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現在的我,該怎麼辦呢?」我問,想知道俞甄的想法。

「選一個最喜歡、最在意的。」俞甄明確的說。

「選一個……」我重複俞甄說的。

「雖然喜歡上誰不是我們能夠控制的,但要不要跟他在一起,卻是我們能夠選擇的,有些人選擇同時跟好幾個喜歡的人在一起,承擔花心或濫情的惡名,但可能因此傷害自己喜歡的人,我不想你變成那樣,也不願意見到小婕或筱媖受到傷害……」

「我也不想傷害她們任何一個。」我打斷的說。

「所以,跟大多數人一樣,少航,即使很困難,你必須做出選擇,而一旦做出選擇後,就得漸漸拋開和另一個女孩的種種聯繫。」俞甄用明亮的雙眼望著我,語氣堅定的說。

「嗯。」我點頭,想著必須做出選擇這件事。

「小婕還沒察覺你的變化,筱媖也還不清楚你的心意,所以,不管你是鼓起勇氣選擇筱媖,或是把握現有的幸福,回到小婕身邊,然後逐漸疏遠筱媖,都還來得及,不過……」俞甄說到這兒,停了下來。

「不過什麼?」我問。

「故事中的男主角們,不管中間心意如何搖擺不定,只要不拋棄糟糠之妻,就不會被認為是負心漢,少航,你明白我的意思嗎?」俞甄用詢問的眼神看著我。

「我明白。」我回答,我想俞甄不願意見到我成為一個負心漢,所以這樣提醒我。

「那就好。」俞甄微笑的說,但笑容卻有些不自然。

「嗯……不曉得為什麼,總覺得妳對這些事情好像很了解,或者該說特別有感觸?」我說。

「或許吧?」俞甄微笑的說,但說完後神情變得落寞。

「為什麼呢?」我追問。

「因為,我也曾有過與你相同的心境。」俞甄緩緩的說。

「所以,俞甄最後也做出選擇了?」

「嗯。」俞甄點頭。

「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的說,所以,俞甄才會有這麼深刻的體會。

「只不過,不管做出什麼選擇,在往後的日子裡,心裡總會感到遺憾,有時甚至會懷疑……」俞甄迎著風望向前,原本挽的髮髻不曉得何時放下的,長髮隨風飛舞著,嘴角卻帶著一絲遺憾的微笑。

許久之前,在剛認識俞甄的大一時光,我似乎見過俞甄這樣的神情,是在什麼時候呢?有些想不起來了……

「懷疑什麼?」於是我這樣問。

「懷疑自己當初做的,不是正確的選擇。」俞甄說完別過臉去,嘆了口氣,很輕,但很深。


我想起來了,上回見到俞甄這美麗,卻帶著一絲遺憾的微笑,是什麼時候了。


「少航,我想告訴你一件事。」記得大一下時,俞甄是這樣告訴我的。

「什麼事呢?」大一下的我,好奇的問。

「我已經有男朋友了……」俞甄用很細的聲音,低著頭這樣說著。

「是嗎?」我喃喃的說,憶起自己當時的心情,好希望俞甄只是開玩笑的。

「是呀。」俞甄點頭,希望落空了,我感到有些難過。

「那恭喜妳了。」我勉強自己微笑的說。

「嗯。」俞甄也回以好看的笑臉。

但在俞甄美麗微笑背後,卻有著深深地遺憾,當時的我無法明白俞甄帶著遺憾的美麗微笑,所為何來,但現在我能體會了。

俞甄當初選擇了阿競,但那並非是最好的選擇,因為俞甄後來才發現,她心裡最喜歡的人,並不是阿競,而是當時她決定要拋開的人……

那麼,當時的俞甄,心裡想拋開的人是誰呢?

這時,車隊抵達中繼點,所有人都將自行車停了下來,俞甄飛舞的秀髮和遺憾神情,也消逝無蹤了。

到達中繼點時,我的心情已經不若剛出發時的輕鬆愉快,因為與筱媖和俞甄的談話,使我的心情罩上一層淡淡憂鬱,而在不遠處的筱媖神情木然,不曉得在呆想些什麼,似乎對身邊的人、事、物感到漠不關心。

在我身旁的俞甄,雖然仍微笑著,卻讓我感覺有些勉強自己,因為我,她憶起了遺憾,那始終藏在她心中,拋之不去的遺憾……

但整個車隊,除了我們之外,其他人都相當興奮、開心,尤其是幾個擔心自己騎不完全程的女孩,在抵達中繼點時,顯然信心大增,認為自己有能力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

「俞甄,妳還可以嗎?」我問身旁的俞甄。

「嗯,還OK的,謝謝少航同學的關心。」俞甄微笑的說。

「那就好……」我回答,話題很快結束了。

「那你呢?看你好像很喘的樣子,若是撐不下去要說呢,俞甄姐姐可以載你喔!」俞甄用愉快的語氣說,感覺起來好像比較自然了。

「才不用!我體力很好的,一點都不喘,我看要騎到宜蘭都沒問題。」我在胸前緊握拳頭的說。

「呵,少航同學最愛逞強了……」俞甄笑了,發自內心的笑了,望著俞甄的笑容,我感到很開心。

在這一刻,我才突然發現,自己不只喜歡逗小婕笑,在認識小婕之前,我就已經很喜歡逗當時有著清秀模樣的俞甄發笑,因為見到俞甄優雅的笑容,總讓我感到心情愉快。

那麼,自己或許早就已經對俞甄動了心,只是神經太大條,竟然一直沒發現,當俞甄告訴我,她有男朋友時,我所感到的落寞與遺憾,是因為俞甄是自己的心上人,是因為心上人被搶走了。

原來,自己曾經喜歡過俞甄,卻到兩年後的現在才明白。

有時候,愛情的擦肩而過,不是因為我們不夠專一,而是因為彼此太過年輕,對於愛情又太過無心。

「幹嘛呀,突然搞自閉呀?」俞甄用輕快的語氣說。

「沒啦,我只是想到些以前的事情……」我回答說。

「以前的事?」俞甄好奇的問。

「我們剛認識那時的事情。」我回答。

「呵,少航同學在偷偷想我呀,人家好害羞呢。」俞甄裝可愛的說。

我正想回答時,耳邊突然響起了熟悉的吉他聲,我循聲瞧去,果然是阿禮抱著吉他,準備開始演唱歌曲,不過那吉他是哪來的?剛剛沒見到他背著吉他騎自行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