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麼,有什麼話想跟我說呢?」我打破沉默的問,進入了今晚的主題。

「嗯……」筱媖低著頭回答,似乎正思索著。

我喝著剛送來的洛神花茶,等待著筱媖告訴我,她想對我說的話。

「元旦那晚之後,我想了很久,思考著我該怎麼做才好……」筱媖抬起頭來,用溫柔的眼神望著我說。

「嗯。」我附和的「嗯」了一聲,不明白筱媖想說的究竟是什麼。

「雖然已經跟他分手了,但我仍無法釋懷,常想若當時有人讓我知道,他已然變心的事實,那我或許就不會愈陷愈深,也不會傻傻的被蒙在鼓裡這麼久,但我的朋友因為怕我傷心難過,所以選擇不告訴我。說真的,我雖然不怪他們,但我心裡卻希望他們能早點讓我知道,讓我從自己編織的美夢中醒來……」筱媖說到這兒,輕嘆了嘆。

「筱媖,都已經過去了,別再想他了。」我輕聲的說。

對於筱媖的憐惜與不捨,從心底緩緩昇起,雖然與筱媖的前男友未曾謀面,但卻因為筱媖而非常不喜歡他,為什麼他不能珍惜筱媖呢?若是我的話……

不,我不能胡思亂想,我已經選擇了小婕了。

「嗯,我知道,在我心裡,他的身影已經逐漸淡去了……」筱媖回答。

我微笑的點了點頭。

「所以,為了不讓你陷入和我相同的處境,我決定告訴你,我看到的事情。」筱媖像是下了極大決心的說,眼神裡可以看出她的堅決。

而我,感到一種莫名的不詳,有種很不好的預感,「還是不要告訴我」這話幾乎就要脫口而出。

「到底是什麼事情,搞得這麼嚴肅呀?」我故作輕鬆的笑著說。

「少航……」筱媖突然叫了我的名字,神情認真,這是她第一回只叫我的名字。

「嗯?」我斂起笑容。

「你相信我嗎?」筱媖問,眼神澄澈,沒有一絲迷網。

「筱媖,我相信妳。」考慮了一會兒後,我這樣回答。

筱媖聽了,幽幽的嘆了嘆,神情很是複雜的說:「那麼,少航學長,你仔細聽。」

但後來筱媖說的事情,卻讓我極不願意相信,很希望她只是開玩笑而已……

「元旦那天晚上,我和車隊回到新竹,照例在市區的餐廳舉行慶功宴,我和車隊的女孩們在慶功宴開始前,到車站附近的SOGO逛逛,結果,我看見了小婕……」筱媖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看見了小婕?」我覆述筱媖說的,心裡明白筱媖要告訴我的事情,跟小婕有關。

但小婕元旦那天不是跟山服社出遊了嗎?怎麼會跑到SOGO去呢?

「嗯。」筱媖點頭。

「奇怪,小婕不是說要跟山服社出去玩,怎麼會自己一個人跑到SOGO去呢?」我疑惑的說。

「少航學長,小婕她並不是自己一個人。」筱媖糾正的說,表情很是凝重。

「那是跟山服社的人一起囉?我還以為山服的出遊,應該會到山上或郊外一點的地方,原來跑到市區去了呀。」我猜測的說,或者該說,我希望事情只是這樣。

「少航學長,我看到的是……小婕她……跟一個男生手牽手的走在一起……」筱媖緩緩的,一字一句的說。

「什麼?」一時之間,話意裡的現實,使我的腦袋陷入混沌。

「就是像我說的那樣。」筱媖堅定的說。

我望著筱媖,好一會兒什麼反應都沒有、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剛剛筱媖說了什麼嗎?她說小婕跟其他男生手牽手走在一起,但小婕不是我的女朋友嗎?她不是說要永遠記得我?她還說要永遠在一起的……為什麼會背著我和其他男生手牽手一起逛街呢?對!這是不可能的!小婕不可能這樣對我的!

「這不可能!」我大聲說。

「我看見了。」筱媖冷靜的回答。

「小婕不可能這樣的!妳一定是看錯了!」不自覺的,我的音量更大了。

「你知道嗎?我也希望自己看錯了,所以,我跟了上去,但結果只是讓我更加確定,那女孩就是小婕。」筱媖語氣堅決。

「不可能!」我執拗的說,一直對自己這麼好的小婕,怎麼可能會背著自己跟其他男生交往呢?

「少航學長,你真的相信我嗎?」筱媖又問,眼神裡充滿著哀傷。

我望著筱媖,完全無法回答。

「你相信小婕,勝過相信我嗎?我在你心中,還是比不上小婕,是這樣嗎?」筱媖喃喃的說。

「不,我相信妳,也相信小婕。」我語氣堅定的回答。

「就像以前的我,也相信以前的他一樣嗎?」筱媖望著我的眼神柔情似水。

但筱媖的比喻,卻使我怒火中燒。

「別拿他跟小婕相比!小婕跟他不一樣!」我大聲的駁斥,下意識的拍了桌子。

筱媖聽完,似乎是難過的別過臉去,不再說話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是我太激動了……」察覺自己的失態,我道歉的說。

「少航學長,我知道,所以我才感到難過。想到現在你的處境,就讓我覺得好難受……」筱媖回過臉來對我說。

「不會的,小婕不會這樣的,這之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我會弄清楚的,所以筱媖不用為我感到難過……」我勉強擠出笑容的說。

筱媖望著我,好一會兒後才說:「少航學長,我難過的,還有我自己的處境。」

我想了想,搖搖頭說:「我不懂。」

筱媖微笑,接著站起身來,對我說:「你會懂的。那麼,我已經告訴你,接下來就看你的決定了,我……我想走了……」

說完,筱媖自顧自的,往餐廳外頭走了出去,我仍想著小婕的事情,竟忘記自己該送筱媖回學校去。

但在筱媖要打開店門時,她的手機響了,是我相當喜歡的日劇主題曲,米西亞的「You are everything」。

筱媖停下腳步,把包包裡的手機拿了出來按了通話鍵,才講了幾句話,便掛掉了,接著急忙轉過身來,表情慌亂朝我走來。

這時我的手機也響了,是阿浩打來的,我順手接了起來。

「少航學長……」筱媖喚了喚我的名字。

「少航!伊伶她在醫院昏倒了……」電話那頭傳來阿浩焦急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