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圖書館一樓逛到六樓,硬是找不到任何一張空的桌子,不是已經有人坐,就是有東西放在上頭,而我又不喜歡跟人共用一張桌子唸書,於是開始考慮,今天要不要到街角小店去唸書。

當我在電梯前等待時,門一打開,裡頭走出了五個人,包括有些無精打采的筱媖。

「筱媖,怎麼沒什麼精神的樣子?」我低聲的問,因為無精打采的筱媖還沒發現到我。

「咦?是少航學長呀!?」筱媖似乎有些驚訝,所以聲量大了點,我趕緊提醒她,她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頭。

「不好意思,因為這幾天都唸的很晚,所以都沒睡飽。」筱媖無奈的說。

「我可以體會妳的心情,因為我這幾天有時唸到快天亮才睡。」

「呵,我聽說少航學長經常翹課,所以現在才需要唸到天亮吧?」筱媖微笑的問,這時我們已經走到比較沒人的地方低聲交談。

「呃,像妳這麼冰雪聰明的女孩,怎麼會道聽塗說呢?究竟是誰告訴妳我經常翹課的?」我問,心裡開始思索我們筱媖都熟悉的朋友有誰,一下子便想到了。

「是俞甄學姊告訴我的,她說你每天要中午過後才會醒過來,所以早上的課幾乎都沒去上過。」筱媖問,神情顯得很開心,剛剛無精打采的模樣已經消失無蹤。

果然是俞甄告訴她的,不過俞甄幹嘛這麼誠實呀!也不會稍稍替我美化一下。

「呃,這問題我們暫時先不研究,今天既然來到圖書館,還是好好唸書吧!不過……」我轉移話題的說。

「嗯?怎麼了嗎?」筱媖好奇的問。

「我剛剛從一樓找到六樓,連一張空桌子都沒能找到。」我無奈的說。

「真的嗎!?已經被占光光了嗎?」筱媖不死心的追問。

「恐怕是的。」我哀淒的點了點頭。

「上禮拜這時候來,還有很多位置的,怎麼今天就……」筱媖有些不相信,還探頭探腦的到處看。

「因為下禮拜是期中考週了呀,有些老師這禮拜就開始考了,所以才會沒位置吧!我敢說今天八點圖書館還沒開,館外一定就排了許多人,搞不好現在的進館人數已經超過一千人也不一定。」我推測的說。

記得二年級下學期期末考時,有一回我起了個大早,八點之前就到圖書館,準備幫自己和小婕占個好位置。但抵達現場時,我見到圖書館和藝術中心前的通廊被擠得水洩不通,人群還延展到鴿子廣場和總圖前的廣場。八點一到,館門一開,大家像是美式足球員一樣,抱緊背包不顧一切往前衝鋒陷陣,看在人群中能推進幾碼算幾碼,清華的紳士與淑女們在這一刻,全都煙消雲散,蛻變成美式足球場上的勇猛鬥士,我親眼見証到這歷史性的一幕,不禁被清華學生用心苦讀的勤學精神所感動。


「那怎麼辦?」筱媖問我。

「嗯,我打算到學校外面找家安靜的店唸書。」我回答。

「喔?有適合唸書的店?」筱媖問。

「嗯。」我點點頭。

「伊伶要我幫她占位置,說她中午之後要過來找我,現在都沒位置了……嗯,不然我也跟少航學長一起去那家店好了。」筱媖很快的作了決定。

「呃……這樣好嗎?」筱媖突如其來的決定,讓我有點不知所措。

「嗯?有什麼不好嗎?」筱媖疑惑的問。

「也沒什麼不好啦。」我回答。

「那就走吧!」筱媖說完,便拉著我往前走,我感覺從認識筱媖開始,自己就一直這樣讓她拉著走,既無力抗拒,也不想抗拒。

但街角小店,是我和小婕一起發現的,在我心裡,街角小店是我和小婕的秘密基地,我們在那兒一起度過許多快樂時光,所以,我希望這地方會是我和小婕永遠的秘密。

但面對筱媖的提議,我又無法拒絕,所以我陷入了極大的矛盾當中。

「奇怪,我究竟是怎麼了?難道,無法拒絕筱媖,是因為自己對她心動了嗎?」我問我自己。

不,不是這樣的,就像月牙兒說的,我只是不擅長拒絕女孩而已,在我心裡應該只有小婕,不會再把任何女孩放在心上。


筱媖的交通工具只有自行車,街角小店離學校有段距離,騎自行車太過辛苦,所以,我的機車後座第二次坐上筱媖。

「少航學長,怎麼了嗎?感覺你好像不太開心呢!有心事嗎?」往街角小店途中,筱媖問我。

「沒有呀,我沒有不開心。」我簡短的回答。

「沒有……那為什麼都不說話?」筱媖又問。

「嗯,很久沒這麼早醒來,所以腦筋不太清醒吧!?」我隨便找了個理由塘塞。

「嗯。」筱媖聽了,沒再追問。


我們抵達時,街角小店才剛剛開始營業,葉哥正巧在店外整理盆栽、修剪花草。

「是少航呀,今天這麼早……咦?」葉哥一開始見到我時,微笑的跟我打招呼,接著臉上突然出現訝異的表情。

「呵,這家店真的開在意想不到的地方呢!有種世外桃源的感覺。」筱媖似乎對街角小店很滿意。

「哈,謝謝妳的稱讚。」葉哥又是一派悠閒的態度,對筱媖笑了笑,然後用詢問且帶點疑惑的眼神看著我。

「她是筱媖,學校外文系的學妹。」我說。

「喔,是少航的學妹呀,真是稀客呢,歡迎來到街角小店!」葉哥微笑的對筱媖說。

「呵,謝謝。老闆,你街角小店的名字取得真好呢!」筱媖稱讚的說。

「叫我葉哥就行了,少航和小婕都這樣叫我的。不過除了小婕之外,少航還是第一次帶其他朋友來呢!」葉哥說完,用狡黠的神情看了看我。

「哇,那我可真是榮幸呀!不過這樣的好地方,應該和大家分享的嘛!」筱媖開心的笑著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