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舞社上回辦活動時,還有些用剩的仙女棒,所以晚餐後,我準備到活動中心去拿,阿浩剛好回寢室來。

「你要去哪兒?不是要出發了?」阿浩對我說。

我跟阿浩說了原因,阿浩考慮了一會兒,決定跟我一起去。

在往活動中心途中,我跟阿浩提起成績的事,擔心他會不會因此被二一,但阿浩似乎不把這事放在心上。

我們走進活動中心,才發現電梯居然故障了,迫不得已只好走樓梯,但熱舞社辦在五樓,可有得爬。

「少航,你看那邊……」經過不曉得幾樓時,阿浩突然指著右前方對我說。

阿浩所指的方向,有著不成比例的明亮燈光,於是我和阿浩好奇的循著燈光走去。

「啊!?這個……這個不是?」阿浩有些驚訝的說。

之前曾去過的「戀愛研習社」,再度出現在我和阿浩面前。

「命犯天煞孤星……」阿浩喃喃說著,然後毫不猶豫的把門打開,走了進去。

奇怪,記得上次好像不是在這位置的,雖然心裡有些疑惑,但我仍尾隨阿浩進到房間裡。

裡頭有著熟悉的擺設,與熟悉的人,處在溫暖橘色空間的阿戀與小愛,正對著我們微笑。

「歡迎,請這邊坐。」小愛微笑,指著地墊上的和式桌說。

和式桌已經擺著一杯咖啡和一杯薰衣草茶,彷彿已經預知我們會來一樣。

「少航喜歡咖啡,浩書喜歡薰衣草茶,對吧?」阿戀把它們端到我和阿浩面前。

「為什麼會知道呢?」我疑惑的問。

「談戀愛時,知道對方的喜好不是很重要嗎?我身為社長,蒐集這方面的資訊,只是基本中的基本。」阿戀微笑的回答。

「是嗎?」我懷疑的說。

「沒想到你們還能找到這裡,但卻不曉得是好是壞……」小愛說著說著,自己出了神。

「但我記得上回,好像不是在這個位置?」我質疑的問。

「我們社團小,又沒什麼社員,所以常常被迫得換社辦呢!」阿戀微笑的說,好像不把換社辦當一回事。

「我有事想問你們。」阿浩說。

「嗯,是關於你的宿命?還是那女孩的宿命呢?」小愛很快的反問,似乎所有事情全都了然於心一般。

「小愛……」阿戀對小愛使眼色,然後問:「我們得遵守規則的。」

「但規則裡並沒提到,會有第二次出現的訪客呀?」小愛回答。

「嗯,說的對。」阿戀彈了一下手指的說。

「規則?」我疑惑的問。

「那麼,把經過告訴我吧。」小愛沒回答我的問題,這樣對阿浩說。

阿浩把他和伊伶的事情,原原本本的說了一遍,然後問:「難道這就是宿命嗎?沒辦法改變嗎?我究竟該怎麼辦呢?」

小愛陷入沉思,阿戀則玩著一枚銀色硬幣,然後對我們說:「我想讓小愛思考一下,讓我來回答這問題好了,喔,可以喝點飲料沒關係,不收費的。」

「宿命其實存在,但也不存在。」阿戀繼續讓銀幣在他指頭上來來回回。

「存在?但又不存在?」阿浩困惑的問。

「你們是學物理的,應該知道光同時擁有波動性與粒子性,稱為光的兩象性。我們需要何者時,光就會顯示出哪種特性,這是很神奇的,對吧?」阿戀侃侃而談的說。

我和阿浩點了點頭,學物理的確實都會學到這個,看來阿戀應該也是理工人。

「再拿這枚銀幣來說,我把它丟在地上,不是正面就是反面,對吧?但若我丟之前沒做預測,那麼銀幣不管出現正反面,對我來說感覺都已經註定好了,因為丟了,所以出現正面,因為丟了銀幣,所以出現反面。如果是這種態度,那麼宿命就是存在的。」阿戀說到這兒,把銀幣往上一丟,同時喊了聲「正面」,然後雙手接住銀幣,笑著望著我和阿浩。

「但若我在丟之前,希望他出現正面,那麼如我所希望的機率就有一半了,若是這種態度,宿命就不一定會存在了。」阿戀說完,微笑的把手放開,硬幣果然出現正面。

阿戀說完,阿浩表情看起來,好像有了頓悟,但我仍是模模糊糊的,硬幣出現正反面,到底跟宿命有什麼關係?

「所以,是面對它時的態度造成差別嗎?」阿浩問。

「嗯。」這回輪到小愛回答。

「其實只要學過塔羅、占星、易經、五行八卦的人都瞭解,所謂的命運,指的就是人們的未來,但未來卻是不停在改變的,依照科學家的觀點來看,未來是個混沌系統。占卜與算命,都只能瞭解到混沌未來的一個趨勢,而這趨勢卻是自己的態度造成的。」小愛更進一步解釋的說,我卻愈聽愈迷糊,但阿浩的雙眼卻亮了起來。

「這意思是指,是因為我自己的態度問題,才造成我總與心愛的女孩錯過,有了命犯天煞孤星的宿命,而非因為命犯天煞孤星,所以才造成我總與心愛的女孩錯過?」阿浩很快的問。

「Bingo!完全正確!」阿戀笑著說。

「人們做什麼事情,都會有一套習慣模式,只是自己沒有察覺,所以有人總容易成功,而有人總會失敗,失敗的人便怪罪在宿命身上,或許這樣會比較輕鬆吧?」小愛接下去說。

「浩書,若你選擇跟那女孩在一起,或許你們的未來將充滿波折,但你們的確在一起了,而若你認為這是宿命而離開,那麼不也是另一種錯過嗎?」小愛看著阿浩,緩緩的說。

阿浩聽完,沒有答話。

「浩書,只要你相信未來會變好,也努力去改變它,那麼宿命這東西,就會隨之改變,到最後,或許就根本不存在了。」阿戀下了結論。

「我想跟伊伶在一起很久,也會實現嗎?」阿浩迷惘的問。

「若你的信念夠強,努力夠多,會喔。」阿戀微笑的說,他的笑容有種穩定的力量,會讓人很想相信他說的話。

阿浩的眼神,從迷惘轉為堅決,整個人變得沉穩了下來,似乎有了什麼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