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媖抬起頭來,望著前方,自顧自的接著說:「不過,我們確實曾擁有過非常幸福的時光,我們那時都很單純,我心裡只有他,他眼裡也只有我,我之於他,是最特別的女孩,沒有任何人可以取代,他在我生日和情人節時,都細心的安排出人意表的計畫,每每都讓我既驚且喜,留下難忘的回憶。」筱媖說到這兒,停頓了一會兒。

「嗯。」我附和的說。

「有一次,我只是隨口的說,很想去看看號稱世界最美的香港維多利亞夜景,他在情人節前一天,便瞞著我處理好所有手續,然後把機票放在我手心上,對我說:『今年的情人節,就讓全世界最美的夜景,陪伴我們一起度過吧!』,當時,我感動的又哭又笑,心想,能遇上他實在是太好了,我們一定能夠幸福一輩子的。」筱媖說到這兒,即使看著她的側臉,也能察覺她正微笑著。

「少航學長,你知道愛情中,誰是最無情的破壞者嗎?」筱媖突然轉過頭來問我。

「我不知道。」我搖搖頭。

「是距離和時間。」筱媖回答,然後輕輕的嘆了口氣。

「我們看似幸福的戀情,在我升上大學後,開始有了變化,因為我們之間有了距離,相處的時間也少了。我因為想離家體會獨立的生活,所以選了清華,他原本不太贊同,但在溝通之後,他買了部自行車送我,祝賀我成為大學生。那年暑假,我們還騎著自行車去東部玩了好多天呢!並且約定以後每個禮拜都要見一次面,每天都要打電話關心對方的種種。」

「送妳自行車?」我看著筱媖,心裡有個猜想。

「嗯,就是我現在那台橘色自行車,我曾以為它是我們愛情的見證,所以非常珍惜它,也因為它,喜歡上騎自行車悠遊自在的感覺,升大學後,很快的參加了車社。」

「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的說。

筱媖點頭,接著說:「一開始,我們也如同約定的那樣,每個禮拜都見面,每天晚上都講電話,雖然不能像以前一樣,每天都能見到他,但那種思念的心情,卻使我更加喜歡他,而我以為他的心情也如同我一般,所以對於他逐漸發生的改變,並不放在心上。」筱媖拔了拔腳邊的雜草,然後將它們灑在一旁。

「改變?」我疑惑的問。

「大概半年之後,他開始變得沒時間來找我了,我想應該是研究所課業繁忙,所以才沒時間,沒關係,那就我去找他好了;他變得會忘記打電話給我了,我想應該是跟教授開會開得太晚,或是寫論文忘了時間,沒關係,那我打給他就好了。原本兩個人共同維繫的戀情,漸漸的變成我一個人唱獨角戲,但當時我仍沒警覺到,我們的戀情已經漸漸變質。」筱媖輕輕的嘆了口氣。

筱媖是個聰明的女孩,我想她那時應該不是沒有警覺,而是不願面對,不願面對美好的感情已經開始變質了……

「大一下,有時連我要去找他,他都開始推說可能沒時間能陪我,要我別去,打電話給他,也常沒有人接,或者匆匆講幾句就急著掛斷,我心想,他已到論文撰寫最重要的時候,才會如此忙碌,所以我替他加油、打氣,約好等論文寫完再陪他好好的玩。所以大一下時,我開始把生活重心,從他轉向學校和社團活動。」筱媖說完停了停,接著別過臉來。

「怎麼了?」我疑惑的問,故事才說到一半而已。

「沒什麼。我在想,那時還不認識少航學長。說起來很有趣,明明在同一個校園裡生活了一年,每天在裡頭跑來跑去,卻不認識彼此,若是我們兩個其中之一,沒修兩性與愛情這門課,或許永遠都不會相識吧!?」筱媖突然提起跟我有關的話題。

「呵,在妳還不認識我時,我對妳就有了些印象。」我笑著回答。

「咦?真的嗎?為什麼?」筱媖疑惑的問。

「我們學校裡,像筱媖這種外貌的女孩並不多,自然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像是在學校餐廳時、搭校園公車時、看電影排隊時、宵夜街吃宵夜時、到人社院修課時,或者是在校園擦身而過時。」我回答。

「說來說去,少航學長就只是愛看漂亮女孩而已嘛!」筱媖下結論的說。

「呃,妳這樣說我也沒辦法否認。」我有點難為情的回答。

「呵,我在想,假如能早點認識你,可能會有趣的多呢!」筱媖微笑的說,沖淡了一直圍繞在四周的淡藍色憂傷。

「嗯。」我回答。

「後來,他完成了論文,拿到碩士學位後,暑假到了,但我們的相處的時間卻沒有因此而變多,我隱隱感到不對勁。升上大二後,有一次我去找他,那時他剛好和某個女孩一起,他說那女孩是研究所的學妹,今天來找他玩,不久之後,那女孩就先行離開了,所以我也沒放在心上,直到……」筱媖說到這兒,又轉過頭來看著我。

「還記得我曾問過學長,關於劈腿族的問題嗎?」筱媖問。

「嗯,記得。」我點頭。

「但你不曉得我為什麼要那樣問吧!?」

「是呀。」我又點頭。

「因為,那時的我,剛好發現了他一直以來瞞著我的秘密。」筱媖邊說,邊更用力的拔著雜草。

「秘密?」我疑惑的問。

「除了我之外,他還有另外的女朋友,而且已經一年多了……」筱媖說完,把手上剛拔的雜草灑了出去。

「是這樣呀……」我恍然大悟的說,難怪那時筱媖問到我關於劈腿的事情,會那麼咄咄逼人。

「少航學長,男生真的很會騙人!對不對?」筱媖瞪著我說。

「妳這樣問,我也沒辦法回答呀……」我為難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