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表演,阿禮似乎都是壓軸,這次也是。

「各位朋友好,又見面了。」阿禮在台上對大家說,然後微微敬禮,繼續說:「很高興大家今天能來參加期末發表會,最後,我將為大家演唱一首我最近剛寫好的曲子,曲名叫『美麗的日子』。」

美麗的日子?那不就是為俞甄而寫的曲子嗎?阿禮知道俞甄會來參加發表會,但卻沒料到阿競也來了,這樣的時機,適合發表新曲嗎?而俞甄聽了之後,會明白阿禮的心意嗎?

不過,阿禮已經輕輕彈了起來……

演唱過程中,阿禮嘴角一直泛著微笑,彷彿很享受似的,就連望向我們時,也是愉快的神情,戀上一個人,即使沒得到對方的回應,也能這麼快樂坦然嗎?

我偷瞄俞甄和阿競,俞甄神情平靜如無波的湖面,看不出絲毫變化,阿競看起來悵然若失,似是想起了什麼。

「我……或許現在還不行,但我會努力成為一個配得上妳的男人,然後再回來。」在我右手邊的阿競,緩緩說著。

俞甄聽了,輕歎了歎,阿競感覺到了嗎?

「我還是最喜歡剛認識妳時,那純淨無瑕的笑容……」阿競說完,深深吸了口氣,然後緩緩吐出……

「再見。」阿競,然後轉身離去。

阿禮的演唱,也剛好結束了,他站起身來,朝大家頷首致意,然後望向我和俞甄,神情有種抒發後的釋然。

「配不上他們的人,是我……」俞甄低下頭去。

然後,周圍響起了遲來的熱烈掌聲。



隔天,筱媖和車社出發到內灣去玩,伊伶也參加了,不放心的阿浩,自然跟在伊伶身邊。

「為什麼不阻止她呢?」當筱媖最後一次詢問我參加的意願時,我問筱媖。

「這回不參加,或許就再也沒機會了……」筱媖喃喃的說。

「啊!?」我不解的問。

「伊伶她是這樣對我說的……」筱媖回答。

「嗯,我明白了。」

「我會好好照顧她的。」筱媖沉靜的說。

「阿浩,也會跟著去吧?」我半猜測的問。

「嗯。」筱媖點點頭,接著開口問:「那麼,少航學長要一起去嗎?」

最後,我還是沒參加,筱媖好像有些失望。



這天接近中午時,我接到小薇的來電,約我中午見面,討論寒假時的舞蹈研習活動。我們約在水木咖啡坊,先到的小薇也沒等我,已經點了鬆餅在享用了。

「遲到魔人。」小薇對我說。

「什麼呀!?突然約我,準備時間只有五分鐘,誰都來不及吧?」我抱怨的說。

「算了,不跟你計較,點東西吃吧。」小薇明快的說,我失去了辯駁的機會,立刻敗訴。

「妳的午餐就這麼一點?」我好奇的問,看著小薇的鬆餅。

「對呀,減肥。」小薇想都沒想的回答。

「妳還減肥!?都快不到40公斤了耶!」我不可置信的說。

「冬天是肥胖的季節,已經43公斤了。」

「162公分、43公斤,難道會太胖嗎?」我不解的問。

「當然會呀!」小薇理直氣壯的說,我瞬間被小薇的氣勢壓倒,開始覺得這樣好像真有點胖。

我點了個雞腿飯後,開始和小薇討論起寒假的舞蹈研習活動。小薇拿出許多舞蹈老師的資料,問我邀請哪個老師比較好。

「這次活動,妳負責邀請老師嗎?」我問。

「是呀。」小薇點頭。

「那我負責什麼?都沒聽社長說?」我疑惑的問。

「你不用,只要負責參加就好了。」小薇回答。

「為什麼,以前都是我負責連絡的,為什麼這回不用?」我好奇的問。

「因為我告訴社長,你被小婕甩了,最近心情很差,需要冷靜。」小薇毫不猶豫的回答。

我的心抽痛了一下,然後裝成若無其事的說:「感謝妳這樣體貼,但這麼直接的說出來,不怕我心情會變差嗎?」

「很直接嗎?」小薇好奇的問。

「是呀。」

「那你心情變差了嗎?」小薇又問。

「有一點。」

「嗯,那我下次會改進的,我們繼續討論吧。」小薇似乎完全不當一回事的說。

經過一小時的商討後,我們決定出人選,是一個還未滿三十歲的女老師。

「我突然發現,這個老師是個正妹。」小薇說。

「是呀,挺正的。」

「你該不會因為她是正妹,才邀請她的吧?」小薇問。

「有部分原因是這樣。」我回答。

「色狼。」小薇斬釘截鐵的說。

「但最大的原因是因為預算不足,不是只有五千元嗎?」我辯解的說。

「是嗎?」小薇懷疑的看著我。

「而且她比較年輕,根據以前的經驗,到時候跟大家的互動會比較好。」我說。

「看來,失戀並沒有使你的腦袋退化太多。」小薇又舊話重提的說。

「喂,別再提失戀這兩個字了。」我沒好氣的說。

「但失戀卻使小婕退化成單細胞生物……真搞不清楚到底是誰甩誰?」小薇沒理會我,自顧自的說。

「小婕她怎麼了?」我關心的問。

「你該去看看她的。」小薇沒回答我的問題。

然後,小薇看了看錶,喃喃的說:「時間差不多了,她應該快到了。」

「誰快到了?」我困惑的問。

「小婕呀。」小薇很快的回答,然後站起身來。

「啊?小婕?」

「我跟小婕約好等一下在這兒見面,現在我要走了,你如果想見她,就留下來,如果不想見她,就離開吧。」小薇說完,轉身準備離去。

「為什麼呢?為什麼之前要告訴我小婕喜歡上其他男生,現在又要安排我和小婕見面?」我疑惑的問。

小薇聽了,停下腳步,回過身來對我說:「因為,你的背包上,還是掛著小婕娃娃。」

小薇說完,微微一笑,在我還沒弄清楚她的話意前,便轉身離去了……而且,沒有付帳……

小薇,她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