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青綠色的「Pairs Blue」擺在桌上,正望著它發呆,想著自己、小婕和筱媖之間的事情。

小婕真的有些異樣嗎?還是自己多心呢?葉哥送給我們這對「Pairs Blue」的用意真是如他所說那樣嗎?還是要提醒我們什麼呢?

這時,阿禮回到了寢室,看起來心情還不錯。

「沒課呀?」我隨口問。

「好像沒有吧。」阿禮搔搔頭。

「……你能唸到現在,真是奇蹟。」我說。

「我天生就是個創造奇蹟的男人。」阿禮當仁不讓的說。

「應該快有好消息了吧?」我試探性的問。

「好消息,是指啥?若是指期中考,的確是好消息,因為我只有兩科不及格,其他都低空掠過。」阿禮回答,顯然對只有兩科不及格感到相當滿意,這證明人們只要慾望少了,就能過的很快樂。

「我指的是湘君學妹和思竹學妹。」我直截了當的說。

「怎麼會突然提起她們?」阿禮好奇的問。

於是,我告訴阿禮,她們在上「兩性與愛情」時,問我的事情。

「原來如此。」

「是呀,結果你和誰一起過?」我八卦的問。

「嗯,耶誕夜和思竹度過,耶誕節則和湘君一起。」阿禮漫不在乎的說。

「啊?兩個都有?」我搞糊塗了。

「是呀,因為她們倆個都約我,反正也不相衝突,所以我都答應呀,有什麼不對嗎?」阿禮奇怪的說。

「聽起來好像是沒什麼不對,但又覺得似乎有哪裡不對勁……」我頓了頓,接著問:「嗯,那你比較喜歡誰呢?」

「嗯……」阿禮想了一想,然後回答:「我也不知道。」

「這樣不行的,你得快點弄清楚才行,不然,你可能會傷到其中一個的。」我說。

「……」阿禮沉思著,沒有回答。

「怎麼了?」我好奇的問。

「或許該說,我連自己是不是喜歡她們都不知道……」阿禮抓了抓頭。

「怎麼會呢?」我驚訝的說。

「到底……什麼樣的心情才是喜歡呢?」阿禮神情認真的問。

「這個……」我頓了頓,思索了一下,接著回答:「應該是種在意的心情吧?」我仍有點抓不著頭緒,說真的,突然被問到什麼心情才是喜歡,我也無法很快的說出來。

「在意的心情?」阿禮又問,我的回答顯然還不能讓阿禮滿意,或者,阿禮想知道得更多。

「在我們身邊的人,我們多少都會在意他們的種種,但是在意的程度有所不同,像小婕和社團朋友說的話比起來,我會更在意小婕說的,家人和朋友,我會比較在意家人,但若出現了某個異性,她不是家人、也不是親人,只能勉強算是朋友,但我卻很在意她的一舉一動,會因為她而變得高興或難過,那麼我想那就是種喜歡了。」

「在意嗎?」阿禮喃喃的說。

「喜歡的心情,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但我覺得在意的心情是一定會有的,而發現自己喜不喜歡一個人,對有些人來說很容易,但對某些人則很難。不過,要釐清自己在不在意某個人,就容易的多。」我把自己的想法整理好,說給阿禮聽。

「剛認識小婕時,你也很在意她嗎?」阿禮問。

「或許是吧!?但我卻在發現自己在意小婕之前,就已經喜歡上她了。」我笑著說。

「在意的心情嗎?這些年來,我在意的,似乎只有自己,只在意自己是不是變得更好了,變得更多才多藝,變得更受人歡迎了……」阿禮喃喃的說。

「某方面來說,阿禮,你的確是多才多藝、受人歡迎。」我真心的說。

「但我卻談不好戀愛,我以為是自己不夠好,所以才沒辦法談好戀愛的。」阿禮黯然的說。

「關於戀愛的事,我剛聽到個不錯的說法,你要不要聽聽?」我轉移話題的問。

「嗯。」阿禮應了應。

「她說,女孩子最在意的,是在那男生眼裡,她們是不是世界上最獨一無二的,還說,一個男生若是能讓女孩子體會到她在他眼中的特別,不管他是否溫柔體貼、帥氣多金,都一定能打動那女孩的芳心。」我把筱媖說的,原原本本的告訴阿禮。

「是這樣嗎?那麼,這些年來,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阿禮苦笑的說。

「這些年,你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多才多藝、受人歡迎,而這不都是你想做的事情嗎?」我問。

「話是沒錯……」阿禮眼裡有著迷惑。

「那就好了,我認為人們只要能做著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種幸福了,現在如果你已經發現你最想要的,其實是談個戀愛,追求一個女孩,那就去做就好了,不是嗎?」我理所當然的說。

阿禮張大眼睛看著我,似乎很是驚奇。

「就像我們要到某個沒去過的地方,熟的人或許可以走捷徑,一下子就到了,而不熟的我們,可能要繞遠路,甚至迷了路,東找西找的,但只要最後到了,不就好了嗎?繞遠路或迷路的時候,就當成順便兜風,欣賞沿路上的風光,或許比那些一心只想走捷徑,卻錯失沿途風光的人,還要更好喔!」我說。

「……」阿禮看著我,然後爽朗的笑了。

「怎麼了?」我疑惑的問。

「我現在了解她們為什麼會喜歡你了,原來這才就是你的魅力所在。」阿禮拍了自己的大腿一下。

「你不是又有求於我吧?」我擔心的問。

「這回可是發自內心的,你好樣的!居然能說出這麼有道理的話!」

「真不習慣呢。」我有些諷刺的說。

阿禮不以為意的笑了笑,接著神情轉為認真,對我說:「從現在開始,我得好好思索,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不曉得為什麼,阿禮會認為只有多才多藝、受人歡迎才能談好戀愛,因此限制了自己,否則以阿禮的外在條件,想找個女孩談戀愛,應該不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