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三位女孩話別後,我回到寢室,打電話給小婕,約好六點去接她,因為半個多小時後才六點,所以我打開電腦上網,然後,遇上了月牙兒。

這是我明白月牙兒心意之後,第一次遇見她。

「嗨,下午好。」我傳訊息給她。

「^_^」月牙兒回給我一個微笑,這讓我安心許多。

「冬天到了呢。」月牙兒緊接著說。

「是呀。」

「每當冬天,我都會想去看雪。」月牙兒說。

「那麼,去看了嗎?」我問。

「沒有,因為忙著忙著,又到了夏天。」月牙兒開始她獨特的說話方式。

「每當夏天,我都想去海邊。」我仿照月牙兒的說。

「呵,那去了嗎?」月牙兒問。

「幾乎每年都去喔。」我回答,因為我喜歡海邊。

「真好呢,^_^。」

我們就像以前一樣,聊著無關緊要的話題,好像沒有任何改變。關於兩人之間的事情,彼此都沒再提起。

不,或許還是有提起。

「今年寒假,妳可以到北海道去看雪,很漂亮的。」我建議的說。

「你會一個人去海邊玩嗎?」月牙兒突兀的問。

「不會,海邊當然要多一點人去才好玩。」

「嗯,是呀,一個人去看雪,感覺好冷喔。」月牙兒說。

「找朋友陪你去?」

「我想找的那個人,你覺得他會願意陪我去嗎?」月牙兒問。

我沒有答話,或者該說,沒辦法答話。

後來我們換了個話題,但我可以感受到月牙兒的淡淡失落,因為她的暱稱改成了「嘿,有雪的消息嗎?」

高中時,我總羨慕著長相帥氣、受女生歡迎的男生,覺得如果能受女生歡迎,感覺一定很棒,經過一千多個日子後,真的變得受歡迎了,才發現一點都不好。

因為,我不想任何人因自己而受傷害,這樣的自己,愈受歡迎,得拒絕愈多的人,若自己可以不當一回事,甚至成為劈腿族,那就好了,但不是每個人都能同時跟好幾個人交往的,至少我就做不到。

我們,真的拿愛情這傢伙一點辦法都沒有。



小婕提議享用大餐的地點,依然是我們鍾情的街角小店。

「嘿,今天不是假日呢,怎麼有空來?」葉哥見到我和小婕,顯得很是高興。

「因為小婕想吃大餐呀。」我笑著回答。

「老闆,把你們店裡最貴的菜都拿出來!」小婕裝腔作勢的對葉哥說,感覺真是可愛。

「小婕是怎麼了?變成土財主了?」葉哥饒是興味的打量著小婕。

「呵,我也不曉得,說是要對我好一點,還要請我吃大餐呢!」

「喔?既然小婕這麼有誠意,那我只好把我壓箱底的絕活拿出來囉。」葉哥雙眼發亮的說。

「可別太貴呢,我們是窮學生。」我說。

「但小婕不是說要把最貴的拿出來嗎?我可是完全照著小婕的話做喔。」葉哥笑著說,然後望著小婕。

「ㄟ,但也不要太貴啦……」小婕馬上見風轉舵的說。

最後,我們點了Menu上最貴的餐點,但葉哥說我們算是VIP,所以今天打八折,價錢只比平常多了一些,大概是因為知道是小婕要請客的原因吧,小婕這女孩,大家都會不由自主的想對她好。



「小婕怎麼會突然想請你吃大餐?」在櫃檯點餐時,葉哥好奇的問我。

「我也不曉得。」我搖搖頭,接著說:「忽然就說要對我好一點。」

「小婕平常對你不好嗎?不然,怎麼會想對你好一點?」

「沒有對我不好呀……」話說到一半,我想到小婕最近的確有點奇怪。

「我可是把珍藏的寶貝都送給你們囉,少航,你得爭氣點喔。」葉哥半開玩笑的說。

「那對『Pairs Blue』傳說是真的嗎?」

「吉普賽人是這樣說的,但似乎也沒人證實過。」葉哥邊輸入電腦,邊這樣說。

「但Blue這字,除了藍色之外,不是還有憂鬱、憂傷的意思嗎?既然戀人們最後相聚了,為什麼還會憂傷呢?」我疑惑的問。

「關於這一點,我也始終想不通,但我猜想或許拉丁文裡,Blue還有其他涵義吧?」葉哥把收據遞給我。

「嗯,是這樣呀……」

「我下禮拜計畫去東歐一帶走走,這樣吧,我再去那條吉普賽街找找,看能不能遇上那吉普賽人……」葉哥說。

「都十多年了呢,能找得到嗎?」我質疑的問。

「世界上的事情很奇妙,抱著不可能找到的心情隨便找找時,反而容易找到喔。」葉哥爽朗的笑著說。

「聽起來似乎不太科學……」我說。

「你不覺得,科學所不能解釋的事情,永遠比能解釋的來得多,不是嗎?」葉哥深邃的雙眼,閃耀著某種光采。

我和小婕,再度在街角小店,度過了愉快的時光。

當時,我並不知道,我們單純的兩人世界,很快就要風起雲湧,而那也是我和小婕最後一次一起到街角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