多穿一點,就不能借少航學長的外套穿了……」筱媖看著我說。

「傻瓜,會著涼的。」

「呵,你不會讓我著涼的。」筱媖笑著說。

我沒有回答,想起今天與小婕說過的話。小婕與筱媖,自己到底比較喜歡誰呢?

筱媖見我沒再說話,便朝前方的海邊望去。

這時,伊伶一個人坐在不遠的沙灘上,拿著樹枝在地上畫呀畫的,阿浩靜靜的站在她身後,凝視著她的身影。

阿禮、俞甄、思竹、湘君一起聊著天,阿禮似乎開始彈起吉他了。伊伶的同學們朝著海邊丟石頭,看樣子是在比誰丟的遠。



「今天……為什麼你不來玩?」筱媖將臉放在自己的膝蓋上,雙手環抱著自己的雙腳,這樣問我。

「因為有點事情。」

「嗯。」筱媖應了應。

「抱歉。」我道歉的說。

「你不需要道歉的……」筱媖微笑的搖搖頭說。

「但在你做出決定前,我希望我們還是像以往一樣,好嗎?」筱媖繼續說了下去。

「我知道了……」

「不管當朋友或戀人,都不需要刻意保持距離的。」筱媖轉過頭來,柔聲的對我說。

「嗯。」

「下次,我們再一起騎自行車吧。」筱媖淺淺的笑著說。

「好呀。」

伊伶跑來找筱媖,要筱媖去看她剛剛畫的東西,筱媖對我笑了笑,跟著伊伶過去了。

一直望著伊伶身影的阿浩,雙手插著口袋,緩緩踱步走了過來。

「伊伶對你還是很冷淡。」我站起身來,這樣對阿浩說。

「嗯,是呀。」阿浩點頭。

「你打算怎麼辦?」

「這幾個禮拜,我一直在考慮一件事情,剛剛終於下定決心了。」阿浩邊說,邊望向伊伶那兒。

「什麼事情?」

「我打算休學了。」阿浩回答。

「啊!?休學!?那你要去哪兒?」我驚訝的說,沒想到是這種決定。

「我要重考醫科,成為一名醫生。」阿浩堅決的回答。

「你是認真的嗎?」我有些不可置信的問。

「我這輩子,從沒像現在這麼認真過。」阿浩回答。

「但是……」知道好朋友準備休學,第一個反應就是挽留。

「我不是很多考試都沒去考嗎?這種成績,不休學也不行,不是嗎?」阿浩自嘲的說。

「可以找教授們商量一下,你的情況特殊……」我試圖勸阿浩打消念頭。

阿浩微笑的搖搖頭,雙眼放出代表決心的光芒,對我說:「我已經決定了,我要成為一名醫生,好好照顧伊伶,直到我研究出治療伊伶病症的那天為止。什麼宿命的,我已經不在意了,就算宿命真的存在,我也要親手改變它!」

我望著阿浩,輕輕的歎了口氣,心裡知道是沒辦法阻止他離開了。

「那麼,要成為一個好醫生喔。」我對阿浩說。

「以後你生病,再來找我吧!哈。」阿浩爽朗的笑著說。

越過了重重障礙後的阿浩,似乎變得更堅強了。



「嗯?這邊還剩一大盒煙火呢!這是什麼?」伊伶開心的望著我問。

「喔?我看看。」我邊回答,邊朝伊伶走去。

「噢,居然忘了它,它是裡頭最昂貴、華麗的高空煙火,可是煙火秀中的主角呢,在日本舉行祭典時,人們還會在施放時默默許願,祈求著平安與幸福呢。」我解釋的說。

「喔?還可以許願呀?」俞甄略為驚奇的說。

「呵,那是日本人的傳統,因為這種煙火爆炸後,很像流星雨的關係吧。」我推測的說。

「那我們快來放吧!大家一起許願!」伊伶催促的說。

「好!不過爆炸聲有點大喔。」我事先警告的說,筱媖聽了,臉色很快變得鐵青。

「害怕的話,等一下記得把耳朵摀起來吧。」我低聲對筱媖說,筱媖聽了,微笑的點頭。

「我來幫忙。」阿禮說。

「我也來。」阿浩也過來了。

我們三個大男人,圍住那盒印著「星光飛舞」四個字的高空煙火,準備點燃引線,女孩們則是躲得遠遠的。

「有沒有這麼誇張呀?」阿浩似是覺得滑稽的說。

「女生嘛……」阿禮回應的說。

「快點吧。」我說。

不過點燃的那瞬間,自以為很勇敢的三個男人,卻迅速的逃到女生那邊去……

「嘿,有沒有這麼誇張呀?」俞甄笑著問,似乎覺得很有趣。

三位大男人不曉得怎麼回答,這時「砰」的一聲,美麗的煙火開始升空了……

大家興奮的驚呼著,筱媖用力摀著耳朵,伊伶提醒大家要記得許願。

只見到各種顏色的亮點,一個個升到空中,然後化成繽紛絢爛的點點花火,真的很像飛舞的星光,讓人看了有種雀躍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