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穿著小婕送自己的球鞋,背著小婕替自己挑的背包,裡頭放著小婕用過的手機,背包上掛著小婕娃娃,全身充滿小婕氣息的我,準備去上最後一次「兩性與愛情」的課。

經過海報牆,見到山服社的出隊海報,連絡人寫著小婕的名字,一旁還寫著熟悉的寢室分機號碼,一個不久前,幾乎天天都要撥打的號碼。

我站在海報前,望著小婕的名字愣愣出神,難道不能試著忘記一切,再與小婕重新開始嗎?

手機響起,是簡訊聲,而且是小婕傳來的簡訊。

「小航……還能叫你小航嗎?你,最近好嗎?」短短十多個字,卻使我非常感傷。

小婕依然關心著自己,但這是愧疚,還是喜歡?是因為寂寞,還是因為愛?

「我很好,妳呢?」我簡短回給小婕。

什麼也無法多說,因為我的心已經不若以往單純,突然間,好想回到剛認識小婕時的純真年代……

那個以為只要彼此喜歡,就一定能獲得幸福的年代。



最後一次兩性與愛情的課,沒有討論主題,只有愛情故事。

教授坐在一旁,靜靜聆聽大家訴說著他們的愛情故事。大家的故事,有悲傷的、有甜蜜的、有令人感動的、有讓人惋惜的、有美好結局的、或是擦肩而過的,在和小婕分手後的我,聽起別人的愛情故事,不曉得為什麼,感受比以前深刻許多。

伊伶今天也來上課了,感覺上除了臉色略為蒼白之外,其他的都像正常人,甚至比我還有精神。

伊伶仍未接受阿浩,想讓阿浩忘了她的決心似乎也沒動搖,仍對阿浩相當冷淡,但卻也沒拒絕阿浩對她的關心與照顧,不曉得伊伶內心的想法究竟是什麼,但如今的我,也沒太多心力關心了……

思竹和湘君學妹,對大家訴說著她們的暗戀故事。

「故事裡的女孩,姑且稱她為小憂好了,小憂所愛慕的人,是個喜歡音樂的男孩,彈著一手好吉他,非常有自信……因為熱衷音樂,所以男孩到目前為止還是單身,馬上就是情人節了,小憂想在這回情人節讓暗戀畫上休止符,和男孩共譜戀曲……」思竹學妹緩緩對大家說著。

聽起來,那男孩指的就是阿禮,小憂呢?指的是誰呢?是思竹還是湘君?

但不管小憂是誰,暗戀的確會畫上休止符,但取而代之的,可能不是美妙的戀曲,而是一連串的傷心組曲…….

我和兪甄,不準備上台報告,因為我們的故事都結束了。

伊伶和筱媖似乎也是,筱媖的故事只會讓她感到傷心,而伊伶的故事卻未曾開始,更確切的說,伊伶不願與任何人發生愛情故事。

願意上台說故事的人,比想像的多,但因為沒加上討論,卻也撐不到兩節課,在第二節課下課前十分鐘,故事全都說完了,教授像以往優雅的站起身來,走到講台前,先是對我們笑了笑,然後開口對大家說:「這學期的課程到今天就要結束了,想到以後見不到你們了,感到有些寂寞呢!你們是我開這門課以來,最用心準備和討論的學生,所以上這門課,我總感到既充實又開心,老師下學期還會再開其他跟兩性有關的課,你們有興趣可以再來選修喔!」

「對了!少航呀,今天怎麼沒說故事呢?」教授突然改變話題的說。

我只是坐著苦笑,現在的我,覺得做什麼都沒動力,像回答問題也是。

教授望著我一會兒,接著說:「喔?看來,你好像已經不是門外漢了。」

「老師,那什麼意思?」某位同學舉手發問。

「喜歡上某個人,然後和他在一起,談了戀愛,擁有了彼此共同的回憶,這只是愛情的起步,只有經歷過愛情帶來的痛苦與悲傷之後,才算真正了解愛情,這時,就不再是愛情的門外漢了。」教授解釋的說。

教授看著我,繼續接著說:「愛情是一把雙面刃,一不小心,會傷害到別人,同時也傷害到自己,所以,我們都必須更懂得愛情,你們都很年輕,未來一定會因為愛情而感到悲傷與痛苦,但當你越過痛苦與悲傷之後,你會變得更堅強,更懂得如何去愛,所以,不管你現在有多悲傷,未來有多痛苦,要記得,永遠相信愛情。」

「越過……悲傷與痛苦……」我喃喃的說。

「少航學長,你沒事吧?」一旁的筱媖關心的問。

我微笑,搖了搖頭。不曉得為什麼,現在的自己,對於筱媖有種複雜的情感,不知道怎麼面對她,心裡有種若能不見到她最好的想法。因為一見到她,就會聯想起自己因為用情不專,才導致小婕和自己分手……

「同學們,你們從小就開始學英文呀、數學呀、物裡呀、化學呀這些東西,不過在愛情方面,卻大都是最近幾年才開始學的,雖然妳們是各領域的資優生,但在愛情這領域才剛入門,既然如此,剛踏入愛情領域的你們,就試著談談不成熟的戀愛吧,即使一路上跌跌撞撞,你仍會逐漸成長,最後,你總會遇見屬於你的愛情。」教授繼續微笑的說。

教授說完,大家安靜的望著她,似乎希望她再多說點什麼。

「最後,祝福你們都能談個美麗的戀愛,兩性與愛情的課程到這邊結束了,但你們的愛情或許才正要開始喔!那麼,我們下課吧。」教授說完,在黑板上畫了個大大的愛心,然後微笑的離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