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君與思竹學妹,對阿禮的愛慕,終於發酵成愛戀,但我卻明瞭她們的愛戀,是不會有任何結果的,當她們羞赧的分別詢問我,該如何讓阿禮明白她們的心意時,我只能支吾其詞,想到她們未來可能會因此而傷心痛苦,令我感到不捨。

「阿禮學長他……他會喜歡我嗎?」湘君學妹臉紅的問。

「這個……我也不清楚……」我回答。


「我……好像喜歡上阿禮學長了,他現在有喜歡的女孩嗎?」才隔天,思竹學妹也這樣問。

「我……我也不知道。」我回答。



在發覺伊伶患病後,阿浩始終守在伊伶身旁,但伊伶對阿浩卻依然冷淡。

一直守在伊伶身旁,拼命學習醫學知識的阿浩,現在是什麼樣的心情呢?對於自己似乎早已註定的悲傷宿命,他妥協了嗎?還是準備繼續抗拒?他找到的答案是什麼呢?

但在阿浩找到答案之前,伊伶的答案卻已非常明確。

「為什麼,要對阿浩這麼冷淡呢?」在醫院時,我曾這麼問伊伶,那時阿浩到外頭買點生活用品。

「因為,他還沒死心。」伊伶平靜的說。

「伊伶,妳一點也不喜歡阿浩嗎?」我問。

「喜不喜歡,又有什麼分別呢……」伊伶幽幽的說,一旁的筱媖聽了,眼眶看起來有些濕潤。

「少航學長,患病的我,因為家人、醫生和朋友的幫助,才能活到現在,我一直在思考,也不斷的詢問主,我這樣苦痛的活著,到底有什麼意義?後來,主終於讓我明白了。我不再讓自己躺在病床上,一邊怨天尤人,一邊度過充滿病痛的歲月,在我還算健康時,我要努力幫助別人,那就是我活著的意義。但不管我怎麼努力,我的身體還是愈來愈虛弱了……」伊伶說到這兒,似乎有點喘,所以停頓了一下。

「不要緊嗎?要不要休息一下?」筱媖關心的說。

伊伶微笑的搖搖頭說:「沒關係,我想說完。每年過生日時,我總感到非常開心,因為,我又平安度過一年,但卻不曉得明年生日時,自己還在不在?像我這樣的女孩,早就失去戀愛的資格了……」伊伶感傷的說。

「不是這樣的……」筱媖反駁的說,伊伶不置可否的望著她,似乎在等著筱媖給她個能與人相戀的理由,但筱媖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是這樣的,從小就罹患這病症,那是我的命,因不曉得自己何時會永遠離去而無法與任何人相戀,那似乎也是我的命……」

筱媖聽完,眼眶中的淚水,就快要掉落。

「但遇見妳,而喜歡上妳,似乎也是阿浩的宿命……」我傷感的說。

「所以,我唯一能為他做的,就是讓他忘了我。」伊伶用著虛弱的聲音說,但神情卻是異常堅決。


伊伶的事讓阿浩心力交瘁,所以他有三科期末考缺考,已是岌岌可危,我和阿禮雙雙前去找教授說明阿浩的情況,但教授們卻因為阿浩平時翹課過多,不願意給阿浩補考的機會。阿禮不停的咒罵教授狠心、沒人性,但卻也改變不了阿浩可能被退學的事實。

但阿浩,卻是第二個察覺我和小婕分手的人。

「最近好像都沒見到小婕?」阿浩好奇的問。

那時期末考已經結束,我在寢室裡看些相片,阿浩則讀著醫學書籍。

「最近她比較忙。」我隨口回答。

「這幾天,你一直看著小婕的照片。」阿浩闔起書,這樣對我說。

「嗯,只是想整理一下。」

「這幾天晚上,小婕都沒再打電話來,這很不尋常。」阿浩又說。

「……」我沒有回答。

「你和小婕怎麼了?」阿浩問。

我心想,遲早大家都會知道的,就告訴阿浩吧。

於是,我把和小婕分手的經過,告訴了阿浩。

「背著你與其他男生交往,我想小婕應該也很難受。」阿浩聽完,這樣對我說。

「嗯。」我繼續看著小婕的相片。

「你答應和她分手,她可能會更難受。」阿浩繼續說。

「我不答應,又能怎麼做呢?」我困惑的說。

「照你的敘述,小婕還喜歡著你,分手後,你整天看著她的照片,證明你也還愛著她,相愛的兩個人,為什麼非得分手不可?」阿浩不解的問。

我不曉得怎麼回答,只好沉默。

「少航,其實我很羨慕你。」阿浩突然的說。

「羨慕!?」聽到這話,讓我火了起來,和小婕分手的我,這麼值得羨慕嗎?

「因為你愛的小婕,至少一直會在,只要你想挽回,都還有機會。但伊伶她,卻隨時有可能離開這世界,讓我永遠無法挽回……少航,你比我幸運多了,應該更珍惜你與小婕之間的緣分才對。」阿浩說完,又回去讀起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