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初,校園裡蔓延著緊張的氣息,從早到晚,都有學生抱著書本,由匆忙這頭跑向那頭,他們都趕著去參加期中考試,即使平常已經養成了遲到(或不到)的習慣,不過在考試這天,大家還是都準時抵達現場。

「喔!?原來修這門的學生有這麼多呀!」電子學的教授,首次見到這麼多學生一起出現在課堂上,不禁驚嘆,而也因為這一驚嘆,使得教授這學期當掉將近一半的人,不過那是後來的事了。

因為這回期中考前,系上呈現極度風聲鶴唳的氣息,學生們開始了解到,原來自己未來能不能再繼續留在這美麗的校園裡,已經成為一個問號。於是,阿禮和阿浩只好認命的唸起書來,原本每天都在吉他社的他們,居然長達兩週泡在圖書館,當我和小婕在圖書館遇見他們時,總有種奇怪的不協調感。此外,學長也暫停他的雞排事業,拿起已經久違的書本來。

「學長,你來圖書館唸書呀。」期中考週開始後幾天,我在圖書館遇上學長。

「嗯,回到圖書館唸書,我有種恍如隔世之感,已經忘記有多久沒這樣了……」學長感嘆的說,原來他也有感性的一面。

「不過,不管我身在何處,在做什麼事情,我的心裡所記掛的,只有一件事情……」學長接著說。

「喔?那是什麼呢?」我問。

「是雞排。」學長悠然神往的說,嘴角泛起了淡淡笑容,那神情有如得道高僧般的怡然自得。

在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學長很了不起,任何人若能對某件事情投入到這種程度,那麼不管做什麼事情,最後都會成功的。

「學長,你的雞排攤一定會成功的,加油。」我感動的說。

「學弟,你果然是我的伯樂。」


俞甄和阿競也常一起出現在圖書館,見到他們時,他們總是很認真的念著書,所以只有在出現無法解決的問題時,我才會去找阿競幫忙,這時俞甄通常只對我微笑致意一下,便又回到自己的書本上。


偶爾也會見到筱媖和伊伶,不過她們會在別的樓層,因為對外文系的她們來說,那裡查資料比較方便。最近幾次遇到筱媖時,感覺她對我冷冷的,冰冷的模樣,有些令人難以親近,而且在社交性的微笑後,不經意流露出一抹神傷。

「筱媖,怎麼了呢?」我總會偷偷在心裡偷偷的問著這問題,因為我想知道,也希望她能夠開心、快樂一點。

假如我問她,她會願意告訴我嗎?真希望她會願意。

但我又為什麼要這麼關心她呢?假如自己不是對她已經產生了情愫,又怎麼會如此在意筱媖的一舉一動呢?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在意筱媖已經跟小婕一樣多了,甚至,還要多上一些……

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呢?我不該是這樣的,我不該這樣對小婕,不行!從今之後,我要減少跟筱媖的接觸,若沒必要,盡量別跟筱媖見面吧!人們只要距離遠了,心也會跟著漸行漸遠,只要見面的頻率少了,對彼此的感覺也會跟著變淡。

但,後來我才知道,兩個將彼此放在心上的人,即使距離遠了,有著天與地的距離,即使心裡知道,不會再見面了,一切似乎都將隨著時間的流,歸於沉寂,卻只有思念,她有著雙潔白無暇的羽翼,不管經過多久、距離多遠,始終總在我們心中,輕輕飛舞著……



小婕系上安排的期中考,比我早兩天結束,所以當小婕和同學到外頭慶祝時,我還自己一個人待在圖書館苦讀。

「小航,我們這邊結束後,你來錢櫃載我喔!」電話那頭傳來不小的音樂聲,小婕她們去唱歌慶祝,從下午一直唱到晚上。

「嗯,好的。」我回答。

「小航加油,要用功唸書喔!考完之後,我再陪你玩。」

「呵,好呀,那小婕今天先好好玩一下吧!」我笑著回答。



晚上十點多,準備去接小婕的我,提著背包步出圖書館,正好見到一旁神情憂傷的筱媖,她一個人蹲在自行車旁,望著它發呆。

在校園裡的筱媖,總是一個人,從沒見過筱媖的另一半和她一起出現過,那麼,我想她的男友一定不是學校裡的學生,或者,筱媖根本就沒有男朋友?心中浮現這猜想時,我竟有些高興……

已經下定決心,別再和筱媖做不必要的接觸,所以我快步走向前,但走到校園公車的站牌附近時,回頭望了望筱媖,她仍一個人蹲在那兒,看起來好孤單、好無助,入秋了,夜晚的風有些涼,筱媖的衣服單薄,可別感冒了才好。

筱媖是朋友,我只是關心朋友,所以,我走了回去。


「筱媖,自行車怎麼了嗎?」我走近筱媖身邊,輕聲的問,在問之前,聽見筱媖幽深的嘆了口氣,充滿了無奈與傷感。

筱媖,為什麼嘆氣呢?

而筱媖只是輕輕一嘆,為何我的心,會感到有些難受呢?

「它壞了……」筱媖連頭也沒回。

「它壞了,我們也壞了…….難道,已經沒辦法了嗎?」筱媖背對著我,自言自語的說。

「筱媖,要不要我替妳看看呢?」我蹲在筱媖身旁,這樣問她。

「能夠修得好嗎?已經壞成這樣了,還能修得好嗎?」筱媖轉過頭來望著我,眼神迷濛,感覺有些落寞。

我稍微檢查了眼前的橘色自行車,看起來還好,並沒有壞得很厲害,筱媖為什麼會這樣說呢?望著蹲在一旁筱媖落寞的側臉,感到相當不捨,只是自行車壞了,應該不會這樣的,難道,壞的不是自行車嗎?

「嗯……或許可以,我試試看好了。」因為不明就裡,所以我也只能這樣對筱媖說。

筱媖沒有答話,只是輕輕的點了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