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呢?」聽著故事的我,忍不住問阿浩說。

「我和小琪一起度過了美好的情人節,一整天我們都手牽著手,等公車時,小琪還在我臉頰上留下淺淺一吻,我高興的像是飛上九霄雲外,想像著未來的美好。但也就在這一天,小琪的爸爸接到日本總公司的人事命令------赴日本總公司擔任台灣區部門經理的職務。」阿浩回答。

「什麼!?那你們怎麼辦?」我驚訝的說,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情?難道真的與「命犯天煞孤星」有關?

「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自己很倒楣,命運似乎總喜歡和我作對的原因,原本我和小琪可以一直交往下去的,但卻發生這種事情,而且調職的時間就在下個月,日本總公司那兒連住處都替小琪爸爸準備好了……」

「嗯。」我心情沉重的應了一聲,心裡想著,若同樣的事情發生在我的身上,小婕要離開自己,飛到遙遠的國度去,那時自己會有多不捨、多難過呢?

「小琪不斷的跟爸媽要求要留在台灣唸書,但小琪爸媽怎麼可能同意她一個人留在台灣,原本溫和的小琪,甚至還離家出走來表示抗議,而我和小琪的事情,也因為小琪離家出走而曝光。下學期開學後,小琪的身影在學校裡消失了,也不再到吉他社來,原來小琪請了長假。我思念小琪的心情更加殷切,好想見見她、跟她說說話,但我連小琪住哪兒都不知道,難道小琪就這樣消失在我的生命中嗎?我們甚至連『再見』都沒說……」阿浩說到後來,已經有些自言自語的傾向。

「後來,你沒能再見到她嗎?」我問,假如就這麼分開,沒個結束,不管經過多久,都無法釋懷的。

「後來,我見到她了,但卻也是最後一次……」阿浩說,接著繼續故事的最後一段敘述。



那天放學後,我一樣留在社辦,彈著自己最近因為思念小琪而作的曲子,曲名是「無法實現的約定」。

而小琪,如同以往一樣,令我驚訝的突然出現,小琪這女孩,從出現一直到離去為止,總是令我心慌意亂、手足無措。

「阿浩學長,好久不見了。」小琪輕聲喚我。

「小琪!妳來了!」我興奮的說,接著便開心的不曉得該說些什麼才好。

「嗯,我來了,不過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來這兒了。」小琪黯然的說。

「最後一次,來這兒了?」我喃喃的重複小琪說的。

其實,我自己很清楚,小琪最後一定會跟著父母到日本去的,但我總希望會有奇蹟出現,像是總公司突然改變了人事命令,或是小琪爸爸為了小琪,放棄了升任日本總公司的機會,又或者小琪爸爸決定自己一個人到日本赴任……

但,奇蹟終究沒有發生,取代奇蹟的是一個殘酷的事實------小琪即將離開台灣,從我身邊消失了……

「今天,我是來跟你說再見的……」小琪低著頭說。

「已經沒辦法改變了嗎?」我不死心的問,真的沒辦法了嗎?

小琪搖搖頭,眼角泛著淚光說:「我們都盡力了,我一直以為兩個人只要相愛,就能像童話裡一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曾以為只要有愛,我們就能克服一切艱難險阻,但原來不是這樣的,我們還太小,什麼都克服不了,只能讓命運牽著鼻子走,我們雖然喜歡彼此,但卻在剛開始感受到幸福時,就悄悄的結束了……」

「不會就這樣結束的,即使小琪到了日本,我們還是可以聯絡的……」我不放棄的說。

「因為吉他而遇見你,然後喜歡上你,這是我的命運,而喜歡上你,卻又得在最喜歡你的時刻離開,這或許也是我的命運……」說著這話的小琪,眼淚濮漱漱的掉落了。

「但這陣子我好想妳,這樣的我,失去妳之後,該怎麼辦呢?」我感覺鼻子酸酸的。

「我們只能學著遺忘了,或許得經過一段很長的時間,但無法待在彼此身邊的我們,不忘了對方,又能怎麼樣呢?」小琪紅著雙眼的說。

「但,我並不想忘了妳呀!」我激動的說,嘴裡嚐到了陌生的鹹味。

「阿浩學長,再見!」小琪說完,摀著臉奔了出去,留下悵然若失的自己,往臉上一抹,才知道早已落下了男兒淚。

在最後一刻,小琪仍是喚自己「阿浩學長」,讓我感覺一切真的結束了……




「然後,小琪就從我的生命中徹徹底底的消失無蹤了。」阿浩說。

「沒再見過了?」我問。

「嗯,沒再見過了。」阿浩回答。

我想,這就是豪邁爽朗的阿浩,為什麼歌唱時總有種滄桑感的原因吧?

「還無法忘記她?」我問。

「嗯,每當彈著吉他時,總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她。」阿浩回答。


這就是阿浩的故事,也是他不為人知的秘密,但幾天之後,我知道了阿浩的另一個秘密。

「阿浩,你的吉他好像挺舊了呢!」小婕來我們寢室時,這樣對阿浩說。

「嗯,彈了快五年了嘛。」阿浩笑著回答。

「怎麼不換把新的呢?」小婕疑惑的問。

「我想,再過陣子吧……」阿浩若有所思的說,一旁的阿禮輕輕的嘆了嘆。

原來,阿浩現在的吉他,就是小琪當初送給他的。一直彈著小琪送的吉他,是阿浩眷戀過去的證據,這樣的他,怎麼能輕易遺忘呢?

還有,阿禮,或許也知道阿浩的故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