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期末愈來愈近,校園裡呈現兩種欣欣向榮的活力。

其中一種,是學生們又重拾書本的活力。聽說以前唸大學,是「由你玩四年」的,不過現在不同,一不小心,隨時有可能提早跟大家說掰掰,大家迫於無奈,紛紛回到書本上,扮演好自己學生的角色。

另外一種,就是社團們也紛紛趕在期末結束前,舉辦各種活動,以顯示這學期社團運作的成果。

所以,學生們一邊想著用功念書,另一方面又想著考完試要好好大玩特玩,在想念書又想玩的矛盾之下,就得考驗學生們的心理素質了。

心理素質好的學生,他們會想先好好用功念書,暫時不去想玩的事情,等到期末考通通結束,再盡情享樂一番。

心理素質稍差的學生,就會一直想玩,怎麼樣也念不下書,這時候,若教授們沒大發慈悲,他們下學期出現在校園裡的機率,便會大大降低。

但有些學生非常特別,他們的心臟很強,即使已經到了期末,課堂上依然不見人影,我想他們的心理素質,應該不能以常人的標準來判斷,就像我的三個室友,都不是普通人。

阿禮,最近一直在吉他社寫著歌。
阿浩,依然與伊伶擔任著志工。
空閒時,他們兩個也熱烈討論著期末發表會的事項,就是從未提到期末考的事情。

學長,雞排研發事業從未間斷。
學長說,他的雞排研發已經接近最後階段,就快成功了。

而我,只能為他們祈禱,因為我有點擔心,下學期寢室只剩下我一個人,那樣實在太寂寞了。



因為俞甄和阿競分手了,所以我不好意思跟阿競要考古題和筆記,所以在準備電子學、光電材料與元件和工程數學等科目時,面臨了窘境,正不知如何是好時,我接到了阿競的來電,那也是我第一次接到阿競的電話。

「少航,現在有空嗎?」阿競在電話中問。

「有。」我簡短的回答。

「上回答應給你的筆記和考古題,要現在拿嗎?」阿競問。

「太好了!當然是現在拿。」我喜出望外的說,阿競真的是個好人。

「那十分鐘後,圖書館前見,行嗎?」阿競很快的決定時間與地點。

「OK。」我回答,有求於人的自己,什麼都可以配合。



我到的時候,阿競已經在那兒了。身高180公分,長相酷帥,又是學校電機系的高材生的阿競,的確無可挑剔,不過俞甄卻選擇離開了他。

「就是這些。」阿競邊說,邊把一個資料袋拿給我。

原本阿競給我的感覺是充滿自信,英氣煥發的,但今天的他似乎有些落寞。

「太感謝你了!」我感恩的說。

「其實,會打電話給你,還有另外一件事情……」阿競欲言又止的說。

「嗯。」我回答,心裡大概明白阿競想問的事情。

「俞甄她突然要跟我分手,你知道嗎?」阿競問我,雖然表情依然保持平靜,但眼神裡透露出難過。

我點頭,接著說:「你來水木咖啡廳找她那回,我才知道的。」

「我始終不明白,她為什麼要和我分手……」阿競往女生宿舍方向看去,落寞的說。

「俞甄她,沒告訴你要和你分手的原因?」我試探性的問。

阿競想了想,搖搖頭後,才回答說:「或許她已經說了原因,但我卻無法明白,也無法接受。」

「俞甄她怎麼跟你說的?」我問。

「她毫無預警的對我說,阿競,我們分手吧。一開始我還以為她在開玩笑,沒想到她是認真的,我追問她分手的理由,她只回答:『阿競,跟你在一起,我一直很努力,但我已經累了,沒辦法再為你努力下去,對不起。』」

「沒想到俞甄會想跟你分手。」我發自內心的說。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連架都沒和我吵幾次的俞甄,會突然選擇離開我呢?我完全沒辦法理解!她說她累了,沒辦法再為我努力下去,這到底是什麼意思?」談到俞甄,阿競漸漸失去方寸。

我沒有回答,思考著該不該告訴阿競俞甄的心情,又該怎麼對阿競說。俞甄分手的心意看起來很堅決,而且她也不希望我勸他們復合,我該怎麼做?

但此刻的阿競,看起來是那麼的徬徨無助,真的什麼都不告訴他嗎?真的要讓他不明不白的失去俞甄嗎?若換成是我,心愛的女孩要離自己而去,但自己卻完全不明白女孩為何離開,那我一定沒辦法接受的……

還是告訴阿競吧,即使最後他仍與俞甄分手了,但至少阿競明白了俞甄的心情,否則這樣對阿競實在太殘忍了。

「少航,俞甄是喜歡上其他男生了嗎?」阿競有些慌亂的問。

我搖搖頭,緩緩的說:「不會的,俞甄不會因為喜歡上別的男生而離開你,她不是那樣的女孩。」

「那究竟是為什麼?我讓她感到不安嗎?或者我對她不夠好?我陪她的時間不夠多?我沒辦法讓她引以為傲?」阿競一連說出好幾個他自己猜測的理由。

「阿競,你先靜下來聽我說……」我緩緩對阿競說出,俞甄在水木咖啡廳時,告訴我們的話語。

阿競聽完,好一會兒沒有說話。

「原來在無形之間,我帶給俞甄很大的壓力嗎?」阿競自顧自的問。

「那並不是你的錯。」我說。

「俞甄跟我在一起,並不快樂嗎?」阿競繼續問著。

「我想,一定有快樂的時候。」我回答。

「若是我早點發現就好了……」阿競表情遺憾的說。

「真的不是你的錯。」我強調的說。

「不,是我的錯,即使我這麼愛她,但卻不能使她感到快樂,那就是我的錯!」阿競自責的說。

聽了阿競說的,我只能選擇沉默。

阿競一直望著女生宿舍的方向,神情從遺憾與悲傷,漸漸回復平靜。

「少航,謝謝你讓我明白俞甄的想法。」阿競轉過頭來對我說。

我微笑的搖搖頭說:「哪裡,沒幫上什麼忙。」

「一直到快失去俞甄,我才瞭解自己有多喜歡她,我不能沒有她,你覺得……她有可能回心轉意嗎?」阿競問,眼裡有著期待。

「我……我不知道。」我無法多說什麼,因為俞甄看起來心意已決。

「嗯,說的也是……我問了奇怪的問題。」阿競自嘲的說。

不久之後,阿競便離開了,而且是往女生宿舍方向走去。

俞甄說阿競遲早得接受分手的事實,但今天跟阿競談過之後,我明白要阿競接受分手,得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