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與筱媖見面前,我回寢室,準備整理一下自己,見到阿禮正高高拿著五線譜,望著它發呆。

「下禮拜就期末考了,你知道吧?」我提醒的說,以免他連期末考都沒去。

阿禮點點頭,接著問:「你覺得她會喜歡這首歌嗎?」

「啊!?他是指誰?」我搞不清楚狀況的問。

「俞甄呀。」阿禮理所當然的說,一副我怎麼跟他這麼沒默契的表情。

阿禮果然在為俞甄寫歌。

「不知道。」我簡短的回答。

「真沒誠意。」阿禮有些不快的說。

「喂,一來我沒聽過,二來我也不是俞甄,怎麼會知道呢?」我無辜的說。

阿禮二話不說,立刻抱起吉他,對我說:「坐吧,我唱,你仔細聽。」

完全沒有拒絕的時間,這招要學起來。

阿禮輕輕唱了起來,是首深情的歌,但並不若以前悲傷,或是歷經滄桑之感。

這首歌的歌名是『美麗的日子』。


當秋天來臨,看繁花落盡,我第一次遇見妳,
已對妳動心,卻毫不知情,我第一次錯過妳。

我在美麗校園中旅行,唱著動聽的歌曲,偶爾想起妳,還以為年少時的傾心,只是一時意亂情迷。

後來我終於明白自己,始終不曾忘記妳,妳說的話語,時常縈繞在我的耳際,怎麼揮也揮之不去。

平凡的校園會如此的美麗,是因為妳,
平淡的日子變得令人欣喜,是因為妳。

妳的身影,烙印在我心裡,已經無法忘記,
我喜歡妳,將我心交給妳,希望妳能珍惜。

我期盼美麗的日子,將在我們的未來延續,
若妳能忘記那身影,最後我們一定能相聚。



「感覺起來,這歌好像跟之前的歌曲不大一樣?」聽完後,我發表意見。

「是嗎?哪不一樣?」阿禮好奇的問。

「以前聽你們的歌,感覺就像有個很傷心的人,一直訴說自己有多難過,雖然感人,但是聽多了會感到沉重。」我努力形容。

「那這首歌呢?」

「嗯,這歌給我的感覺,像是那個傷心的人,最後終於找到出口,不再繼續傷心下去了……」我回答。

「嗯……之前以為你不懂音樂,看來並不完全正確……」阿禮喃喃的說。

「這歌是你為俞甄而寫的嗎?」輪到我問了。

阿禮點頭,接著又問:「現在你聽完了,你覺得俞甄會喜歡嗎?」

「我想,應該會吧。」我給了個肯定的答案。

「那就太好了。」阿禮微笑的說,

「不過,你要努力的應該是讓俞甄喜歡你,而不是你的歌,不是嗎?」我有些疑惑的問。

「嗯,沒錯,但我想藉著歌傳達我的心意給她,讓她知道,我有多喜歡她。」阿禮看著歌詞回答。

「所以,你只管自己有多喜歡她,不在意俞甄到底喜不喜歡你?」我好奇的問。

「可以這樣說,因為,若我太在意俞甄到底喜不喜歡我,那我大概就會思前想後,裹足不前了吧?勇往直前,或許機會是不大,但裹足不前,就絕對沒有任何獲得幸福的機會。」阿禮望著我說。

「但若俞甄拒絕了你,你不會傷心難過嗎?」我疑惑的問。

「當然會。」阿禮點頭,接著說:「但在愛情世界裡,或許沒有安全地帶吧?現在愈愛,未來就可能愈傷心。」

阿禮,若在愛人與被愛之間讓他做選擇,應該也是選擇愛人那邊吧?



「那你聽俞甄說了嗎?」我打理好自己後,試探性的問阿禮。

「說什麼?」阿禮疑惑的問。

「她跟阿競的事情。」我保守的說。

「怎麼了嗎?」阿禮看起來很是困惑,看來他還不知道。

俞甄還沒機會對阿禮說,或者她不想讓阿禮知道呢?那我該不該告訴阿禮?

「俞甄跟阿競提分手……」我說,因為我覺得,把俞甄放在心上的阿禮,有權利知道。

接著,我把大概情況跟阿禮解釋了一遍,阿禮聽完,陷入了短暫的沉思。


「或許現在是你的機會。」我說。

「不,我覺得並不是。」阿禮回答。

「不是?」我有些疑惑。

「因為,我覺得俞甄會跟阿競分手,還有其他原因。」阿禮推測的說。

「像是什麼?」我問。

「這我也不清楚……」阿禮苦笑的搖了搖頭,接著說:「不清楚也沒關係,反正只要我喜歡她就好,這段時間我會待在她身旁,直到她能完全割捨和阿競的過去為止。」

在離開前,我好奇的問阿禮,會不會趁這機會,對俞甄展開追求,阿禮卻回答不會。

「為什麼,不是個好機會嗎?」我疑惑的問。

「若你仔細想想,就會知道為什麼,因為那樣做,對俞甄很不好。」阿禮模糊的回答。



後來,在前往東門的路上,我一直想著阿禮的話,快抵達東門時,終於有所體會。

是了,若阿禮現在追求俞甄,結果失敗,表示俞甄在這段時間裡,必須面對想復合的阿競和追求他的阿禮,不停的拒絕對方,心裡一定很不好受。

而若阿禮的追求成功了,阿競甚至其他朋友,可能都會認為俞甄是因為變心喜歡上阿禮,所以才會跟阿競分手,兪甄會因此背上負心的惡名。

兩種情況對兪甄都不好,阿禮已經設身處地的想過了,所以才會那樣說。

不過,我只要想到未來,阿禮和俞甄可能以情侶的姿態出現在我面前,就會感到些許落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