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航,怎麼在外面曬太陽呢?」小婕的話把我喚了回來。

「嗯,想曬一下太陽,比較暖和。」我微笑的說。

「小航還是很怕冷呢……」小婕若有所思的說。

「呵,是呀,不過沒關係,因為有小婕在,會給怕冷的我帶來溫暖的。」我微笑的說。

「嗯,只要我待在小航身邊的話……」小婕似乎欲言又止,很快的換了個話題:「這就是小航的新自行車呀,看起來很棒呢!很貴吧?」

因為車是在元旦前一天晚上買的,所以小婕還沒見過。

「是呀,幾乎花了我僅存的財產呢。」我說。

「為什麼突然想買自行車呢?之前,你不是因為自行車被偷走很生氣,所以才買機車的嗎?」小婕好奇的問。

我把和筱媖一起去選自行車的經過,大略描述給小婕聽,不過略去筱媖的感情世界,因為我覺得不需要讓小婕知道,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因為自己已經做出選擇,選擇回到小婕身邊。

「呵,這麼說來,你是被半強迫推銷的囉?」小婕開心的笑著說。

「呃,應該算是吧?」我不確定的說。

「這自行車很不錯,我很喜歡呢,小航的眼光真棒!」小婕摸摸自行車的手把。

「不過等我把債還清之後,就變成窮人了,以後我們要縮衣節食,不能常常去街角小店玩了。」我無奈的說。

「呵,沒關係呀,那這陣子,小航就讓我養好了,嘻嘻。」小婕摸摸我的頭,開心的笑著說。

「我怎麼感覺自己很像寵物呢?」

「對呀!對呀!小航以後就當我的寵物好了,這樣就可以一直把你帶在身邊,想你時,你就會在我身旁,想抱抱你時,也能馬上抱著小航……」小婕說到這兒,突然沉默了。

「怎麼了嗎?小婕?」我關心的問,今天的小婕不太尋常,心情一下子很開心、一下子又變得低落。

「當小航不在我身邊時,我總感到好寂寞、好寂寞,有時候寂寞到幾乎掉下眼淚,不曉得怎麼辦才好,我真沒用……」小婕神色黯然的說。

「我也是,小婕,我也是。」我拍拍小婕的頭,繼續說:「當小婕不在我身邊時,雖然我看起來好像一點事也沒有,但其實心裡寂寞的要命,只是假裝沒那回事而已……」

「真的嗎?小航也是嗎?」小婕楚楚可憐的問,眼眶裡噙著淚水。

「嗯,真的。」我點頭。

「我還以為小航沒那麼想我,所以,當我想念小航時,總是要自己再忍耐一下,明天就可以見到了,不要去打擾小航,小航有自己的事要做……」小婕委屈的說。

「小婕,以後想我時,妳就告訴我吧,不管妳人在哪兒,我都會立刻跑去找妳的。」我替小婕拭去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

「嗚,小航……對不起~~~~~~」說完,小婕突然哭了起來,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乖乖,小婕秀秀,怎麼了呢?發生什麼事了呢?若是受委屈了,可以告訴我呀。」我輕拍小婕的肩膀哄著她,小婕把臉埋在我的懷裡,抽咽的哭泣著,引起周圍人們側目。

「沒關係,不管發生了什麼事,都有我在呀,不會有事的……」我繼續安慰的說。



當小婕終於停止哭泣後,她突然說要對我好一點,提議去吃大餐,而且她要請客,我感到有點奇怪,不過因為下午兩點就有課,若跑太遠,可能來不及回學校上課,而且下午的課就是「兩性與愛情」,我只要一翹課,教授馬上就會問大家,少航怎麼沒來?

小婕很快的決定,晚上再吃大餐,中午先在學校餐廳解決,我微笑同意。小婕似乎又恢復了精神,不過,元旦那天晚上,我找不到小婕,小婕也沒問我為什麼沒打電話給她,平常的她,很在意這件事情,為什麼這次隻字不提呢?

小婕,妳元旦那天到哪去了呢?

下午兩點,我準時出現在普通教室裡,俞甄、筱媖和伊伶已經先到了。俞甄跟我揮揮手,筱媖對我笑了笑,伊伶埋頭在看資料,似乎沒看到我。

「聽說今天教授要跟大家討論期末考的方式。」俞甄對剛坐下來的我說,俞甄幫我留的位置,在她和筱媖之間。

「上回是寫劇本、表演,然後再討論,不曉得這回會是什麼?」我說。

「嗯,不過我想不會是考試啦。」俞甄笑著說。

「若是又要演戲,少航學長這次還寫劇本嗎?」筱媖加入我們的話題。

「呃,還要我寫嗎?不是說不夠感性?」

「其實,學長你還寫的不錯啦。」筱媖微笑的說。

「呵,筱媖對少航好像好多了呢!」俞甄微笑的說。

「是呀,我也這麼覺得喔。」在一旁看資料的伊伶,也加入了話題。

「呃……」我望向筱媖,不曉得說什麼才好。

「我以前……也沒有對少航學長很不好呀……對不對?」筱媖說完看著我,似乎是想徵求我的同意。

「呃,對呀。」我很快的同意。

「我覺得這樣不錯呀,因為少航學長是好人,大家都要對他好一點。」伊伶下了個奇妙的結論。

然後,湘君和思竹學妹也來了,大家開始討論起「少航學長是好人嗎?」這問題,一個不怎麼有意義的問題……


幸好教授很快就來了,女孩們才結束討論。

「這回期末考,我們要採用什麼形式好呢?」教授笑盈盈的說著,像在問同學,也像在問自己。

底下學生開始竊竊私語的討論起來,教授饒有興味的看著大家,然後突然叫了我的名字。

「少航,你覺得呢?」

「啊!?ㄟ,這個……」受到驚嚇的我,腦筋一片空白。

「老師,這回不演戲嗎?」有位女孩舉手發問,真感謝她拯救了我。

「上回演過了嘛,再想想其他方式吧。」教授笑了笑,有些慵懶的說。

「少航,你還沒回答喔。」想不到教授還沒死心。

「呃,我想……就做報告好了。」我提了一個很沒創意的方式。

「嗯,做報告呀……」教授沉吟的說。

教授接著又徵詢了幾位同學的意見,不過似乎也都是很一般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