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知道我和小婕分手的人,是兪甄。

而且,兪甄是自己發現的,隔天午後,我們在成功湖畔不期而遇,在我尚未對她說任何話之前,她靜靜的看著我,很快的明白了一切,包括,我的悲傷。

「你看起來,很不好。」兪甄用很輕的聲音說。

「嗯。」失去小婕後的我,不想對任何事情做辯駁了。

「我想勸你打起精神來,但卻不曉得怎麼做才好……」兪甄望著成功湖,語氣有些無奈。

「謝謝妳,兪甄。我感受到了,但我需要些時間,一段不算短的時間。」我回答。

「告訴我吧,把傷心的事告訴我吧,讓我和你一起分擔,這樣你會好一些的。」兪甄的視線從成功湖回到我臉上,溫柔的說。

我搖搖頭,微笑的說:「妳剛和阿競分手,心情也還沒整理好,我不能這麼自私的。」

「都這時候了,還要替我著想,你應該多替自己想一想的……」兪甄輕嘆了嘆。

「不,我就是因為太過自私,才會失去小婕的……若不是我無法克制自己喜歡上筱媖,把心力都放在筱媖身上,小婕她也不會因為太過寂寞,而喜歡上其他男生……」說到這兒,我又悲傷的不能自己。

「不,少航,你不自私,你是善良、溫暖的男生。」兪甄的聲音很細,但語氣卻很堅定。

「告訴我吧,就像我告訴你,和阿競分手的心情一樣。」兪甄在湖畔的石椅上坐了下來。

我望著兪甄的側臉,想起這兩年多來,每當有好事或壞事發生時,兪甄都會在我身邊,靜靜聽我傾訴,或許,兪甄才是最適合我的女孩。

我靜靜走向前去,望著午後陽光照在波光瀲灩的湖水上,有了傾訴的心情,於是,我背對著兪甄開始說了起來。

兪甄一直很安靜的聽著,直到我的敘述結束。

「就是這樣了,小婕已經離我而去了……」我說,感覺好像很不真實,前幾天,我才剛和小婕一起開心的吃宵夜而已。

「為什麼不挽留她呢?」兪甄問了第一個問題。

我回過身,看了看兪甄,沒有回答。

「其實,小婕還是喜歡你的,但因為感到歉疚,無法面對你,所以才會想和你分手,難道,你真的不明白嗎?」兪甄語氣有些嚴厲。

「我……我已經沒資格挽留她……」我側著身回答。

「為什麼?因為你喜歡上筱媖嗎?」兪甄猜測的問。

「是我先背叛小婕的……我不該三心二意,是我的錯……」我頹喪的說。

兪甄靜靜看著我,眼裡透露著些許感傷的說:「少航,我一直認為,我們會與誰相遇,然後喜歡上誰,在我們做了某些選擇後,就已經註定好了。不會愛上他時,半點勉強不來,但若會愛上他,卻怎麼也抗拒不了,你選擇了清華大學,選了熱舞社,註定要與小婕相遇並與她相戀,而當你選擇『兩性與愛情』這門課,遇見了筱媖,便註定會對充滿魅力的她動心。」

「不……這樣不對,有小婕的我,還對筱媖動心,就是不對。」我自責的說。

「少航,不管相戀了多少年,但我想在交往的過程中,沒有因為結識其他異性朋友,而產生動搖的戀人,應該不多。但最重要的是,他們最終明白了自己的心意,選擇回到戀人身邊,這會使他們更加珍惜彼此。」兪甄繼續說著

記得自行車活動那天晚上,兪甄也曾對我說過類似的話。

「雖然你曾因筱媖而感到迷惑,但最後你選擇了小婕,不是嗎?為什麼不挽留自己最後選擇的女孩呢?」兪甄站起身來,看著我說。

「我只是,不想讓小婕繼續痛苦下去……」

「你覺得毫不怪罪的離開小婕,她就能獲得幸福,就會開心快樂嗎?」

「難道不是嗎?小婕不會幸福嗎?」我擔心的問。

「我只知道,若我是小婕,一定會因為你的瀟灑成全,而感到非常內疚,巨大的罪惡感將使我喘不過氣,既無法面對你,最後,或許也無法跟那男生在一起。」兪甄像在說自己的事情一般。

「我只是希望,小婕她能幸福、開心的度過每一天……我究竟該怎麼做?」我亂了方寸。

「如果真心想要某人幸福,與其寄託在別人身上,還不如自己親手交給他。」兪甄望著我說,眼神透露著無比堅定。

接著,我和兪甄都不再說話,在期末考完全結束的午後,我靜靜坐在湖畔的草地上,呆望著成功湖,與來來往往的人們,就這麼過了幾個小時,兪甄她始終沒有離開……



每個學期的期末考後,校園裡總是充滿歡樂氣息,但籠罩在我周圍的,卻盡是離別與哀傷。

阿競,決定放棄直升資格,報考台大電機所。

「為什麼?」在電機系裡遇見阿競時,我不解的問。

「我想暫時到別的地方生活,直到我懂得溫柔與體貼,那時,我便會再回來。」阿競回答,感覺他已經不若之前迷網,準備好重新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