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我居然莫名其妙買了部自行車……」走出店外,我喃喃的說。

「呵,讓你賺到了呢!打完折才六千多,你在其他地方買,搞不好超過八千喔!」筱媖開心的說。

「不過話說回來,妳這車是替誰買的?」我問。

「我自己呀。」筱媖理所當然的說。

「咦?但筱媖不是有自行車了嗎?」我疑惑的問。

聽完我說的話,今晚一直心情很好的筱媖沉默下來,過了一會兒,才開口反問:「你不是說,要我忘了他嗎?」

「嗯。」我點頭。

「那假如我一直騎著他送的自行車,又怎麼能真正忘了他呢?」筱媖幽幽的說。

「所以妳買新的自行車是為了……」

筱媖打斷我的說:「為了讓自己重新出發,從今晚開始,騎著新的自行車,迎接全新的筱媖。」

「原來如此。」

「只要一這樣想,突然就覺得很輕鬆,好像與他的種種過去,都跟我無關似的。」筱媖微笑的說。

原以為四年的戀情結束,筱媖應該得花上好一段時間才能整理好心情,但看起來似乎比我想像的還要快,或許筱媖在發現男友劈腿前,就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或者筱媖是個拿得起、放得下的女孩,一旦決定前進,就不再回頭了。

「不愛了?也不恨了嗎?」我問。

筱媖搖搖頭,苦笑的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曾經是那麼喜歡他,但在發現他有些不對勁後,我心裡就有預感,這一天即將到來,直到在他公司發現令我難以接受的真相,我幾近崩潰,心裡充滿著對他的愛與恨,不斷重疊著,讓我好痛苦、好難受,他又一直想挽回……」

「原來他還想挽回……」我有些驚訝的說,劈腿被發現,還能厚顏求筱媖再接受他一次嗎?

「就在耶誕節的隔天,他來學校告訴我,他還是比較喜歡我,說他會跟研究所學妹分手,希望能跟我復合。」筱媖說,眼神帶著些許的輕蔑。

「這樣那學妹不就太可憐了嗎?那人真是……那妳怎麼回答?」因為是筱媖的前男友,當著筱媖面前,我也不便批評,但我覺得他真是太厚臉皮了。

「我突然不曉得為什麼自己以前會這麼喜歡他?他這麼不在乎女孩子的心情和感受,自私的以自己比較喜歡誰來衡量,沒考慮會因此傷害深愛他的女孩,已經傷害了我,現在又蠻不在乎地想傷害另一個女孩……我真是蠢斃了,才會喜歡這種人,在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對這個人已經沒有任何感覺了。」

我望著筱媖,感覺她談起這事時,似乎真的已經釋然,因為她的神情就跟在談別人的事情一樣,只是多了些感慨,那是種對過往的感慨。

「真的很奇妙,突然間就什麼都沒有了……不過,我仍要謝謝他,給了我很多美好的回憶……」筱媖說。

「那麼,覺得男生不値得信任了嗎?」我猜測的問。

「沒那麼消極,但我學聰明了,我不再一下子就太過投入,要冷靜的找出值得信任、值得喜歡的男生。」筱媖說,似乎變得成熟了。

「冷靜呀……但我似乎從沒聽說,有人能冷靜的談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假如一直用理性和冷靜的態度去找尋,那麼……」

「那麼如何呢?」

「那麼,能找到的只是適合的對象,而不是所愛的人,愛情,似乎本就是難以兩全其美,適合的對象,我們不愛,我們愛的,卻又不適合……」說到最後,有些感嘆起來了。

「是呀,愛的,卻又不適合…….」筱媖輕輕的嘆了口氣,那傷感的神情令人著迷。

是的,我不適合愛上筱媖,適合我愛的,只有小婕。



晚上十點半,我騎著灰白相間的自行車,出現在集合地點時,除了筱媖,還見到了兩個意想不到的人。

「少航同學,晚上好呀。」俞甄挽著髮髻,神情愉快的跟我打招呼,看起來並沒有阿競說的心情不好,或者,已經不生阿競的氣了?

「喲,全新的自行車耶!你這傢伙發財了?」阿禮讚嘆似的端詳我的車一番。

阿禮和俞甄,也加入自行車元旦升旗團。我想俞甄多半是筱媖找來的,阿禮的話應該是追隨者,不過追隨的是誰呢?嗯……難道會是筱媖嗎?

不,阿禮跟筱媖完全不熟,而且似乎也沒興趣,那麼,只剩下俞甄而已……

「少航學長,在想什麼?」不曉得什麼時候,筱媖走到我身旁,好奇的問我。

「我似乎發現了一個重大的八卦,所以剛剛陷入了沉思。」我煞有其事的說。

「喔!?誰的八卦!?」筱媖眼睛亮了起來,人類真是熱愛八卦的生物。

「佛曰,不可說。」我賣關子的說。

「嘿,哪來這麼多佛呀,快說!」筱媖雙手叉腰,氣勢很強的瞪著我說,我在筱媖杏眼圓睜之下,立時無所遁形。

幸好,車社社長有事找筱媖商量,我才逃過一刧。

阿禮還算身強體壯,騎完全程應該沒問題,但俞甄似乎有些柔弱,參加這活動,不會太勉強嗎?

「俞甄,妳沒問題吧?要騎八、九十公里耶!」我對正整理著頭髮的俞甄說。

「少航同學,這是在關心我嗎?真令小女子受寵若驚呢!」俞甄笑著說,似乎心情很好的樣子。

「呃,算是啦,我們的交情也不是一天、兩天了,稍微關心妳一下也很正常。」我有點尷尬的說。

「呵,聽你這樣說,我很高興喔!」俞甄燦爛的笑了一會兒,才繼續接著說:「你不用擔心啦,別看我一副柔弱的樣子,其實我體力還不錯的。」

「這樣呀,那就好,不過可別太逞強喔!」我叮嚀的說。

「呵,不曉得是誰最愛逞強了……」俞甄笑著說,望著笑靨如花的她,我的心裡無來由的昇起淡淡惆悵……

奇怪,為什麼會這樣呢?難道,我對於自己與俞甄之間,有著什麼樣的遺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