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春天回來過
春天的腳步近了,春暖花開的日子,你準備好踏上新的旅程了嗎?

 

今天,我在咖啡店,看見了彩虹。

 

原本今天想去看賽德克巴萊這部片,但因為找不到人一起去看,只得等下禮拜了,聽說賽德克族崇拜彩虹,我還沒進戲院去看這部片,倒是先看到彩虹了。

 

印象中,已經很久不曾見過彩虹了。

 

這幾年,總是忙碌,很少能靜下心來觀察周遭的人、事、物,或許彩虹並非沒有出現,而是我忽略了這種,只要留心,便能察覺的美。

 

一直想做許多事情,全力往前衝,想把事情做到最好,但卻忽略了身邊唾手可得的美好事物,我,是否該停下來,好好想想呢?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天,小冰學妹在接近中午時打電話給我,要我去宿舍載她。

 

「啊?為什麼?」剛睡醒的我,搞不清楚狀況的問,心想,不是要我別太接近她嗎?

 

「去修車呀!你忘記了嗎?不然今天下午怎麼去打工?」電話那頭的小冰沒好氣的說。

 

「喔,那我馬上過去。」我掛上電話後,略為梳洗了一番,跟老媽打了聲招呼,便出門了。

 

附帶一提的是,老媽見我居然沒到中午,便自己起床,感到很驚訝,便問我是不是要和女孩子約會,我想了想,回答說:「要去載個學妹,但不是約會。」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象中那年寒假很冷,寒流像是接力賽一樣,一波接著一波來,只差沒買一送一。

 

「今天真冷呢!」啟動機車後,我找了個天氣的話題,聽戀愛專家說,要是聽見一對男女在聊關於天氣的話題,那表示他們還不熟,所以,只好聊天氣。

 

「啊!剛剛忘記從車子裡拿手套出來了,手好冰喔。」小冰說。

 

「呵,『小冰』的手很『冰』,真有趣……」我隨口的說,回想起來,我是因為真的不曉得說什麼,才會說出這麼無聊的話。

 

……」小冰沒有回答,但我立即感受到背後有股殺氣。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六月的時候,有位朋友告訴我,她時常祈求身邊的美好能永遠存在。但永遠其實是件很可怕的事情,因為那代表一成不變,人類祈求永遠美好,但如果有永遠的美好,反之一定會有永遠的不美好。生活在永遠的美好裡,將不會明白美好是什麼,而視為理所當然,毫不珍惜的揮霍著;生活在永遠的不美好裡,那樣的人生就太可怕了。

所以,穿插著美好與不美好的人生,不是比較好嗎?生活在美好時,我們懂得感恩,學會珍惜,因為我們不知道何時美好會突然消逝,當不美好甚至殘酷的命運來臨時,我們明白這是命運的必須,我們接受,並努力扭轉,直到命運之神再度將美好還給我們為止,這樣的人生才更值得我們去度過,不是嗎?在我更年輕的時候,曾思考過這些問題,往後也會一直思考,不過,現在我唯一明白的是,不管做任何事情,光只是想,將不會成就出任何美好。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若只是回憶過去,人與人間的相處,好像就是相遇、相知、相聚,然後走向別離,只是時間長短不同,就算親如家人,還是會有離開我們的一天。

 

若我們覺得這樣有一點點悲哀,好像是那樣沒錯,因為人生本就是不斷進行如此的反覆。所以,重點在於,當下我們和相聚在一起的人,共同做了些什麼,一起做了哪些往後可以拿出來說,說了會微笑,或是笑著拍著大腿說:「那時候自己怎麼會做那些蠢事?」,那才是最重要的。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輕時,剛失戀時就像世界末日,需要點時間恢復,那是最方便也最無奈的。方便的是時間不管怎麼樣都會漸漸逝去,無奈的是若只有時間能治癒,那麼什麼都沒辦法做的我們,就只能夠等待時間來治癒傷口。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能失戀,代表曾經相戀,能全心全意的喜歡一個人,妳是幸福的。

失戀只是一段幸福的結束,邁向另一段幸福的開始。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晚雖然歷經千辛萬苦,在ㄧ波三折之下,終於還是拿到了武俠首映會的票。

晚去看了武俠的首映會,感覺上是部跟以往稍稍不同的武俠片,ㄧ開始有點像推理小說,抽絲剝繭的分析劉金喜(甄子丹飾演)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是個一般人還,還是個武功高強的人,是好人,還是壞人,有滿多梗挺好笑的。

也有些醫學和物理的知識在內(還說到重量加速度、質量、密度和體積喔,第一次覺得教學生理化,還是用的到的嘛!(傲的走來走去)),不過後來的走向,就比較像一般的武俠片了,在武打動作相當扎實、有力度,可說是拳拳到肉,還有傳說中的金鐘罩、鐵布杉,但有些畫面有點血腥,這樣算是輔導級呀?專家認為現在我們的小孩比較經得起驚嚇了嗎?

總之,這是部不錯的片子,若暑假期間想看電影,又沒有強烈想看的片子,武俠是可以去看看的。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天去看了「命運化妝師」,因為有個朋友對死亡議題相關的片子特別感興趣,所以,陪她去看了這部片子。(這從她老是找我看「生命中最後一次花嫁」、「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父後七日」可以看的出來)

 

整部片子著重在探討大體化妝師吳敏秀(謝欣穎)的高中老師陳庭(隋棠)的死因,影片用過去和現在雙主線的方式來進行,隨著故事進展,觀眾也愈來愈知道敏秀和陳庭過去所發生的事情,其中張睿家飾演一個因失去夥伴而接受心理諮商的刑警,他關心陳庭的死因可能是因為陳庭剛好是輔導他精神科醫師聶城夫(吳中天)的妻子,也或許是因為正義感,反正他在陳庭死因的追查扮演重要角色。

 

其實影片進行到三分之二,就可以猜到陳庭的死因了,並不會太難理解。結局的最後並不會令人微笑,是很真實的結局,但卻有些殘酷,人們,不管再怎麼有成就、再怎麼冷靜,遇上了情關,一樣難過,即使非常努力,卻還是空留遺憾。

 

其實,我不知道怎麼去理解命運化妝師這部片的結局,因為整部片看下來,對於生命的探討,其實著墨不多,大體化妝的部分也只有一開始有,感覺上描寫因為感情的糾葛,造成一場悲劇的成分元素比較濃一點,若是那樣跟命運化妝師這主題就不是很合拍了,看完了整部片子,說真的,我不曉得導演想告訴我們的是什麼,或許是「過去的有時並沒有真正過去,假如你從未想過要去面對的話,當過去的事情以措手不及的姿態再次登場,表示該是面對的時候,但往往到最後,雖然知道了真相,卻也只會留下遺憾而已……

 

好像是這樣吧,隋棠飾演的陳庭曾努力的想喜歡丈夫聶城夫,但最後她還是忘不了謝欣穎飾演的吳敏秀,片中強調陳庭已經努力過了,但這樣一來好像就不夠積極了。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兒個,因為朋友贊助,送了我兩張武俠首映會的票,真是意外的收穫。

 

武打片近年來很受歡迎,只要拍的好,票房都很亮眼,因為葉問走紅的甄子丹,和較久之前,因為黃飛鴻走紅的李連杰,總能吸引我買票進電影院去看。

 

高中、大學時代讀了許多金庸和黃易的武俠小說,有時讀著、讀著不禁也入了戲,幻想自己是內力深厚、武功高強,不世出的武林高手,一代大俠,有能力懲奸除惡、替天行道、伸張正義。

 

其實,武俠小說是很不錯的,因為我們在讀小說時,都會幻想自己是正義的一方,而不會讓自己演成反派,這表示,我們潛意識裡,還是希望當個好人,若是武功高強的好人,能夠幫助人的高人會更好。

 

有時候,我們在生活中遇到些不如意的事情,在職場上、在學校裡遇到了被「奸人得逞」的狀況,我們感嘆正義無法申張,這時候武俠小說更是一帖療傷的良藥。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情,為何總是遲來一步?

而離別,卻這麼急著找上自己?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是七月七日,在日本,這天是七夕節,幾年前去了京都,在那裏度過了他們的七夕。

 

那天在清水寺,有著許多穿著美麗和服的日本女孩,她們在神官帶領的祈禱後,在柳樹枝上綁了小紙人,許下心願,希望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有緣人。

 

那畫面很美,很令人感動。

 

聽說日本的櫻花很美,可惜從未見過,櫻花季到來時,我總得待在學校,陪學生度過考前那段難熬的時間。

 

前年去了東京,到了上野公園,想像著櫻花季時,那邊的人潮會有多洶湧,想像著被公司指派,三天前就必須來上野公園佔位子的日本苦命上班族,想像著當花吹拂過一整片櫻花樹,由天空中飄落的櫻花雨。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我們會遇到怎麼也想不通的事情。

 

「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呢?」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呢?」

「為什麼他會這樣對我呢?」

 

左思右想,總找不到合理的解釋。

 

但其實,每天在生活中發生的事情,有些根本就以人們無法理解的方式登場。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可曾窺見,人們的側臉?

 

在真實的世界裡,人們都是戴著各式各樣的面具生活著,而且,長的愈大,戴的面具愈是精巧多樣。

 

但偶爾,我們需要透透氣,所以,當我們別過臉去,不用再面對人群時,便會顯露出最真實的自我,那個或許,連自己都已經遺忘的自我。

 

那麼,當我們卸下偽裝與心房後,所顯露出來的真實自我,看起來會是怎麼樣的呢?

 

若有天,你窺見了朋友的側臉,只須安靜的看著,然後把它放在心裡,直到有一天,當朋友迷失了自我,你就能告訴他,他原本的模樣。

文章標籤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樣是碳原子組成的鑽石和石墨,卻有著天差地遠的價值。

 

由一樣的文字組合而成,有的文章很感人,有的則是不知所云。

 

不過,有時候,明明是顆鑽石,在未琢磨前,卻被人看成是毫無價值的小石頭;明明是篇好文章,卻沒人懂得欣賞,被棄之如敝屣的晾在一旁。

 

沒關係的,因為你的好,遲早有人知道,假如,你真的是顆鑽石,假如,你用心的琢磨過自己。

 

那麼,一定會有人發現你身為鑽石的價值。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你可曾想過,在茫茫人海中,我們遇見某個人的機會有多少?

 

可能很大,也可能很小。

 

想遇見某個特定的人,機會很小、很小,機率只有六十億分之一。

 

若只是遇見某個人,機會很大、很大,因為你遇見的「某個人」,在你遇見他之前,全都是陌生人。

 

而從你們相遇那一刻起,一切都變得不同,因為你們不再是陌生人,對彼此來說,你們都是彼此特定的某個人,若你們珍惜彼此,那麼你們可能在相遇後,彼此相聚、相知、相守。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緣分。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7 Mon 2011 21:57
  • 置頂 初戀

 

今天兩位小女孩,下課時跑來找我,扭扭捏捏、擠眉弄眼,你推我擠的,才終於問出想問的問題。

 

「老師,你的初戀在什麼時候?」她們問。

 

「啊?初戀?那是什麼?是可以吃的嗎?」我裝傻的回答。

 

「老師!你很討厭耶!」小女孩氣呼呼的說。

 

「好啦,但說到初戀,到底怎樣才算是初戀呢?」我反問。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當我們為了愛情而煩惱時,應該覺得慶幸,

因為,我們正在愛,也還能去愛。

但,我們也可能因此而傷心、難過,

度過一段有如世界末日般的歲月。

 

直到有一天,我們終於覺得愛情其實沒什麼大不了時,我們該恭喜自己,

因為我們總算看清了愛情的本質,也對它有了些瞭解。

但,最後我們卻驚訝的發現,一個讓人哀傷的事實,

在我們了解愛情的同時,愛情,也從我們身邊,消失了。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城市,每個人心中都存在著不為人知的寂寞。

 因此,當你不小心窺見了朋友們不經意顯露出的孤寂,那時,請你一定要陪伴在他們身旁。

 因為在這充滿寂寞的城市,我們都需要安慰,也需要被安慰。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們活在世上,有時會後悔無法挽回的事實,或者,發生無法承擔的壞事,但那並不是悲傷的人生,因為後悔,可以讓我們獲得寶貴的經驗,壞事發生時,至少可以感覺到好事的珍貴……

真正悲傷的人生,是我們只活著,卻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什麼事都沒做,就那樣白白走了一遭,那才是最令人悲傷的。 

寧願做錯,總好過什麼都沒做。


super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