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過後,我的手機裡開始出現筱媖傳來的簡訊。

第一通簡訊,是告訴我要好好愛惜我的新自行車,而且要好好保養,我很快的回訊,告訴筱媖,一定會好好愛惜,因為那花的都是我的錢。

但一分鐘後,筱媖立刻反擊,說我根本就還沒付錢,花的是她的錢,所以她要參與自行車的保養計畫,欠債的人總是比較沒立場,所以,我只好同意。

之後,筱媖幾乎每天都會傳簡訊給我,有時說些無關緊要的事情,有時會噓寒問暖一番。而我每通都會回,但我覺得朋友傳簡訊給你,回訊應該是基本禮貌。

但不可諱言的,我漸漸變得期待,期待今天筱媖又會傳什麼簡訊給我,這就是所謂的制約吧,我被筱媖的簡訊給制約了。

我知道,自己已經對筱媖動了心,但我卻也離不開小婕,所以,我告訴自己要跟筱媖保持適當距離,大約是我和俞甄那樣的關係,別刻意太遠,但也別太近,暫時先如此,讓我有時間好好思考,該怎麼做才好。

所以,筱媖在簡訊中的兩次邀約,即使心裡想答應,最後還是委婉拒絕了。我常想,若自己是個明快果斷的人就好了,但很可惜,我卻是個優柔寡斷的人,在感情上尤其嚴重,總想著不要傷害任何人,結果,卻造成了難以抹滅的遺憾……



這天,筱媖的簡訊在接近傍晚時分抵達,那時我正和小婕一起在圖書館念書,發現是筱媖的簡訊時,我突然有點心虛,感覺上好像是背著小婕,在和筱媖秘密交往。

但我告訴自己,我和筱媖沒什麼的,只是偶爾會說說心裡話而已,跟俞甄不也是這樣嗎?可是,差別在於,我喜歡筱媖,而對兪甄,早已昇華成紅粉知己的情愫……

「簡訊呀?」小婕側過頭來,低聲的問。

「嗯,對呀。」我回答。

「誰呢?」小婕又問。

我愣了一下,掙扎著要不要告訴小婕,但最後還是決定老實說:「是筱媖。」

「哇,是漂亮的筱媖呀!小航跟筱媖很熟嗎?」小婕好奇的問。

「嗯,還OK。」我輕描淡寫的回答。

「那下次把筱媖找來一起玩,嗯,一起念書也可以啦!我想多認識一下她呢。」小婕開心的提議。

「嗯,可以呀。」我點頭。

接著,因為小婕晚上七點要考試,所以她等一下要跟系上同學一起吃飯,打算邊吃邊討論。

「小薇也會去嗎?」當小婕在收拾東西時,我這樣問,小薇是我熱舞社的好朋友,也是小婕的同學。

「應該會吧。」小婕不確定的說。

「若她有來,幫我關心一下,最近她都沒到社上練舞,不曉得怎麼了……」

「小航,你真關心朋友呢。」小婕微笑的說。

直到小婕離開後,我才把筱媖的簡訊拿出來看,感覺真像在做對不起小婕的事情……雖然我覺得沒必要如此,但就不由自主的這樣做。


「呵,今天一樣在用功嗎?準備得如何呢?聽伊伶說,你常翹課……嗯,伊伶是聽阿浩說的,我剛考完兩科,想去吃頓飯放鬆一下,能陪我嗎?而且,我有些話想跟你說。」

阿浩居然告訴伊伶我常翹課!?拜託,他有什麼資格說我,最常翹課的人不就是他自己?這年頭真是做賊的喊抓賊,還喊得理直氣壯……

這是筱媖的第三次邀約,還是要拒絕嗎?若是和筱媖接觸多了,就算筱媖沒喜歡上我,我也會愈陷愈深,無法自拔。

但筱媖說有些想對我說,是什麼話呢?很想知道,筱媖想對我說什麼,而且一直拒絕筱媖,她會不會傷心呢?

『我一個人時,只要想到他的事情,常常會難過的掉下眼淚,但是有朋友在身邊時,就會好上許多,而且有少航學長在時,我會感到很安心,有種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沒什麼大不了的感覺……』記得筱媖曾這樣說過。

既然自己是筱媖的朋友,偶爾是不是也要陪陪她呢?不該讓她一個人獨自傷心難過,不是嗎?

「好呀,那要約在哪呢?」我回傳給筱媖。

但我心裡明白,戰勝一切的,是自己想見筱媖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