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月牙兒聊完後,我到風雲樓解決我的晚餐,剛好遇見俞甄、伊伶、阿禮、阿浩四人,閒聊幾句後,便專心吃起我的雞排飯,另外四人則專心聊天,兩位美麗女孩說,等會兒要來看我表演,另外兩位男生則不置可否。


等我抵達會場時,小薇已經在那兒等我,習慣上表演前會做最後一次排練,一方面能熟悉場地與舞步,也能保持身體柔軟而不疲累的最佳狀態。

我、小薇和社上其他幾位朋友,所表演的是開場舞,這是整個活動很重要的項目,開場舞的目的是炒熱會場的氣氛,所以通常選用充滿活力的舞步和舞曲,服裝上為了要抓住觀眾的目光,也會比較講究。

到後台換好今天的表演服裝後,我走到台前與大家會合,準備最後一次的排舞。

「呵,少航同學換上舞蹈服後,像是變了一個人呢!」小薇笑盈盈的說。

「小薇姑娘,妳也是呀,換上這麼性感、嫵媚的小可愛,又畫了點淡妝,等會兒台下的觀眾,不曉得會有多少人會為妳傾倒呢!」我奉承的說。

「是呀,小心別愛上我喔!」小薇說著,以優美的姿態原地轉了一圈,周圍的男生一瞬間,全都呆了呆。

「嗯,您提醒的是,我得小心一點,免得跳著跳著,就跟其他男生一樣,愛上了妳。」我回過神來,假裝很嚴肅的說。

「說的這麼好聽,其實心裡不這麼想吧!?」小薇用逼問的眼神看著我。

「唉呀,原來我的信用這麼差呀。其實小薇本來就很有吸引力,尤其是在跳舞時那全心投入的迷人姿態,我想只要是男生都會感受到妳那獨特的魅力,不過……」

「不過?把話說完呀。」小薇命令式的說。

「但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平常時的妳,穿著一般學生的服裝,沒有化妝的妳,感覺很清新、很自然,跳舞時的妳雖然魅力四射,但似乎有種無形的距離感……」我努力的把不著邊際的感覺說出來,說出來後卻有點擔心小薇會不高興。

「呵,用清新自然來形容我,你還是第一個呢!大家都是用正妹、辣妹什麼的,這是90年代的形容詞嗎?」小薇笑著說。

「呃,或許是80年代吧?」我回答。

「呵~~~~~~」小薇顯得很開心。



排練完,交大、竹師、中華大學的舞林高手們也陸續抵達,所以我們把場地讓給他們熟悉一下,接著,俞甄一行人出現了。

「你們來了呀!」我高興的說。

因為上回我表演時,除了小婕之外,其他朋友都因為有活動而沒辦法來,雖然自己並非是個愛現的人,但辛辛苦苦的練舞,總希望在朋友面前表現一下。

「少航同學要表演,身為你的學伴,當然要到場為你加油、打氣呀。」俞甄以認真的神情說。

「黃俞甄,妳少來!我以前表演,妳哪一次來過了?」我氣勢很強的說。

「啊!?被發現了嗎?」俞甄一副心虛的樣子,接著微笑說:「其實呀,我是躲在不為人知的角落,默默的欣賞你的表演,暗地裡替你加油喔!」

「最好是這樣啦!」我既好氣又好笑的說。

伊伶些許困惑的看了看俞甄,轉過頭來對我說:「我是陪俞甄學姊來的,聽說少航學長很會跳舞呢。」

「呃,還好,只是喜歡跳而已。」我有點難為情的說。

「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謙虛了?」阿禮插嘴的說,一副無法置信的表情。

「在漂亮女孩面前,他都會裝成這樣,你又不是不知道……」阿浩接著說,說完聳了聳肩,兩手掌張開朝上,一副無奈的樣子。

「你們兩個……是專程來吐嘈我的嗎?」我沒好氣的說。

「妳們看看,他對美女和對我們的態度真是有天壤之別呀!」阿禮用誇張的神情說。

「他本來就是重色輕友的人,你又不是今天才認識他……」阿浩又附和的說。

「瞧你們倆一搭一唱的,為什麼不去組個相聲團體?」我無奈的說。

看著被阿禮、阿浩圍攻而陷入困境的我,俞甄和伊伶倒是笑得很開心。

「這年頭的年輕人,愈來愈沒同情心了……」我抱怨的說。

「呵,你們這個才是真正的友情啦!」俞甄微笑的說。


表演開始前,我左右張望,到處都尋不著小婕的身影,使原本明亮的好心情,一下子黯淡了下來。

雖然小婕曾說過,今晚剛好有事,所以不一定能來,但以前只要我參加演出,不管有什麼事,小婕一定會排除萬難,來看我跳舞的。

什麼事那麼重要呢?

然後,表演開始了。

當碧昂思的歌聲響起時,我暫時拋開腦中的一切雜思,全心全意的融入音樂裡,舞動肢體,盡情的旋轉、跳躍、擺動手腳。舞動間,我見到了小薇會心的微笑,知道她正享受著跳舞時的快樂,那是只有跳舞的人才能體會的,一種心神皆醉的奇妙感覺,我就是因為如此才愛上跳舞,尤其跟有默契的夥伴共舞時,感覺會更加濃烈。

在舞動間,我一直瞥見小薇渾然忘我的美妙舞姿,當她用天真無邪,卻帶有動人魅力的眼神望向我時,我開始明白,為什麼和小薇一起跳過舞的舞伴,常會喜歡上她,因為跳著舞的小薇,實在具有令人難以抗拒的吸引力。

曲子結束,我們六人停在最後的定點動作,接著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我們優雅的敬了個禮後,退回後台去。

「少航學長跳的好棒喔!」我到台下去時,伊伶興奮的對我說。

「妳過獎了。」我仍是很不好意思。

「辛苦了,這回的表演很不錯呢。」俞甄笑著說。

「這回很不錯?嘿,妳也只看過這次吧!」我回答。

「呵,也是啦。」俞甄微笑,用手順了順自己的長髮。

「等我們成名後,你可以來當我們的專屬舞群。」阿禮認真的說。

「嗯,為了那一天,你從現在開始,可要日夜苦練舞技。」阿浩附和的說。

「呃,我會認真練習的。」我說,因為不想和他們多做爭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