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今晚來參加自行車元旦升旗活動,那麼,我們出發吧!」車社社長說。

自行車隊在車社社長簡短的致詞後,便出發了。


出發時,我和筱媖並肩騎著,一旁的阿禮和俞甄也邊騎邊聊,氣溫大概在17、18度左右,大家都穿上厚厚的衣物禦寒,怕冷的我更是換上重裝備應戰。

車隊前後,有車社的大四學長開車跟著,以防有人中途體力不支,和應變可能臨時發生的各種狀況。


整個元旦自行車隊的人數,大概在五十到六十人之間,因為是第一次參加,所以不曉得這人數算多還是少。

「覺得如何呢?」筱媖問我,車隊的速度維持在二、三十公里上下,還挺適合邊騎邊聊天的。

「覺得什麼如何?」我疑惑的反問。

「對這活動的感覺呀!」筱媖嘟起嘴說。

「喔!感覺呀!嗯,好像還不賴,感覺挺悠哉的,這讓我想起之前在關山騎腳踏車,欣賞沿途明媚風光的情景。不過,現在才剛開始,不曉得幾個小時後,還能不能悠哉下去?」

「呵,學長你對自己真的超沒信心的耶!你沒問題的啦!」筱媖笑著說。

「但願如此……阿彌陀佛and阿門。」我說,然後用右手比了個中西合璧的祈禱手勢。

「嘻~~~~」筱媖被我逗得開心的笑了。

望著咯咯笑著的筱媖,腦海裡突然出現小婕的身影,在那瞬間,筱媖和小婕兩人的身影纏繞在一起,讓我怎麼也分不開……

我到底是怎麼了?我究竟在做些什麼?不是要自己別喜歡上筱媖嗎?不是告訴自己,適合自己愛的,只有小婕嗎?那為什麼自己又會這麼三心二意的?難道,已經對筱媖動心了嗎?


「嗯?怎麼了嗎?突然發起呆來?」筱媖疑惑的問,將手伸過來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才從紛亂的思緒中回過神來。

「沒什麼,我剛剛在想,伊伶今晚怎麼沒來?她不是跟妳很要好的嗎?」我很快的想了個理由。

「嗯,她到上回的育幼院去了。」筱媖回答。

「伊伶真的很有心,不管何時,只想著幫助受苦的人們、孤苦無依的孩子們,跟她比起來,只想著讓自己和身邊的親人、朋友好就好的我,是不是有點自私呢?」我有感而發的說,剛剛紛亂的心,神奇的漸漸平復了。

「其實,大家都是這樣的,希望身邊的人能過得好,希望自己喜歡的、愛的、欣賞的人,能夠無憂無慮、健康平安、開心的度過每一天,當他們憂愁時,想辦法讓他們心情變好;當他們遇到困難時,想辦法幫助他們,當他們遭遇挫折時,陪在他們身旁,直到他們重新站起來。」筱媖緩緩的說。

「嗯。」我認同的點了點頭,感到筱媖意猶未竟,似乎還有話說。

「我並不覺得這樣想有什麼不好,假如這樣算是自私,那麼就自私一點好了,假如我們連身邊的人都無法照顧好,沒辦法使他們展現笑容,又怎麼能有心力花在其他人身上呢?」

「嗯。」我再次點頭,筱媖接著說了下去。

「就我來說,自私的對自己喜歡的人好,是很正常的,而且,我也希望他同樣能對我最好、最特別,就像我之前說的,希望我們會是彼此心中的唯一……」筱媖說完,望著我,似乎在期待些什麼。

我望著筱媖,不曉得該說什麼,只好迴避她的溫柔目光,望向前方的車隊,才發現原來我和筱媖已經落後車隊有段距離了。

「少航學長……」筱媖輕聲的喚了喚。

「嗯?」我把臉別向筱媖。

「與他分手後,我體會了一件事。」

「什麼事?」我問。

「愛情,原本就是自私的,愛情裡,從來只有愛與不愛,而沒有好壞。」筱媖像是吟詩般的說。



接下來不算短的時間裡,我和筱媖都沒說話,只是靜靜騎著,兩個人似乎都在思索著什麼。

我在思考著,筱媖告訴我的。愛情真的是自私的嗎?在自私的愛情裡,我們究竟想要得到些什麼?當我們談著自私的戀愛時,有人卻因此而受到傷害,這樣好嗎?

但因為不想傷害別人,而強迫自己捨棄愛情,這樣又真的好嗎?

「一直不說話,在想些什麼?」筱媖開口問我。

「嗯……」我沉吟了一會兒,接著說:「筱媖,我想問妳一個問題,但假如妳不想回答,那麼就當我沒問過。」

「嗯。」筱媖點了點頭。

「妳真的對他,不再有任何眷戀了嗎?」我問。

「少航學長,為什麼?為什麼想知道我是不是還將他放在心上?」筱媖望向前方,反問我說。

「因為妳們相戀了這麼久,妳也將他放在心上這麼久,因為第三者介入而分開,我想對妳來說,那是很令人傷心的,雖然我很希望妳儘快打起精神,而妳現在看起來似乎也好多了,不過我卻擔心妳是強迫自己這樣做的,其實在妳心裡,仍未曾將他的身影抹去,但為了不讓朋友們擔心,所以才假裝已經淡忘傷心,我不願見到妳表面平靜歡愉,內心卻是難過哭泣。」我緩緩的說。

又是一段長長的沉默,我開始感到後悔,剛剛沒仔細考慮,就說出那番話,不曉得適不適當,是不是過度關心了呢?會不會給筱媖造成不必要的壓力?

但是,我為什麼要這麼在意和關心筱媖呢?

「少航學長……」筱媖喚我。

「嗯。」我應了應。

「我剛剛說了,為了讓自己忘掉他,所以才拋去他送給自己的腳踏車,若我已將他淡忘,那又何必這樣做呢?要愛上一個人,很難,但想忘掉一個人,卻更加千難萬難……」筱媖望著我說。

「嗯,大家都會陪伴在妳身邊的。」我安慰的說。

「少航學長,那你呢?」筱媖有些沒頭沒腦的問。

「我?」我疑惑的問。

「少航學長,你也在『大家』裡頭嗎?也會陪伴在我的身邊嗎?」筱媖的眼裡,蘊含著憂傷與溫柔,憂傷應該是因為剛分手不久的他,那麼筱媖眼裡的溫柔,是因為誰呢?

「我想,應該會的。」我回答。

筱媖嘴角上揚,然後微笑了。

「我一個人時,只要想到他的事情,常常會難過的掉下眼淚,但是有朋友在身邊時,就會好上許多,而且……」筱媖說到這兒,停了下來,然後看了看我。

「而且?」我問。

「而且有少航學長在時,我會感到很安心,有種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沒什麼大不了的感覺,因為有少航學長可以依靠,呵。」筱媖又笑了。

「呵,我倒不曉得自己這麼值得依靠。」

「有機會你問問小婕,我想她一定有類似的感覺。」筱媖說。

一提起小婕,我馬上意識到,自己不能和筱媖太過親近,要保持距離。

「嗯。」我有些冷冷的回答。

然而,筱媖愉悅的笑容,似乎也因為我態度的轉變,一下子便消逝無蹤了。

看著眼前鬱鬱的筱媖,我心裡感到不捨,但那又能怎麼辦呢?因為,我的身邊已經有了小婕。其實,我連剛剛那些話都不應該對筱媖說的,不是嗎?

但是,許多事情,即使心裡知道不應該如此,但在當下,卻很難避免那樣去做,所以,人們才常感到矛盾,對於許多發生過的事情,我們才常感到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