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大家休息這二十分鐘也是挺無聊的,所以就由身為吉他社社長的我,來為大家演唱幾首歌吧!」阿禮一派輕鬆的對大家說。

大家熱烈的鼓掌,阿禮頷首致意,接著坐下來調音,大家逐漸靜了下來。

不久之後,阿禮開始演唱瘐澄慶「情非得已」,現場沒有麥克風和音響設備,阿禮純靠自己的嗓子和吉他,在一瞬間抓住了現場所有人的注意力,沒有人再竊竊私語,全都被阿禮輕柔的嗓音與悠揚的吉他聲所吸引,就連經過的路人們,也停下了腳步。

我並非沒聽過阿禮的演唱,雖然他本就唱的不差,這兩年進步的更多,但今晚似乎有些不同,就像是有什麼東西在燃燒一樣,它讓阿禮的歌聲聽來柔情似水、感染力十足,也讓阿禮看起來如此吸引人。

「妳覺不覺得,阿禮今晚似乎有些不一樣?」我問一旁的俞甄。

「是嗎?」俞甄略為皺了皺眉。

「之前不管唱的好或不好,感覺上阿禮一直是為了台下的聽眾而唱,為了博得大家的歡心而唱,但現在的阿禮,似乎只為了某人而唱。」

「或許吧,不過我是感覺不到啦……」俞甄吐了吐舌頭。

「呵,或許阿禮有心上人了吧!?」我猜測的說。

「嗯,有可能吧。」俞甄簡單的回答,之後我們便沒再說話,直到「情非得已」的演唱結束。



「現在我想演唱一首男女合唱的歌曲,必須在現場徵求一位女性朋友,相信以我們吉他社在學校的龐大勢力,現場隨便都可以找到一堆社員,現在請自願者上來吧!」阿禮朗聲對大家說。

結果,一個自願者都沒有。

「什麼!?居然一個都沒有!?我不相信~~~~~」阿禮看起來大受打擊,不曉得是真是假。

然後阿禮望向我和俞甄這兒,指著我們說:「哈,這邊不就有一個歌聲美妙的吉他社成員嗎?請上來吧!」

「咦?是我嗎?」我好奇的指著自己說。

「除非你是女的……當然不是你!你是來亂的嗎?」阿禮沒好氣的說。

「喔,好險!幸好不是我……」我感到安心的說。

這一段對話,讓現場所有人笑翻了,包括一直悶悶不樂的筱媖在內,她也笑開了。

「俞甄小姐,請上來吧,別再讓一些不三不四的人冒充妳了。」阿禮對俞甄說。

「喂!沒禮貌~~~」我糾正的說,大家又笑了。

或許最適合跟阿禮合組相聲團體的人,不是阿浩,而是我。


接下來大家全看著俞甄,一下子成為焦點的俞甄,似乎有些難為情,對突如其來邀請,感到不知所措。

俞甄用求助的眼神朢著我,我聳了聳肩,表示自己也不曉得怎麼辦才好。最後,在眾所期盼下,俞甄還是上了台。

「為各位介紹,這位長相清秀、氣質出眾的女孩,是最近才加入吉他社的黃俞甄同學,但剛加入的她已經有不凡的彈奏功力,歌聲也很甜美,是吉他社的明日之星……」阿禮開始滔滔不絕的吹捧俞甄。

「好啦,太誇張了喔,適可而止吧,不是要唱歌嗎?再說,我可要下去了喔……」俞甄有些難為情的說。

俞甄的話讓相聲界的阿禮很快的消失,再度開口時,搖身一變成為演唱界的阿禮。

「現在我需要跟美麗的俞甄討論一下,要合唱哪首歌曲,請給我們一點時間。」阿禮對大家說,接著走到俞甄身邊,兩人開始交談起來。

等待時,大家各自找朋友聊起天來,只有我一個人愣著,因為我是第一次參加車社的活動,除了筱媖之外,誰也不認識,阿禮和俞甄又在台上,一個人不曉得做什麼才好,只好東看西看,但忍不住又望向筱媖那兒,剛好發現被幾個男生團團圍住的筱媖,也正看向我這兒。

我們倆眼神接觸時,兩人很快的做出相同反應,假裝望向別的地方。

幾秒鐘後,我很自然的偷瞄回去,正好又看到筱媖也在偷瞄我,這回我和筱媖兩人,妳瞧我、我瞧妳的互看了一會兒,然後,兩個都發出會心的微笑。

接著,我走向筱媖,筱媖也突破男生們的包圍朝我走來。

「沒有我陪你,很無聊吧?」筱媖劈頭就問。

「嗯,是呀,因為全車社只認識妳一個。」我點頭。

「那你要對我好一點,因為今晚只有我能陪你說話。」見交涉順利,筱媖很快的提出進一步要求,我想筱媖如果當生意人,應該很不錯。

俞甄告訴我「必須做出選擇」的話語,這時在我的腦海中浮現,雖然,我對筱媖的情愫並不一般,但我知道自己最喜歡的依然是小婕,所以若要我做出選擇,我會選擇小婕。

那麼決定選擇小婕的我,是否得如俞甄說的,從此斬斷與筱媖的種種呢?甚至試著不再聯絡,讓筱媖從自己的世界中漸漸消失,我必須這樣做嗎?

「幹嘛考慮這麼久?不願意喔?」筱媖見我一直沒回答,有點不高興的說。

「沒有啦。」我敷衍的回答。

筱媖看了看我,接著別過臉去,兩個人又陷入了短暫的沉默。

「對不起,我似乎讓妳不開心了……」我抱歉的說。

筱媖微笑的搖了搖頭,輕聲的說:「不是的,其實少航學長對我很好……讓我感到不開心的,並不是少航學長。」

「那妳為什麼不開心?」

「我也說不上來,但只要想到自己過去的感情,心就感覺緊緊的,自從與他分手後,雖然告訴自己要遺忘、要拋開,但卻不爭氣的經常想起與他的過去。」筱媖說完,無奈笑了笑。

筱媖之前平靜的樣子,只是在逞強而已。

「不要緊的,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我柔聲的說。

「最近我變得愈來愈需要人陪,一個人的我容易胡思亂想,但只要和少航學長說說話、聊聊天,就會開心許多,也不會想起與他的過去,所以我剛剛才會對少航學長那樣說……不過看樣子好像造成學長的困擾了,我不應該這麼自私,只想到自己,沒考慮少航學長的立場。」筱媖抱歉的說。

「困擾,那倒是不會……」我安慰筱媖的說,見她感傷的回以微笑,我繼續說:「其實,妳可以想想未來,未來妳一定可以遇到一個好男生。」

「未來嗎?」筱媖望向遠方,似乎在看著她的未來。

「嗯,未來。」我點點頭。

筱媖的視線從遠方緩緩回到我的身上,先苦笑了一下,接著輕聲的說:「或許,我已經看到自己的未來了,不過,那未來似乎也不會太順遂……」

「怎麼會呢?」

「因為,不管過去、現在或未來,我總是沒辦法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筱媖緩緩的說。

筱媖說完,阿禮和俞甄的歌聲正好響起,現場響起如雷的掌聲與歡呼聲,打斷了我和筱媖所談論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