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高中時代的事情了,不過感覺起來,像是昨天剛剛發生一樣,我還記得自己跟她一起做過的每件事、說過的每句話,從分開之後,我試著忘掉與她的種種記憶,但卻很難成功。」阿浩開始說起故事。

我只是默默聆聽,偶爾「嗯」的一聲,表示自己正用心聽著,雖然在浴室這場合,並不適合談起以前的回憶,但阿浩的憂傷語氣,卻讓我陷入一種輕柔的感傷氣氛,彷彿自己也回到更年輕時那段靑澀歲月,因為不懂怎麼去愛,而留下無法抹去的遺憾。

接下來,我就以阿浩的角度來述說他的故事。

我高中唸的是挺有名氣的學校,但那時我的成績並不算太好,但卻因為吉他的關係,使我在學校裡小有名氣。高二時,我接下吉他社社長的職務,準備大展身手,讓吉他社成為學校最棒的社團,就在我成為社長後的第一次社團活動,我和她在學校的大榕樹下,第一次相遇了……

我們學校是男女分班,教室也有段距離,所以若不刻意製造機會,其實平常並不容易跟女孩子接觸,而我那時瘋狂的迷戀吉他,整天除了練習吉他和歌唱之外,幾乎不做他想。

我還記得,那是在一個充滿陽光的午後,我為了讓大家在第一次的社團活動能輕鬆一點,所以特別選在學校大榕樹下聚會,當時我背著吉他,在幾十個社員前侃侃而談時,一個戴著眼鏡的女孩,因為臨時有事而姍姍來遲,瞧她抱著吉他,跑的氣喘噓噓、滿頭大汗的,卻還微笑、有禮貌的跟大家道歉,讓我對她很有好感。

「對不起,剛剛老師晚下課,我又不清楚吉他社改在大榕樹下聚會,所以才遲到了,真是抱歉,下回我一定會準時到的。」她臉帶愧疚的說。

「沒關係的,吉他社的傳統是輕鬆和人情味,以後妳就會知道了。嗯,我是社長阿浩,歡迎妳參加吉他社。」我微笑的看著她說,午後的陽光在她背後映照出一片明亮,小巧的眼鏡背後藏著靈動的大眼睛,我第一次感覺到,原來眼鏡也可以戴的這樣好看。

「阿浩學長,謝謝你。」她微笑點頭,變得不再匆忙,悠閒在樹蔭下找了處空地,優雅的席地而坐,既不像有些女孩矜持過了頭,而顯得有些做作,也不會跟男孩子一樣,大喇喇的一點女孩子的形象都沒有。

若仔細比較,她的外貌只比普通女孩好上一點,但對我來說,她卻比社上的任何女孩都要來的賞心悅目。

社上有好幾個漂亮的女社員,想指導她們,可能還得排隊掛號。所以她在社上,一開始也沒很受歡迎,練習時,她照著社團上課時所教的指法,自己一個人認真的摸索著。

「看妳的指法,好像從沒學過吉他?」我在指導過幾位學弟之後,假裝不經意的關心一下這位新加入吉他社的學妹。

「啊!一下子就被看穿了,阿浩學長不愧是社長呢!」她有些臉紅的說,靦腆的樣子感覺更加可愛。

「社長不一定是吉他功力最好的,但卻一定是最閒的。」我笑著回答說,也在她身旁席地而坐。

「阿浩學長,你很謙虛呢,呵。」她微微一笑。

她的微笑,使她的周圍開滿了一朵朵紫色鬱金香,而在我心裡那朵心花,也在那瞬間,美麗的綻放了。

「阿浩學長,你怎麼了?」她疑惑的問,大概是我一直呆望著她,而沒任何反應的緣故吧?

「呃,沒什麼。嗯,那剛剛教的幾個和弦,妳會彈了嗎?」我轉移話題的說。

「呵,我的手指很笨,都不聽我的話呢。」她將手舉到我們的面前,羞澀的笑著說。

「沒關係,慢慢來,一開始都是這樣的,不嫌棄的話,我來教妳吧?」我自告奮勇的說。

「嗯,那就拜託阿浩學長了。」她笑著跟我敬了個禮。

「那我該怎麼稱呼妳呢?」我問。

「我是一年九班的邵沅琪,阿浩學長可以叫我小琪。」


之後,每當下課或午休時間,我總不自主的在一年九班教室附近徘徊,找尋著她纖細的身影,只要能在不遠處見到她在教室唸書、寫作業、與同學聊天說笑的樣子,我就覺得滿心歡喜,那時我心想,原來這就是暗戀的心情,跟之前比起來,這回的感覺好甜蜜、暗戀的心情好強烈,只要一天沒見到她,就會感到無限的落寞。

每天放學後,我都會到吉他社社辦去練習。有一天,我整日遍尋不著她的身影,帶著沮喪的心情去到吉他社,邊彈著吉他、邊思念著小琪的身影。

「今天到哪去了呢?怎麼去了兩次,都沒見到,是沒來學校嗎?發生了什麼事呢?生病了嗎?」我下意識的說著。

「阿浩學長。」在身後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我自然的轉過身去,想看看是誰。

因為自己的腦海裡滿滿的都是小琪,所以一見到剛剛叫自己「阿浩學長」的人,正是小琪,我就像作賊心虛一樣,慌張的連吉他都沒拿好,「碰」的一聲掉在地上,驚訝的沒辦法合攏嘴。

「阿浩學長,對不起!我嚇到你了嗎?害你吉他摔到地上了,我……」她焦急的蹲下來檢查剛剛被我不小心摔落的吉他。

「小琪,是我自己手滑了一下,不關妳的事,而且吉他沒那麼脆弱,輕輕摔一下沒關係的……」我也蹲了下來,對驚慌失措的小琪說。

但其實樂器是很敏感,經不起摔的,有時表面雖看不出有任何異樣,但樂器的整體結構已經改變,音色也會跟著變,再也演奏不出跟以前一樣令人滿意的旋律了。

「我很擔心,下個月就是四省中聯合音樂會了,若在這時候阿浩學長的吉他出問題……」小琪還是很擔心。

「呵,傻瓜,不會有問題的,況且以我的功力,不管再爛的吉他,也都能彈奏出好旋律的。」我開玩笑的說。

「嗯,我也這麼認為,音樂會那天,我會去替學長加油的。」小琪居然附和的說,這讓我有些意外,平常我對吉他社的朋友說這些話,一定會扯個沒完沒了。

「小琪,真謝謝妳,不過,妳怎麼還沒回家?不是放學了嗎?」我好奇的問。

「嗯……我……」小琪吞吞吐吐的說。

「嗯?」

「班上的同學跟我說……說學長今天好像有來班上,還來了不只一次……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吉他社有什麼事情,要來通知……要通知我,所以我才……我才來社辦看看……那我……我就不打擾學長練習了,我……我先走了……」小琪說完,轉身便要離開社辦。

看來,自己常出現在一年九班附近的情況,還是有人注意到了,畢竟一個男生經常在女生班附近徘徊,不被注意到也很難。

「等一下,小琪。」我叫住了她,小琪停住腳步,不過依然背對著我。

「我今天…...的確是去找妳的,嗯,其實,不只今天,我已經去妳們班上好幾次了……」我坦白的說。

「原來是真的呀……」小琪轉過身來,低著頭喃喃的說。

那天,小琪並沒有繼續追問,我為什麼要去找她,因此,我也沒告訴她,自己是因為喜歡她,才巴巴的跑去偷看她。

「阿浩學長,放學後,常常一個人來練習嗎?」小琪問我。

「嗯,幾乎都會來的。」我回答。

「這樣呀……」小琪若有所思的說。

「若小琪有空的話,放學後也可以……也可以來練習……」我吱吱唔唔的提議。

「嗯。」小琪只是「嗯」的一聲,沒回答好或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