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想找小婕一起參加「比舞招靑」活動,因為熱舞社是我和小婕的起點,兩個人一起在熱舞社時,就算什麼事都沒做,我也能感到分外欣喜。不過,小婕升上大二之後,漸漸把重心從熱舞社轉移到山服社,尤其成為出隊幹部之後,已經很少到熱舞社練舞了,有時自己一個人在熱舞社,會無端的感到寂寞。


吉他社一直是學校裡活躍的社團之一,果然在期中考後,吉他社立即舉辦「期中成果發表會」,宣傳海報上預定發表的社員,除了傳說中的重唱團體外,還有思竹和湘君學妹,更令人驚訝的是,居然還有俞甄!

「俞甄,妳什麼時候會彈吉他的?」我好奇的問。

「我高中就會了呀,只是後來沒繼續練,最近阿禮他們鼓勵我再試試,所以我又重操舊業而已。」俞甄微笑的回答。

「原來,俞甄還有好多我不知道的秘密呢!」我若有所思的說。

「呵,就說你不關心我吧,你要是多在意我一些,或許就會更加了解我一點,知道我的秘密後,也不會感到驚訝了。」俞甄微笑的說。

「俞甄還有什麼秘密,是我不知道的呢?」我好奇的問。

「呵,還有很多喔,不過,我才不告訴你呢!」俞甄吐了吐舌頭。

「哼,小氣鬼,喝涼水。」

「喂,少航同學,你別學人家裝可愛,真的一點也不適合你……」俞甄假裝反胃的說,但看起來還挺開心的。



而學長的雞排試作事業也重新開張,因此,當禮拜二晚上,學長高興的提著雞排試作35號出現在宿舍前的階梯時,眼尖的阿浩立即發現,他沒命似的拉著我逃離寢室,最後逃到浴室,一人一間反鎖在裡頭,準備不管學長怎麼呼喊,都來個相應不理。

我和阿浩在浴室裡,實在很無聊,但又不敢太早回到寢室,兩個人只好聊起天來。

「最近你和小婕還好嗎?」阿浩找了個話題。

「很好呀。」我回答。

「這樣呀,那就好。」

「怎麼突然想問這問題?」我好奇的問。

「嗯……小婕是那種相處的愈久,愈會覺得她好的女孩,我覺得你能遇上小婕,真的很幸運,而且你們能喜歡彼此,又能在一起,更是……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小婕,珍惜你們所擁有的時光。」阿浩似乎是有感而發的說。

「你說的對,我會好好珍惜的。」我回答,依稀感覺到在阿浩心底,似乎也藏著某個秘密。

「筱媖,也是個很有魅力的女孩。」在隔壁的阿浩接著說。

「嗯。」我不自覺的點頭,但阿浩看不到。

「她或許可以把你放在心上,但你的心底,卻不能有她的身影……」阿浩在那頭,輕柔的說。

我想,在圖書館哄著筱媖的那一幕,阿浩見到了吧!?所以,他才會這樣說。但是,筱媖並沒把我放在心上,她是因為心上的某人而傷心難過,不過,阿浩說對了一點,我的心底已經有了筱媖的身影,而且,那是不該有的。

「嗯,我想我了解的。」我決定,很快的就要把筱媖的身影,從心底抹去。



「少航~~~~阿浩~~~~你們在嗎?」聽見學長扯開喉嚨的大喊,聽聲音好像還離這裡很遠,學長果然並非輕易放棄的男人,看來還得躲一陣子。

「阿浩,其實我很想問你一件事。」

「什麼事?」阿浩回答。

「關於命犯天煞孤星的事……」我謹慎的說,想先看看阿浩的反應,再決定要不要繼續問下去。

接著,是段長長的沉默。

「你想問什麼?」在另一頭的阿浩終於回答了。

「我想知道,你從戀愛研習社回來後,意志消沉的原因。」我說,這事我一直很想知道,但面對那時的阿浩,我根本問不出口,而且我想即使自己問了,阿浩應該也不會回答。



「一直以來,我總覺得自己很倒楣,總是喜歡上不該喜歡的女孩子,心儀自己的女孩雖然也有,但卻完全無法對她們感到心動,彼此喜歡的,幾乎不曾遇過,所以,我才會覺得你很幸運,因為你和小婕是彼此相愛的,而我卻如此的不順遂,原來,是因為我命犯天煞孤星的緣故嗎?」阿浩緩緩的說,然後深深的嘆了一口氣。

「但那只是一個參考而已,不是嗎?」我說。

「不,如果你也曾有過與我相同的經歷,你就能知道,那不只是一個參考,他們算的很準,準的讓我感到未來,或許也會一直陷入愛與不愛的輪迴中……」阿浩以輕柔的聲音說。

在自己的印象中,阿浩一直是搞笑、充滿活力的,有他在,不管什麼場合都能變的熱絡有趣,但我今晚我才知道,原來在阿浩心裡有著如此灰色的部分,對於愛情竟是如此悲觀,這是我原先無法想像的。

或許,每個人心底都有著不為人知的小秘密吧!?

「真的從未遇過將彼此放在心上的女孩嗎?」我好奇的問,阿浩也已經大三了,加上以前唸的國、高中都是男女合校,應該會遇上不少女孩子才對,真的連一個都遇不到嗎?

「把彼此放在心上的女孩……但我和她……或許,我和她若不曾相遇,會更好一些吧?」阿浩雜亂的敘述著,然後停了下來。

「你和那女孩之間,發生了什麼嗎?」我好奇的問,阿浩用的是曾經,表示已經結束,而且阿浩現在也沒有女朋友,那代表他跟那女孩後來還是各分東西,不過,為什麼呢?

「我們原本……應該在一起的……」阿浩緩緩的說,即使看不見阿浩,但聽他說話的語氣,我猜想他的表情一定充滿了遺憾。

「嗯,我知道。」我說,即使我什麼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