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筱媖約了幾次,她總是比我先到,這回也是。當我到東門時,她正蹲在郵局的郵筒旁,用手掌磨擦著自己的小腿。

「嗨,筱媖。」我走上前打招呼,然後問:「筱媖,妳是不是會冷?」

「嗯,還好。」筱媖回答。

「怕冷就不要太逞強喔,多穿件外套比較好。」我關心的說。

「呵,被超級怕冷的少航學長說我怕冷,感覺很沒面子耶!」筱媖笑嘻嘻的說。

「呃……」我無話可說,因為我真的很怕冷。

「嘻,少航學長今天也穿六件嗎?」筱媖邊說,邊想用手檢查看我穿幾件。

「呃,是七件……」我不好意思的說,因為今天沒穿大外套,所以裡面多加了點衣服。

「哇,又破紀錄了耶!恭喜少航學長!」筱媖今晚看起來心情不是普通的好。

「其實,有一件是替妳帶的……」我把最外層的外套脫了下來,披在筱媖身上,

「嗯,好溫暖,謝謝少航學長。」筱媖柔聲說,眼裡閃著奇異的光采。

一瞬間我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事情了,有點想再把衣服拿回來,但這樣顯得很沒紳士風度,而且筱媖也真的需要外套禦寒才行。

筱媖本想到街角小店,但葉哥已經到東歐旅行了,街角小店會休息兩個禮拜左右,聽我說完,筱媖露出失望的神情。

「真想再一起去一次……」筱媖喃喃的說。

「沒關係,以後還有機會的。」我安慰的說。

「或許吧……」筱媖說,神情似乎有些不確定。

「筱媖,簡訊裡說有事情告訴我,是什麼事呢?」我好奇的問。

「嗯,等會再說吧,先看要到哪吃飯,我快餓壞了。」筱媖說完,摸了摸肚子。



我們選了一家靠近園區的日式餐廳,上回家聚時去過那兒,是中低價位,對剛買新自行車的我來說,最近的每一分錢都要精打細算。

我騎車載著筱媖,一路上,我和筱媖很開心的東聊西聊,感覺上一下子就抵達了目的地。

「原來這條巷子裡,有這麼多家店呀?」筱媖下車後,站在店門口前,往街上張望,驚訝的說。

「是呀,筱媖沒來過這裡嗎?」我疑惑的問。

「沒有呢。」筱媖搖搖頭。

「我們家族家聚時,還蠻常來這邊的……」本來我還想說,有時也會和小婕一起來,不過話到嘴邊,又下意識的吞了回去。

「這條巷子裡的店看起來都還不錯呢,看來,若常跟你一起吃飯,應該會認識更多好店。」筱媖說。

「呃,是嗎?但這些餐廳的價位都不算低,我們要吃的這家,算是裡頭最便宜的。」我說。

「少航學長,跟女孩子吃飯,怎麼說出這麼窮酸的話呀!有些女孩子可不喜歡這樣喔,不過,幸好我不介意,呵。」筱媖說到後來,自己笑了起來。

「感謝妳的不介意呢……不過買了自行車後,我的經濟陷入了困境,要省一點才行。」我無奈的說。

「少航學長,你真的很窮呢!」筱媖像是讚嘆似的說。

「可不是嗎?大概是平常太愛到處吃吃喝喝了,所以,才會這麼窮。」我補充說明自己這麼窮的原因。

「沒關係啦,其實,女孩子不會太在意和男生到哪裡用餐,她們比較在意,是和哪個男生一起。」筱媖像是安慰的說,但我卻覺得筱媖有弦外之音,是我太過敏感嗎?

「那我們進去吧,外面很冷說……」我催促的說。

「呵,少航學長真的很怕冷呢!」筱媖笑著說,然後走進了日式餐廳裡。

筱媖完全忘記,她身上還穿著我借給她的外套,若我有多穿那一件,應該就不會覺得冷了,不過,加上我的外套,筱媖只穿四件,依然比我的六件少,這樣的我跟她爭辯誰比較怕冷,是不智的行為。


進餐廳後,發現人還挺多的,型男服務生領著我們到靠窗的位置。我點了鰻魚定食,筱媖考慮了一會兒,最後點了天婦羅定食。

「那服務生還挺有型的。」筱媖望著逐漸遠去的服務生說。

「嗯,是呀,我想這裡服務生應是挑選過的,男的帥、女的漂亮,除了用餐外,偶爾看看他們也是件賞心悅目的事。」我回答。

接下來,我們一直聊著學校的事情,像是期末考、兩性與愛情的課、車社、熱舞社、下學期的梅竹賽,附餐飲料送來時,我們聊到了阿浩和伊伶。

「阿浩學長和伊伶好像走得很近……」筱媖說。

「嗯,是呀,最近常見到他們一起。」我附和的說。

「那阿浩學長對伊伶有好感囉?」筱媖好奇的問。

「我想應該是吧?」我語帶保留的說,接著問:「那伊伶呢?她對阿浩感覺如何?有聽她提起過嗎?」

筱媖搖搖頭,回答說:「沒有,但對於戀愛這回事,伊伶一直不太關心,從大一到現在,要好的男生朋友一個也沒有,阿浩學長應該是跟伊伶最親近的了……」

「那表示阿浩很有希望囉?」

「嗯,應該吧。」筱媖不確定的說。

「嗯?」我疑惑的皺了皺眉。

「只是我覺得,伊伶好像不想有男友吧,上回她不也說自己不適合有男友嗎?」筱媖說。

「是呀,真奇怪。」

「最近伊伶擔任志工的頻率更高,也因此累壞了自己,常生病感冒,我要她好好照顧自己,她也只是頑皮的笑了笑。」筱媖看起來有些擔心。

「有阿浩陪著她,應該不會有事的。」我安慰的說。

「嗯。」筱媖點了點頭。

接著我和筱媖之間,有了短暫的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