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春天回來過
春天的腳步近了,春暖花開的日子,你準備好踏上新的旅程了嗎?

出國次數最多的日本,現在正陷入空前的災難之中。

 

看著電視新聞裡的畫面,深深感覺到大自然力量的可怕,連日本這麼先進和富有的國家,都禁不起地震和海嘯的衝擊,祈求一樣處於地震帶的台灣,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也希望那些目前失聯的日本民眾,能多幾個生還下來。

 

還有,核電廠,你別再爆炸了,好嗎?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開學後這段時間,說有多忙就有多忙。

 

學校業務多的跟什麼一樣,dj每天都在戰鬥,所以回家後,已經沒什麼戰鬥力了,也沒啥上網誌來玩,只是一直混著時間。

 

不過說是混時間,其實也有些收穫,最近看了好幾部電視劇,先是中國電視劇「愛情公寓2」,還蠻幽默有趣的,總是看得我哈哈大笑,選角也不錯,這還是dj第一次看中國拍的戲劇,感覺還不錯,比什麼「夜市人生」或「家和萬事興」好多了,雖然,dj媽很愛看,dj得陪她看一點,所以,我知道金大風現在是壞人。

 

聽說愛情公寓1更好,但因為迅雷不支持點播,所以,沒辦法看到,不然還真想看看。

 

後來又看了部韓劇,叫成均館緋聞,女主角很可愛,男主角長得很有個性,故事劇情也還不錯,跟咖啡王子一號店的劇情走向有點像,都是女扮男裝引起的故事,現在看到13集,不久之後就會看完,到時候若有時間,再來說說感想吧。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當時的我,很想快點湊足錢買新機車,所以我的打工時段從早上一直排到晚上,除了小冰學妹之外,我也會跟其他工讀生一起值班。

 

一個禮拜下來,店裡工讀生們的個性,我已經大致了解,也懂得怎麼跟他們相處,只有小冰學妹,總令人猜不透。

 

「小冰呀,是個活潑可愛、討人喜歡的女生呀,不過你為什麼這樣問呢?」貝兒笑著對我說,在那之前,我問她對小冰的感覺如何。

 

貝兒是個外表秀氣的女孩,皮膚很白,戴了副眼鏡,使她看起來更有書香氣質,但她念的卻是建築系,一開始我還猜她是中文系。

 

「所以,妳不討厭小冰囉?或者該說很喜歡她?」我問,評估著貝兒成為盟友的機率迅速降低。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而這位打定主意要混日子的新進教師,卻在開學第一天就遇上了麻煩事,讓他感到相當傷腦筋。

 

事情是這樣的,當徐沁悠閒的把車停好之後,準備走進校園時,他看見在學校圍牆邊有五、六個學生,似乎爭吵著什麼。以徐沁的個性,以往見到這樣的情形,他絕對會視而不見,但此時,他覺得自己已經是個老師了,多少該盡點老師的本分,可是他又打從心底不想處理這種麻煩事,於是他開始怨天尤人,想著要是早點來學校,就不會遇到這種麻煩事了。

 

正當徐沁還在猶豫時,有位年輕女老師,先他一步過去了,假如過去的是個男老師,徐沁會毫不猶豫的立刻閃人,因為有人去處理就好。但過去的是位女老師,而且是位看起來身型纖細、柔弱的女老師,徐沁感到有些擔心。

 

女老師過去後,那群學生好像並沒有打算結束爭吵,而且看起來好像愈演愈烈,幾乎快動起手來……

 

「傷腦筋,真是沒辦法……」徐沁喃喃的說,說完緩步走了過去。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個發生在校園裡的故事,不過並非大學校園,而是當我們更加年輕時,每個人都曾待過好一陣子的地方。

 

台灣的某個角落,有間非常普通的中學,這中學就跟其他學校一樣,裡頭有著老師與學生,有教室、有辦公室、有升旗台、有讓學生跑來跑去的操場、有男學生們喜愛的籃球場與女學生們喜歡的排球場、有學生下課一定會去的合作社,有開週會用的禮堂,還有道將這些個東西全都圍起來的牆。

 

假如你一踏進像上面描述的場所,你立刻可以知道,這是一間學校,而且看看學生的年紀,你也可以馬上判斷它是國中還是高中,然後你開始會對裡頭看起來像是大人的人們敬重三分,因為你知道他們很可能是個老師。不過這間學校,在幾年前改制成完全中學,大概是它唯一跟其他學校有些不同的地方,這間完全中學的名字,叫做「天使中學」。

 

既然這是一間毫無特色的中學,那為什麼要特別提到它呢?的確,在故事開始之前,它的確是沒什麼好提的,不過在故事開始之後,尤其是當男主角進到這間學校後,學校開始有許多特別的事情發生,然後它就變成全台灣最具特色的中學了。

 

在故事開始之前,有好幾個重要的人物都還沒進到天使中學,而男主角正在某家百貨公司前,找尋過往的人們做問卷調查。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個人當學生時,都曾放過寒假。

 

那麼,你的寒假,曾發生過什麼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事情呢?

 

大二那年寒假,我回台南後,到某間大學附近的飲料店打工,記得好像叫做快可立(quickly)樣子,因為排班的關係,我的工作partner是位大一學妹,是個外表很可愛的女孩。

 

是的,「外表」很可愛。

 

當時的我,擔任班上公關,總是忙著辦聯誼活動,但卻沒什麼人參加,這真的很奇怪,班上的男同學明明看到我時,都會對我說著:「dj,怎麼都不辦聯誼呢?」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情人節這天開學,不曉得對還是學生的情人們來說,是否別具意義呢?
今天打撞球時,突然意識到明天開學好是情人節,真是反應遲鈍到一整個不行,不過,隨著年歲逝去,情人節也逐漸走入了必過節日中的歷史了。
[情]這個字,說來有趣,字面上的意思是顆青澀的心,或許,在我們還擁有顆青澀的心時,才能真正的談[情]吧,等到我們不再是學生,離開了學校、有了工作、賺了錢,開始考慮起許多種種,我們所談的,或許包含了更多的社會價值,而非只是單純的喜歡或不喜歡了。

所以,趁著年輕,請一定記得談一段,只關乎喜歡或不喜歡的戀情。

因為,遲了,或許就再也談不了。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偶爾,當我們面臨選擇時,我們會感到很苦惱,因為我們不曉得哪個才是對的選擇。

 

或許是從小接受選擇題教育的關係吧,讓我們的心中一直期待著正確答案出現,但當我們擺脫了學校考試的選擇題後,才發現,人生中出現的選擇題,選項往往不是四個,而且,或許根本不存在正確答案。

 

「當初,我的選擇是不是錯了呢?」過年時,跟個朋友一起出去聚聚時,她困惑的問。

 

她才不到三十歲的人生,卻已有過出國留學、學成歸國、結婚生子而後又離婚的經歷,現在她過著新時代白領女性的生活,有個穩定交往的男友,但她說已經不會再想結婚了。

 

「可能是,也可能不是。」我不置可否的回答。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說,若真心祈求,緣分自然就會到來,
那麼,正祈求緣分降臨的人們,該做些什麼呢?

別再相信沒有根據的說法了!
緣分從來就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而是靠自己去把握與爭取的。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世界上,看不見的東西,一定比看得見要多,
而我們不知道的事情,也一定比知道的多上許多。

眼見不一定為憑,因為總有眼睛看不到的死角,
當我們知道的愈多,就會明白原來不知道的還有這麼多。

偶爾,不妨質疑我們所深信的真實,
或許,會有另一番新的體悟。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感到迷惑時,經常會問自己,我到底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真正想做的,或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我們,到底想要什麼?又想當個什麼樣的人?
困惑,是最常見的答案。

而造成困惑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不成熟與沒自信能辦到。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回提過的牽紅線事件,其實有一點點後續。

後來dj和女孩交換了彼此的MSN,在網上也遇到了幾次,第一次聊得很不自然,呵,可能太久沒在網上聊天了,哈拉的功力退步了,但第二次就自然多了,但在那次不久之後,我就到澳門去玩,MSN又開始強迫更新,直到現在都沒解決。

嗯,跟女孩聊起天來,感覺還不錯啦!

但,這都是微軟的錯,為什麼一定要我更新呢?這是微軟要拆散我們呀!

要是我們就這樣錯過了,這一切都要怪微軟!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是她最想要的男生,卻也是最不適合她的男生。

朋友喜歡上某個男生,照她的說法,這男生很風趣,生活背景跟她大大不同,整個人讓她目眩神迷,充滿趣味和新鮮感。

「跟過去的男友相比,他很不一樣,能帶給我很多意想不到、沒經歷過的東西。」他這樣說。

我聽完,清楚的了解到,這是一個很愛玩,而且很會玩的男生,並不是像dj這種萬年好人軍團的成員,簡單的說,他是一個女生眼中壞壞的有趣男生。

唉,這種男生對許多女生來說,具有致命的吸引力。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我親眼見證了一段美好。

 

女主角選定的地點是間相當別緻的小店,店名叫做「a room」,座落於台南市長榮路一條僻靜的小巷子內,餐桌是漂流木,櫃檯擺著相當多的東西,但卻能擺得整齊畫一,還有種獨特的美感,還提供無限上網。

 

店裡的餐點是輕食,像是鬆餅、水餃之類的,主要賣的是咖啡和下午茶,我那天點了杯紅茶歐雷,奶泡上的愛心畫的很棒,咖啡煮得很香,紅茶歐雷味道也不賴,不過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店裡有一整面書牆,這是最吸引我的地方。

 

我想往後,應該會經常光顧這家店吧!因為,它跟我一直想要找的,能夠在裡頭寫東西、看書、發呆的店,非常非常的接近,真感謝女主角的行動,讓我邂逅了這家店,我一定要好好供養這家店,不讓它倒掉。

 

言歸正傳,我們一群朋友受到女主角的邀請,去見證女主角籌畫許久的求婚行動。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被學生認為是宅男的老弟,跟dj說了件值得讓我拿出來說嘴的事。

 

dj比起來,dj弟一直被認為比較沒有異性緣,當然,dj的異性緣也只算一般,只是dj弟實在太少跟女生約會什麼的,才會被誤認為宅男。

 

今天有位dj弟以前教過的女學生,現在唸大二,跑到dj弟的學校找他,這女孩在國中時代,曾跟dj弟告白,說她很喜歡dj弟,dj弟身為一個剛正不阿的正直男人,當然是委婉的拒絕她後,再告訴她,一段時間後,她就會忘記自己。

 

那是五年前的事情了,這件事情dj弟也曾對我說過,我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而這女孩畢業後,過了將近五年的現在,已經是個出色的正妹了,她到dj弟新任教的學校去找他,再次對dj弟表明心意,說她還是很喜歡dj弟,問她有沒有機會追dj弟。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讀了一本書,書名是,被偷走的人生。

 

在買這本書時,我很好奇,人生不是自己的嗎?怎麼會被人偷走呢?

 

書中的主角,傑瑞米,他在二十歲那年生日為情自殺,從此之後,他只能在幾年之後的生日當天醒來,每回醒來,除了驚訝於時光流逝,更讓他驚恐的是,他對中間幾年的人生,完全沒有記憶,而且,當他醒來時,親人們所敘述的他,是個完完全全的陌生人。

 

而且,是個很不堪的人。

 

為傑瑞米來說,他的人生就像是被他的另一個分身偷走一般,他只能在他每回短暫清醒的時間,想辦法拯救被偷走他人生的分身所折磨的親人,然而,他必須付出代價,而代價真的是太大了,這是個哀傷的故事,但幸好,故事的最後,依稀出現了光。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知道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嗎?

或者該問,你在別人眼中是個什麼樣的人?

會不會你希望別人怎麼看你,但別人看到的你,和你所想展現的自我,有很大的差距?

有很長一段時間,dj是個安靜不多話的人,或許為了想符合所謂的創作者氣質,漸漸的,成了像水一般的男生,不管什麼時候,情緒總是不會有太大的起伏,不會很高興,也不容易悲傷難過。

但有一天,某位女孩對我說:「你到底在ㄍㄧㄣ什麼呀?跟大家一起哭、一起笑,難道不好嗎?」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婚姻的人生大事,dj周圍的所有人,都比dj還急,今天在辦公室,同事們告訴我一件有趣的事。

 

上星期五是本校的歲末聯歡活動,大抵就是園遊會和表演活動,也就是讓學生玩一整天的意思,當天下午dj請了休假,但就在dj休假的這半天,同事們替dj牽了條紅線。

 

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本校家長會的秘書和副會長有一回得知dj還是單身時,就說要幫dj介紹對象,因為最近這類型的話語經常出現(是否代表年紀真的到了?),所以dj也沒放在心上,想不到他們是認真的!於是禮拜五下午,家長會秘書與副會長便連袂前來找dj,要幫dj介紹對象,得知dj下午休假後,便改變戰略,跟同事要我的照片……

 

以下以小說式寫法呈現。

 

「你們教務處有dj的照片嗎?」家長會一行人問。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我會很想念自己,以前的自己。

想念能單純的暗戀某個女孩,為她歡喜為她憂愁的自己,即使後來沒有結果,依然是段永難忘懷的記憶。

想念能那麼單純無憂,對未來充滿著淡藍色的夢想與希望的自己,想像著未來的自己,將會成為一個陽光、開朗、熱愛工作、擁有知心好友的人。

想念能心無旁騖的書寫文字,能在夜闌人靜時,一個人坐在電腦前,享受著夜的寧靜的自己,然後,藉著指尖,書寫著想告訴大家的故事。

想念雖然還不懂得服裝品味,卻自以為帥氣、好看的自己,那時有著莫名奇妙的自信,或許身在井底,卻在井中度過了一段快樂歲月。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回見到等待下課的孩子,總令人感既心酸又不捨。

 

怪了?不是每個孩子都在等待下課嗎?為什麼要為他們感到不捨呢?

 

其實,我指的是那些對學習失去興趣,認為自己無論如何也學不來,早已放棄學習的孩子。

 

但我們、學校、老師們,要他們一年200天,一天八小時,都得乖乖待在教室裡,聽著自己完全聽不懂的課,老師們不管用國語、閩南語或是英語講課,對他們來說,全是外星人的語言……

 

所以,他們能做的,也只有等下課、等放學了。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