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和月牙兒一起用過晚餐後,她送我去搭下山的公車,臉上總洋溢著微笑。

一整天,我都留意著手機,但小婕一直沒有來電。不是要我不管到了哪兒,都得記得打通電話給她嗎?那為什麼,不會想到打給我呢?想到這兒,我感到有點沮喪。


「怎麼了?望著手機嘆氣?」等公車時,月牙兒關心的問。

「沒什麼。」我把手機收了起來。

「想她的話,就打給她吧。」月牙兒微笑的說。

被月牙兒猜中心事,讓我頗為驚訝,才第一次見面,就這麼了解我的心思,真是個細膩的女孩。



公車從遠遠的地方緩緩的開過來,是得和月牙兒說再見的時刻。

「謝謝你今天陪了我一天。」月牙兒對我說。

「應該是我要謝謝妳才對,陪我逛了一整天。」

「呵,少航真是個好人呢。」月牙兒笑著說。

「呃,是這樣嗎?」我搔搔頭。

「嗯,是呀,個性溫和、人品不錯、頭腦聰明、外表斯文、言之有物,哇!幾近完美呢!」月牙兒有些誇張的說。

「喂,太誇張了喔……」我說,這稱讚實在太over了一點。

「嗯,不過話說回來,還是有個缺點啦。」月牙兒若有所思的說。

「喔?什麼缺點?說來聽聽。」

「對我來說,你唯一的缺點,就是身邊已經有了小婕。」月牙兒說完,微笑的望著我,澄澈的雙眼裡,沒有絲毫迷惘。

公車緩緩的在我們面前停了下來,在車門打開的那瞬間,我好像突然明白了什麼,但一時之間無法清楚的理出頭緒。

「但我是在遇見妳之後,才認識小婕的……」我說,站起身來準備上車,但又想和月牙兒把話說完。

「嗯,是呀。」月牙兒點點頭,接著側身過去,輕聲的說:「遇見你,讓我走出了失去他的悲傷,但卻也在不知不覺間,有了少年維特的煩惱。」

望著月牙兒在泛黃路燈映照下的身影,腦中突然像是電流通過一樣,我明白了月牙兒的心意……

「喂,你要不要上車呀?」公車司機不耐煩的問。

「喔,我要!」我急忙上車,但依然站在門口,想對月牙兒說些什麼。

「我說你很快就會明白的,對吧?」月牙兒微笑著。

「我……」我覺得應該說點什麼,但卻什麼都說不出來。

「什麼都先別說吧,不然我會很害羞的。」月牙兒露出羞澀的表情。

「但我已經不是一個人了……」我回答。

司機不再催促了,或許是發現氣氛有些詭異。

「不要緊的,只要你的身邊有著小婕,那月牙兒就永遠只存在於虛擬,直到哪天你又成為黃金單身漢了,月牙兒,她或許就會出現在你身邊了……」月牙兒柔聲的說,依然是撲朔迷離的話語。

「人家等很久了,我們,說再見吧。」月牙兒淺淺的微笑,輕輕的揮手。

「少航,再見了。」月牙兒面帶微笑的說。

「嗯,再見。」我回答,心裡有種淡淡哀傷。

說再見,未來是否真能再見?但兩人如果註定無緣,又何必再見?

宿命不存在嗎?未來,真的能靠自己開創嗎?

在回新竹的路途上,我的惆悵心情,一直無法平復,而月牙兒的身影與話語,也始終在腦海裡盤旋不去……



回到清華時,已經晚上10點多了,因為小婕一直沒來電,所以,我打電話到她宿舍去,但她並不在。

「小婕她還沒回來喔。」她室友說。

「那知道她到哪去了嗎?」我問。

「嗯,不確定耶,好像是去山服吧?」

掛上話筒後,我又打了通電話給小婕,這回撥的是手機號碼,不過我打了兩通,小婕的手機都處於無法接聽的狀態。

「小婕,妳到哪兒去了呢?在做些什麼呢?我現在,很想見妳呢……」我喃喃的說著。

這天晚上,心情起伏不定的自己,盼著能見到小婕,或是跟她說幾句話,那麼我就能確定自己的心依然在小婕身上,不會因為自己對筱媖不一般的情愫、發現曾喜歡俞甄的遺憾,和突然明白月牙兒對自己的心意,而感到混亂。

但這天晚上,我始終沒能見到小婕。帶著一身疲憊上床睡覺的自己,入睡前,四位女孩的身影,不停的在腦海裡交替……

這天夜裡,我做了個夢,有四位女孩出現在我的夢裡,夢的最後,女孩們全都離我而去,最後一個離開的女孩,轉過身來,憐惜的望著我,我走上前去想看清楚女孩的模樣時,一道強烈白光劃破了黑暗,夢也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